中秋节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再过两天,也就是本周的周四,就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在此,我预祝老师们、同学们中秋快乐!
中秋节有许多别称:因时间是在八月十五,所以称“八月节”、“八月半”;因中秋节的主要活动都是围绕“月亮”进行的,所以又俗称“月节”“月夕”;中秋节月亮圆满,象征团圆,因而又叫“团圆节”。
中秋,是一个弥漫团圆的时节。月亮的圆,月饼的圆,以及每个人心中所追求的美好的团圆,团圆,是中秋永远的主题,也是中国人文化心理的最终归宿。无论是寄托给满月的愿望,还是中秋夜各种有趣的风俗,最终都在家人的笑脸中凝成永恒的快乐。
中秋,是一个寄托思念的节日。月亮最美,美不过思念;月亮最高,高不过想念。中秋圆月会把我们的思念,传递给我们牵挂的人,祝他们没有忧愁,永远幸福,没有烦恼,永远快乐!就像宋代大文学家苏东坡所吟唱的:但原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
峨嵋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境未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今天的国旗下讲话,至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