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中秋,怀一颗感恩的心”。
秋意在朦胧的晨曦中苏醒,丹桂飘香,枫林尽染,凉风清丽,这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时节,在欢笑中我们迎来了中秋。中秋节这一天,亲人们会团聚在一起共同赏月,拜月,吃月饼,这一天的月亮,最圆,最明,最美,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节又被称为“团圆节”。想必同学们一定能背出许多关于中秋的千古佳句,例如“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些诗句之所以能够穿透历史的时空流传至今,正是因为它寄托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对亲人的思念。
中秋最美的是亲情。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讲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情,诉说着人们同一个心声。
中秋最美的是思念。月亮最美,美不过思念;月亮最高,高不过想念。在同一片夜空之下,仰望着同一轮明月,心中的思念早已通过月亮传递至彼此的心间。愿你我牵挂的每一个人,都能幸福平安,没有忧愁。
中秋最美的是感恩!无需多言,给父母一个拥抱,给亲友一个问候,给老师一个微笑;递一杯清茶,送一块月饼,这些小事并不难做到。
这个中秋,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度过!感恩一切为我们指明方向的人,感恩一切帮助我们成长的人!不要将一切都视之为理所应当的。只有心怀感恩,才能懂得尊敬师长,帮助他人;只有心怀感恩,才能懂得勤奋学习、珍爱自己;只有心怀感恩,才能有美好的生活与理想的成绩……我们应该学会帮助他人,学会感恩。中秋最美,美不过一颗感恩的心!中秋最美,美不过真心的祝福!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陪伴在亲人身边,度过一个最美好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