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是19世纪英国作家史蒂文森的名著,也是全世界公认的世界名著。我利用这个假期看了这本书,让我深受感动。
历经磨难,医生一派终于战胜了在人数上占绝对优势的西尔弗一伙,载宝而归。
这本书中的《誓言》一篇文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我还记忆犹新。吉姆由于好奇,独自离开了根据地——小木宅,但是医生和同伴们由于受伤,失守了小木宅,我成为了海盗们的俘虏。一个清晨,医生来找我谈话,医生想让我借机逃跑,但由于我已经对海盗船长——“西尔弗”承诺过自己不能逃走,所以放弃了自己逃跑的机会。
吉姆这种诚实守信的态度令我佩服的五体投地。这使我联想到了我的日常生活。有一次,周五放学的时候,我和同学说好周末出去玩,但是由于特殊的原因,我没有去相约好的地点,因此,我失信了一次。后一到校后,我便马上到同学那里道歉,请他原谅。从中,我明白了:我们人与人之间应该诚实守信,互帮互助,互相理解,互相宽容;以后在做事时,我一定会把诚信放在第一位。同时,做事还要机灵勇敢,勇往直前。
读完了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以后做事要积极勇敢,勇往直前,临危不惧,勇于面对困难,不怕困难;故事警告我们干什么都不能自私,因为那是在你人生路上的错路,而吉姆他们身上体现是一种正义为代表的精神财富。要遵信诺言,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