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读书心得
这个礼拜,我读了由英国的作家史蒂文森写的一本《金银岛》让我有了很多的好奇心。
《金银岛》描述了一个海岛寻宝的冒险故事,主人公吉姆是本鲍旅店的小主人,他心地善良、活泼机智,而且像我一样充满了好奇心。有一天,一个自称为船长的古怪客人光顾这家旅店,从而带来了一系列的买饭。先是黑狗的神秘出现,接着是老船长中风而死,然后又是一群海盗呼啸而来。说到这里,大家好像都有一些害怕了,不仅是你害怕,我刚看的时候,也非常害怕,尤其是看到这里的时候,很紧张很紧张,这里都不算一些什么,等到后面还有更可怕的呢。
在老船长死后,吉姆意外在老船长的手里得到了一张藏宝图,一群凶狠的海盗同样对这张地图虎视眈眈,所以海盗们装扮成水手随着积吉姆一行人乘船来到了金银岛,可宝藏却不翼而飞,难道是有人捷足先登了吗?在后面那!作者就没有在表示过了,最后藏宝图到底落在了何人的手里,这也就是让我起了好奇心的一个问题了,但是,如果你细读,还会有别的收获。
最后藏宝图到了哪里大家想不想知道,我觉得大家一定想知道,那就让我们随着作者去慢慢品读吧!
经典的金银岛读《金银岛》写的是离奇浪漫的海上故事。
这本书的小主人翁吉姆,在偶然的机会下,得到了金银岛的藏宝图。
有钱的乡绅屈利劳尼先生买了一艘名叫“伊期班袅拉”号的帆船,和李甫西医生一起,带着小吉姆到茫茫大海耽的一个荒岛上去寻宝。
以西尔弗为首的一批觊觎宝藏的海盗装扮成水手也随船前往金银岛。
围绕海盗船长弗林特埋在金银岛上价值70镑的宝藏,寻宝者与海盗之间展开一场生死博斗。由于斯摩列船长指挥有方,医生的冷静果断地与海盗周旋,吉姆的机智,勇敢,多次挫败了海盗,平安反航。
读了这本书,最今我敬佩的是吉姆的机智勇敢。在“伊期班袅拉”号的海盗战和战斗的伤亡,吉姆决定离开木屋,一个人夺回“伊期班袅拉”号,在船上,吉姆险些柀汉兹杀掉,克服了重重困难,吉姆靠自已的力量夺回了“伊期班袅拉”号。这件事,起到了救回大家的作用。回来时,吉姆因误入敌营柀捉住,但最终还是逃了出来。
这本书题材新颖,别致,情节曲折,离奇,人物型象鲜明,生动,是本不可多得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