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读书心得
《金银岛》是世界四大科幻冒险之一。它讲述了一个关于探索寻宝的故事。主人公是一个叫吉姆霍金斯的十几岁男孩。
吉姆家经营着一家名为“本宝将军”的酒店。一天,一位自称是船长的客人来到酒店,他叫比尔。比尔有一张藏宝图,他吸引了许多邪恶的海盗。不久,比尔因饮酒过多而死亡。吉姆在找回比尔的欠款时,不小心得到了藏宝图。吉姆把比尔的宝藏图交给了李沃西医生和乡绅特里劳尼先生,然后他们一起去寻找宝藏。特里劳尼先生准备了一艘名为“希斯帕若拉”的船,并招募了船长和水手,其中一名独腿水手,名叫西尔弗。
在船上,吉姆无意中听到了西尔弗谋反的计划。吉姆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船长。当大船来到宝岛时,一些人上岸,大船被叛逆的水手占领。吉姆在岛上遇到了流放犯本冈恩。李沃西医生一群人来到木寨。本冈恩告诉吉姆他有一艘兽皮艇,并说出了藏艇的位置。吉姆找到了一艘兽皮船,乘着它,切断了船的锚索,上了船,杀死了船上的看守海盗,把船开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
当吉姆回到木寨时,他发现木寨已经被海盗占领了,他们也得到了宝藏地图,但他们当场被抓住了。第二天,海盗们带着吉姆和宝藏地图去寻找宝藏,但他们被李沃西医生杀死了很多。原来,本冈恩已经把宝藏转移到了其他地方,医生埋伏在海盗要经过的地方,给了海盗一个强烈的伏击,使海盗完全失败,只有西尔弗没有被杀。
消灭叛军后,他们终于把宝藏装上大船,运回英国。
在这个惊心动魄的寻宝故事中,小吉姆凭借自己的善良得到了海盗比尔和西尔弗的信任,让自己安然无恙;他还用聪明机智告诉同伴西尔弗叛逆的消息,还带回了船,解决了他们安全离开岛上的后顾之忧;他还在岛上遇到了流犯本冈恩,得到了他的极大帮助。这些都是他们战胜海盗的关键因素。
在故事中的许多人物中,李沃西医生都有正义感。比如他在“本宝将军”酒店与比尔的对视,毫不畏惧,用自己的威严战胜了亡命之徒比尔。西尔弗是一个两面三刀,反复无常的人。一开始,他表现出一张伪善的脸,尽职尽责,善待他人,但很快就与其他水手合作叛乱。失败后,假装一副善良的态度,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最后,原形毕露,偷走了一部分财宝,逃跑了。所有这些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