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了很多书,但只有金银岛让我受益匪浅。《金银岛》写的是一个离奇浪漫的海上故事。这本书的小主人翁吉姆偶然得到了金银岛的藏宝图。富有的乡绅利劳尼先生买了一艘名为伊期班袅拉号的帆船,和李甫西医生一起,带着小吉姆到茫茫大海耽搁的荒岛上寻宝。
以西尔弗为首的一群觊觎宝藏的海盗打扮成水手,随船前往金银岛。围绕海盗船长弗林特埋在金银岛上价值70英镑的宝藏,寻宝者和海盗展开了生死博斗。因为斯摩列船长指挥得当,医生冷静果断地与海盗打交道,吉姆机智勇敢,多次挫败海盗,平安反航。
读完这本书,我最佩服的是吉姆的机智和勇气。在姆决定离开木屋,的海盗战和战斗伤亡中,吉姆决定离开木屋,独自夺回伊期班袅拉号。在船上,吉姆差点杀了他,克服了很多困难。吉姆用自己的力量夺回了伊期班袅拉号。这件事起到了救大家的作用。回来的时候,吉姆被误入敌营抓住了,但最后还是逃了出来。
这本书题材新颖独特,情节曲折离奇,人物形象生动,是一本难得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