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是苏格兰著名作家罗伯特。路易斯。斯蒂文森创作的一部惊险离奇的海盗小说,描写的是离奇而浪漫的海上冒险故事。
故事的主人翁吉姆,是一个十岁大的小男孩,吉姆的父母在黑山海湾旁经营一家名为“本鲍上将”的旅馆。有一天,旅馆来了一位脸上带着刀疤、身材高大结实、非常引人注目的客人,原来他就是比尔船长。
吉姆非常喜欢听比尔船长讲故事,那些听起来挺吓人的经历,比如罪犯被处以绞刑、海盗双手被绑而且蒙眼走跳板、突如其来的海上大风暴、遍地骨骸的西班牙海盗巢穴等,每次都让吉姆又爱又怕,也让宁静的小镇增添了不少新鲜刺激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