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金银岛》这篇小说后,深受启发,加之内容精彩,使我十分高兴。
本书的主人公吉姆在他家店里发生了一系列关于老船长比尔的事。在老船长死后,吉姆在比尔身上发现了一张藏宝图。之后,他和李夫斯大夫踏上之寻宝之路。中间到最后都是吉姆和大夫智斗反叛分子,还有吉姆独自冒险等。战斗部分写的十分好。
我看完这本书后,感受颇多。我想,贪婪是人生大敌。文中的反叛分子头目西尔弗,为了钱,不惜杀人。那些反叛水手们,都很贪婪。加上他们在船上没事就喝酒。一醉,就开始自相残杀。
我十分佩服小主人公吉姆,他十分勇敢,不怕大人(坏蛋)、临危不惧。他在每一次个人冒险中,总是给大夫他们带来好处。在与副水手长的交战中,他以机智和勇敢战胜了副水手长汉兹。他真勇敢。
这本书实在好看,他既有生动的场景,紧张的情节,又有好看的故事,所以我爱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