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全书塑造了敢作敢为、机智勇敢的主人公吉姆霍金斯,以及冷静果断的医生、足智多谋的思摩利特船长,阴险毒辣的海盗等鲜活的人物景象,清节波澜迭起,对白精彩幽默。
我看了这本书,感觉这本书可好看了。一拿到手就爱不释手,一口气就把书看完了。哪里好看呢?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这本书的有趣之处。这本书的第一章“本葆将军”旅馆就深深地吸引了我。里面讲述了一个才十几岁的小男孩吉姆霍金斯,他爸爸、妈妈开了一家“本葆将军”旅馆。有一天,来了一个脸上有刀疤、身材高大结实的客人。这个客人嗜酒如命,脾气暴躁,看起来凶巴巴的,满口净讲一些关于绞刑、海盗、走跳板和海上大风暴等可怕的故事。还有一位客人,他是比尔船长,他一直喝酒,得了中风病。李沃西大大夫说如果他不能再这样喝酒了,不然就会死去。一天,吉姆霍金斯的爸爸突然死了,吉姆霍金斯和他的妈妈万分难过,就顾不上比尔船长了。比尔船长不听医生的劝告仍一直喝酒,最后也死了。书中还讲述了吉姆利用自己的机智战胜了邪恶的海盗,让我对他感到崇拜极了。
然失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我多么希望小伙伴们也能阅读这本书,和我一起交流感受,分享书本带给我们的精神盛宴,让书本为我们打开一个更加广阔而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