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日记
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莘莘学子当中。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这就是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
动员大会,我很认真地听,领导老师们讲得头头是道,方方俱全,会场不时发出一阵一阵的掌声。军训是必不可少的,在坐的每位学生都要经历这种磨练,并提高自己的意志力,还可以是学到一些东西,能强身健体。没想到这么快就上高中了,真可谓光阴似箭哪,我得好好珍惜这个学习机会,借此来体会一下高中生活的那种苦。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
在军训过程中,我们不但学会了一些军事常识,我们还学会了尊重他人。开始我们曾为一些小事与教官发生冲撞,以至于彼此之间产生了误会,说话语气也难免会重一些。但是我们随时都在反醒自己,毕竟军训的目的就是要让我们体验军人的生活,了解作为一名军人应遵循的基本准则;而教官们亦在调整,因为我们是学生,和真正的军人是有差别的。为了缓解偶尔出现的矛盾,我们坐在一起聊天,交换着各自的人生经历和对问题的看法,换位思考后彼此之间有了进一步了解的同时,我们也明白了军队铁的纪律,而教官们也接受了我们身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从中我们也体会到了学会理解和尊重他人,学会换位思考的重要性。
_月_日星期_。
大学生活从军训拉开了序幕,仅仅只是点名、排队就感到了一种军事化的严谨。指导员找到了新生负责人,却不是自己,多少有点挫败的感觉,不过还好,因为我清楚的知道,人生的路很长,还有很多的的困难在前头,而大学生活只是开端而已,我现在开始准备,应该还不晚的。这让我想起了一首诗: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
时间不早了,明天就要开始正规的军训生活了,暂时就写到这里,以后要继续努力、加油哦!
经过一天的训练,使我学到了一些部队正规动作要领,同时对部队的纪律也有一定了解。在军训时,偶尔一个动作,一个人没有做好,教官就接二连三的强化训练,直到我们动作协调一致,并符合标准。这需要我们树立一种团队精神,如果你一人做得不好,就是整个班没有做好。
在上午一节静立课时,我确实有支持不住的感觉,我咬咬牙还是坚持到最后。同学们腰酸脚痛,豆大的汗珠不断地从脸上滑落。然而,只要教官的命令,就没有人会擅自休息,即使脚下磨出了水泡。这一站,就是半个小时。教官不发话,整个班级就是一支整齐的队伍,没有一死一毫的动摇。第二天,我们学会了服从命令,体会到军训不光是对体能的训练,更是对人意志的锻炼。一个人只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强的意志,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挫折时,你才会勇敢地站起来,去迎接更大的挑战。
仿佛昨日的歌还萦绕在耳边,身旁的景象又换了一番。那五天已随着时光的远去又渐渐消逝,然而那些难以忘怀的景,抑或是事,都悄悄地烙下了无法抹去的印迹。军训生活有一种使我更自立坚定的力量,于是我便开始了人生中必经的洗礼。
我在风雨中寻觅,寻觅我所需的精神、品质、甚至是灵魂。只有在磨练中才能挖掘出我们隐藏着的一些东西。我在军训的五天里,不断摸索、体验,感受着困难带给我的改变。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我,就像失去保护的雏鹰,做什么事情都是手足无措的。父母的扶持倒让我有些软弱,然而我只身一人经历了风雨后,感到了一番成功之欣喜,也隐约地发现了来自我内心的蜕变。
军训我人生中的一场考验,却也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砺了我坚忍不拔的意志。这期间有欢乐,也有艰辛。人生这场华丽的舞台剧,需要几幕精彩的表演,当我十几年的岁月一晃而过,我也在等待,或是说创造一抹能够装饰我平淡无奇的人生的亮丽之色。在这短暂而美好的五天里,我还看到了一些往日所无法看到的景色,连繁星点点的夜空、淅淅沥沥的雨滴这些再寻常不过的东西也别有一种韵味。在洗礼中,我们才用心去欣赏平凡中的美。也许有一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回首,还能依稀看到这五天的军训所带给我的领悟,在我的漫漫人生路途中,散发出奇丽的光芒。我相信在这次的军训过后,我会在坎坷的路上看到最绚烂的风景。
今天已是军训的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前三天发生的一切事情还记忆忧新,就好象是刚才发生的事情。现在我已习惯了军训的生活,也习惯了苦和累,记得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感觉很辛苦,还有几次晕倒了。可现在我不怕苦不怕累,只有个心愿,就是希望我们班在今天的军训比赛中获得第一。
上午的训练严格来说是比平常更辛苦一些,因为下午就要比赛了,教官只好严格执行了。好在上午是阴天,老天爷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很好的训练环境,就这样,一大早就是复习前几天训练的内容,中午也就是吃饭睡觉,转眼间就到了下午,就要开始比赛了,我十分紧张,生怕自己在比赛中一不小心做错动作而连累我们班的荣誉,更担心我们班得不到奖。这种忐忑不安的情绪一直延续到比赛开始。
前面几个班的同学表现都很好,可是世上毕竟没有完善美,每个半豆油一些差错。终于轮到我们班表演了,教官的口令,同学们的精神面貌,评委门和其他班的同学门都看得很清楚,依据移动都将会被口风。同学们容光焕发,配合社教官的口令,做出一系列标准的动作,照相机的镜头也对着我们闪光,那时侯真有一种自豪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终于表演完了,我们昂首挺胸,踏着整齐的步伐回到草地。
这次的表演使我了解到,不管做什么是,只要认真,就会成功!
一天军训下来,我真的觉得很累,很苦,突然想起在家的生活,似乎已太过幸福,太过舒服。看到电视里的军人一切行为,总觉得那些动作好简单,但今天一天体会下来,那些根本就不是常驻机构人所能做到的。他们的动作都好到位,几乎没有一点错误。以前总觉得只要记住每个动作的要领就行了,但到今天我才发现,只有那个是不够的,还需要多次实践、探索,才能有那本事。
教官,今天你让我们罚跑,我开始真的很不愿意,甚至有点生气,我当时想,不就为了一首歌嘛,至于动这么大干戈。直到听完你对我们讲的话后,才真正明白,那已经不仅仅是一首歌的问题,这已经直接影响到我们高一(5)班的精神风貌,我现在真的很后悔当时会有那种想法,我为此道歉。当你叫我们跑步时,我在心里咒过你,骂过你。但听完你的话后,才发现,原来是我误会了你,你这么严格地要求我们,其目的只是锻炼我们的意志,为我们好,说近点,就是为我们高考打下身体的基础,说远点,就是为我们的将来做好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使我们的行为受你影响,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尊重人?如何受人尊重?我想这些应该是我们人一辈子要学习的课程。吃晚饭时,你让我们留下来,我对你的做法没有半点不满,因为我心里很清楚你的做法,完全是为我们着想,为我们的明天打下基础,我很感谢您!
时光飞逝,转眼间,五年的小学生活结束了,我便升入了中学,成为了一名中学生。学校为了磨练我们的毅力,增强我们的体魄,对我们初一的所有新生进行了军训。
军训一开始,同学们都满怀信心,对军训充满了好奇。教官耐心地教我们站军姿,站军姿给了我们不屈的脊梁,也给了我们无穷的毅力。正步走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越简单,就越容易出错,有些同学动作不到位,因此,在上午的一个半小时里,我们为了练好正步走几乎没有休息。练完正步走后,教官教给了我们转身的动作,向左转,向后转……我们整齐地喊着“一,二……!”的口号,在训练场上,我们无数次地重复着,认真地练习着每一个动作。
在军训的第二天,我们训练了下蹲、起立。当别的班都坐在一旁喝水休息时,我们班却仍在坚持苦练着。在短短三天的时间内,我们熟练地掌握了所有预定的训练科目。“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
回想起这些日子,我感慨万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军训让我深深懂得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闪亮的星。
今天是军训唉…昨天晚上和同学一起打牌,耽误了昨天的军训日记没写,到现在才开始补记,真是不应该啊。昨天是军训的第二天,真的是天公作美,早上天气很凉快,我们先在足球场上站了十五分钟的军姿,然后由各连队教官各自带开训练。
早上我们把昨天的内容复习了一遍,然后我们又学习了一项新内容:起步走与立定。我们一直在练习,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走时我总是比我们那一排的同学落后半步,这让我很纳闷,自己步子并不小啊,为什么老落后半步呢,唉,不明白…早上训练快结束时,老天下起了我们梦寐以求的雨,但是我们还在继续训练直到规定的训练时间。中午一觉醒来,天还在下,我们到操场上后首长告诉我们说教官有事,只有他一个人来了。最后由他一个人看着我们整个军训团,三千二百多人站军姿。这就全凭自觉了,我很自觉的站了最后由于教官没来,天也还在下雨,首长就宣布我们解散了,下午休息,我们都很高兴。下午就和同学一起玩玩,吃过饭上了会网就回来打牌了,所以耽误了日记,只能牺牲我今天中午的休息时间来记了,真是不容易啊。
一二三四五,军训好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