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邻居送给我两只可爱的小鸡,我小心地把他们放在盒子里,捧着带回了家。
小鸡毛绒绒、黄乎乎的,粉红色的嘴巴尖尖的,“叽叽叽”地叫个不停。其中有一只小鸡嘴巴上有一块红斑,我叫它黄红,没有斑的,我叫它黄黄。刚来的时候,黄黄和黄红静静地挨在一起,像两个黄绒球,悄悄话说个不停。不一会儿,它们好像有矛盾了,又远远地分开了。一个在盒子的这头,一个在盒子的另一头,你不理我,我不理你。过了好一会儿,黄黄又挨在黄红身上,好像在说:“我们一起玩玩吧,我太寂寞了!”
小鸡真可爱,我要好好地保护它们,给它们喂食,带它们玩。
10月3日星期三晴。
今天,小鸡和我已经成了好朋友,整天形影不离。
傍晚,我把两只小鸡带到楼下去玩,小心翼翼地把小鸡捧出来,放在草地上,它们一下子活跃起来,一会儿跑到东,一会儿跑到西。嘴里“叽叽叽”地叫着,仿佛在说:“这儿真美呀!”忽然,我看见小鸡在地上啄了一下,呀,啄到了一只小小的蚂蚁。我想,它们才出生几天呀,眼睛就那么亮。早知道它们爱吃蚂蚁,我就多捉点蚂蚁给它们吃。我和小鸡玩了很长时间,不知不觉,天渐渐暗下来,我想,小鸡这时候一定看不清蚂蚁了,就让我来帮助它们吧。我拿着手电筒,一边看,一边找。我找到了一只又一只蚂蚁,两只小鸡吃得肚子圆滚滚的。该回家了,我把小鸡又捧回纸箱,把它们带到楼上。回到家一看,它们两个一动不动,挤在一个角落里,已经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我和妈妈都不敢出声,生怕惊醒了两个可爱的小鸡。
10月6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做完作业,又下去和小鸡玩。
我把它们连箱子搬到楼下,不小心拌了一下,好像发生了10级大地震,小鸡“叽叽,叽叽”地叫着,在箱子里乱窜乱跳,就差喊救命了,我真不该那么不小心。来到草地上,忽然来了一个庞然大物,它是一只大狗。大狗看见两只可爱的小鸡,早已经把它们看作了自己的美餐了,就要扑上去,好像要咬上去似的。我的心好像要跳出来了,赶快站到小鸡的前面保护它们。幸亏大狗旁边有主人,打了它的头,它才恋恋不舍地放过了这顿“美餐”。真是有惊无险啊。
小鸡在草地上找食物,黄黄看见一只蚂蚁在地上,啄了一下,啄到了嘴巴里,黄红看见了,直奔过去,把黄黄嘴巴里的蚂蚁抢了过来,一下就吃到自己肚子里去了。真没想到黄红这么霸道,下次得给它点教训呀!
小鸡好活泼,好可爱啊!
10月10日星期四晴。
今天,我到盒子旁看小鸡。发现它们都长大了很多,它们的翅膀上长出了一些白色的羽毛。由于黄红的霸道,它比黄黄强壮多了。
我看见黄红在盒子里“叽叽叽”地叫个不停,昂着头,在盒子里转来转去,走几步,扑一下,好像在跳高似的,想要跳出来,又掉了下去,但是仍然不停地跳。我相信过不了几天,它长得更壮,就可以跳出来,找到属于自己的自由。
我以后天天要带它们出来玩,让它们感受世界的美好,同时我也要向小鸡学习,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不断地坚持、努力,直到成功。
10月15日星期三晴。
每天早晨,我都要去看小鸡。今天发现黄黄拉肚子了,在盒子里呆呆地,我很着急,连忙喊来妈妈。妈妈安慰我:“前几天草地上洒了药,小鸡可能吃了草地上有毒的虫子,给小鸡喂点药,没关系的。”我们把治拉肚子的药给黄黄吃,可黄红以为是美味佳肴,扑来扑去,总抢着吃,真是无法无天了。黄黄一点都没吃到,那不该吃药的黄红倒是吃了不少。我把黄黄放到另一个盒子里,轻轻地抓住了它,妈妈趁它张嘴的时候,飞快地把药倒进了它的嘴里,我和妈妈都松了一口气。
到了傍晚,黄黄好像恢复了健康,又在盒子里活蹦乱跳了。我还发现黄黄学会了保护自己,以前,黄红总是要抢黄黄到嘴的东西,现在黄黄啄到了食物后,马上躲到角落里,躲避黄红的袭击。
小鸡也学会思考了。
10月27日星期一晴。
快一个月了,两只小鸡越长越大,非常健康活泼,它们在盒子里早已呆不住了,每天必须把它们散放在草地上。它们东啄啄,西瞅瞅,好不自在,已经从小绒球长成了有着一对翅膀的鸡了。但是小鸡弄脏了草地,引起了居民们的反感。
爸爸决定把小鸡送到乡下去。我苦苦地哀求爸爸,不要送走它们,可是我又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只好难过地同意了。
星期天,我们带上了小鸡去乡下,汽车一路飞奔,小鸡“叽叽叽”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小主人又要送我们去哪儿呀?”来到乡下,我依依不舍地把小鸡送到了亲戚家,请他们一定要照看好小鸡。回家的路上,我的耳边还总是回响着“叽叽叽”的叫声,心里反复念着:再见,小鸡!等你们长大了我再来看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