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这个星期,我们将又迎来一个节日,3月12日----“全民植树节”。确定这一天为植树节,一是从植树的季节考虑;二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一生提倡植树造林的功绩。
同学们,在植树节到来之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内保护花草,给花坛里的小花浇一点水,给操场上的小树培一培土,一起来美化绿化我们的校园。除此之外,我们同学更要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要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城镇中、社区里的一草一木。
同学们,在植树节里,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将来,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明媚灿烂!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冬去春来,在这百花盛开,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三月十二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xx是我家,绿色环保靠大家”树木是城市、乡村的“美容师”,美化了我们家园——。我们的家乡被称作“绿色”也是因为鲜花盛开,绿树环绕。
树是我们人类的“遮阳伞”。假如城市里失去了绿色,我们的家园就少了美丽的风景画,失去了生机。假如我们的家园没有了绿色,就会显得格外单调。
世界缺少了树,就缺少了绿色;缺少了绿色,就缺少了生机;缺少了生机,世界将会是死气沉沉,一片沉寂。
在植树节来临时让我告诉大家:保护我们已经受到严重伤害的家园吧!
森林是自然界的重要资源之一,它不仅可以为我们提供丰富的木材,多种多样的原材料,还可以降低城市里的噪音,净化被污染的污浊空气,防止沙尘暴的危害等许多优点。
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创绿色生活,展望充满希望的明天吧!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本月我们将迎来又一个节日,3月12日,“全民植树节”。1979年2月,我国五届全国人大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的植树节。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有许多崇尚植树造林的趣闻佳话。如著名的治病种杏。三国东吴名医董奉,医术精湛,济贫善施,为人治病不收财礼。只要求治好一个病情不严重的病人,种一株杏树,治好一个重病人,种5株杏树。天长日久,他的房前屋后竟有10余万株杏树,人称“董林杏仙”。植树造林是一种美德,当我们播下一颗绿色的种子,就撒下了一片五彩的希望。
爱树是一种美德,一种情操,一种文化。人人都喜欢绿色环境,但并不见得人人都自觉爱护并创造“绿色环境”。同学们,我们该做些什么呢?同学们可以在自己家的庭前、屋后、阳台栽一棵树,养一盆花,或在我们的班级中种一些绿色植物,养几盆花等。在法国巴黎有这样一个习俗:婴儿出生要栽一棵"理想树",上学时栽一棵"求知树",18岁时栽一棵"青春树",大学毕业栽一棵"成才树",结婚时栽一棵"同心树",一个人一生中平均栽活6棵树。这样,人人栽,年年栽,代代栽,栽出点点新绿,栽出片片生机,栽出不断扩大的生存空间,栽出无边无际的波涛汹涌的森林之海,那无所不在的森林,也将染绿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染绿它的历史,染绿它的风俗习惯。
让我们以植树节为一个良好的开端,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护绿小使者。让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地球、我们祖国的明天更加明媚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