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五一国际劳动节起源于美国。1886年5月1日,美国工人举行大罢工,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实行每天八小时工作制。工人们团结战斗,夺得了罢工的胜利。人们为了纪念这次胜利,就把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全世界的劳动者从此有了自己的节日。
现在,劳动者已经成为我们国家的主人,劳动条件极大改善,因此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成为赞美劳动者、歌颂劳动的节日。
我们同学们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首先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识就是力量,今天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够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其次,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折,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环境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和锻炼自己;第三,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第四,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同学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母的日夜操劳,来源于老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的共同奉献,在五一来临之际,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我国为庆祝五一节,促进消费、推动旅游等事业的发展,几年来一直是采取放假的做法。今年的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同学们,你是否已经有了怎样过五一的打算了呢?在这里,我想给每位同学提一些建议和希望:
1、认真完成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
2、不玩水,不玩火,不玩电,不做危险性的游戏,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
3、讲文明,讲礼貌,孝敬父母和长辈,能帮助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最后,愿每位同学都能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做到学习、娱乐、休息三不误,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五一!祝老师们同学们假期愉快、幸福平安。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