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五一国际劳动节起源于美国。1886年5月1日,美国工人举行大罢工,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实行每天八小时工作制。工人们团结战斗,夺得了罢工的胜利。人们为了纪念这次胜利,就把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全世界的劳动者从此有了自己的节日。
现在,劳动者已经成为我们国家的主人,劳动条件极大改善,因此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成为赞美劳动者、歌颂劳动的节日。
我们同学们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首先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识就是力量,今天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够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其次,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折,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环境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和锻炼自己;第三,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第四,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同学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母的日夜操劳,来源于老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的共同奉献,在五一来临之际,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我国为庆祝五一节,促进消费、推动旅游等事业的发展,几年来一直是采取放假的做法。今年的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同学们,你是否已经有了怎样过五一的打算了呢?在这里,我想给每位同学提一些建议和希望:
1、认真完成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
2、不玩水,不玩火,不玩电,不做危险性的游戏,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
3、讲文明,讲礼貌,孝敬父母和长辈,能帮助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最后,愿每位同学都能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做到学习、娱乐、休息三不误,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五一!祝老师们同学们假期愉快、幸福平安。
谢谢!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团结战斗的节日。1866年5月1日,美国芝加哥工人为了争取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最终获得了8小时工作制的权利。为了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1889年7月,第二国际决定,以象征工人团结、斗争、胜利的5月1日为国际劳动节。1949年12月23日我国政府规定5月1日为劳动节。
同学们,我们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在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我们的祖国正呈现出蓬勃生机,焕发出旺盛的活力,以昂扬的姿态阔步前进。同学们——你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将责无旁贷地挑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所以你们应该从小树立主人翁的意识,关心国家大事,热爱自己的家园,确立远大的志向,把自己的前途同祖国的命运结合起来,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高尚品质的人。当然,目前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塑造优秀的个人品质,为将来建设祖国打下良好的基础!这才是对“五·一”国际劳动节最好的的纪念。
五月一日至七日,我们和劳动者一样,拥有七天的假期。如何过好五一长假,这其中,安全问题是家长、老师和学校所最关心的。为使同学们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长假,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注意交通安全。长假中,车流量比较大,要求同学们乘车,特别是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有家长陪同,不乘无牌无照的车辆;平时,不在马路上追逐嬉闹,不左顾右盼;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要注意车辆;骑自行车时,要思想集中,严格遵守骑车规则;在商店、车站等人群密ji处要注意自我保护,尽量避开拥挤的人流。
2、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同学们一方面要讲究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卫生意识,另一方面,在饮食上不要暴饮暴食,不吃路边摊点上的不洁食品,不贪吃冷饮。预防病从口入,防止肠道等传染疾病,若感觉身体不适,要告诉家长并及时就医。
3、注意火、电、煤气等安全。同学们长假期间应该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但在使用煤气灶、热水器时,要有家长监管,并注意使用说明,使用家用电器时,要遵守操作规则,小心谨慎,千万不可大意。
4、增强防骗防盗意识。每个同学要担当起小主人的角色,单独在家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外出时贵重物品自己看护好,不要随意委托他人看管所携带的物品,更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食品和饮料。
5、合理安排好学习和活动。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严禁上网吧,严禁去不健康的场所参与有害的活动,在家上网、看电视要有节制,并要主动接受家长的督促;在与亲朋好友的交往中,要注重行为举止的文明,做到敬老爱幼。
最后祝同学们五一假期平安、快乐、幸福!
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
“五一”节其实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都成为我们赞美劳动者、歌颂劳动的节日。
我们现在还是中学生,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首先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识就是力量,今天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
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一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叠,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换进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
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的水、每一分钱。
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母的日夜操劳,来源于老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的共同奉献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问候!祝他们“劳动节快乐”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