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日记就是描写在生活中发生的点点滴滴,一件件有趣的事情都可以写在日记里。
朋友,你游览过我们祖国的万里长城吗?如果你还没到过,我在这里可以给你作个介绍。顾名思义,万里长城很长,听大人们说,这是世界上第一大奇观呢!有报道,如果到月球上看地球,用肉眼都能看到中国的万里长城呢。
人们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去年暑假,我和爸爸来到祌往已久的万里长城。在长城脚下,我被它那雄伟的气势震撼了,听人们说,居墉关是所有关口中最险的。开始登城了,我们就从石阶往上爬,石阶很陡,也很窄。绝大部分地方我们都是扶着旁边的锁链或者墙垛而上的,坡度几乎接近九十度。有的地方并排只能走两三人,有的地方稍宽,可以并排走七八人。石阶两旁各有一条锁链,很多来到长城的人们都会买一把锁锁在链子上,并许下愿望。因此,这条锁链又叫“心愿链”。我顺着陡峭的石阶往上爬,只见两旁的城墙每隔两米左右就有一个瞭望口和射口,那是供士兵瞭望和射击用的。城墙顶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个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用的堡垒。打仗的时候,城台之间可以互相呼应。
站在长城上往下望,原先的景物都变得渺小了,也能看到更全面更广阔的画面了。看着祖国的锦绣河山,我心中涌起了浓浓的爱国之情,也更有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我也很自然地想起了古代修筑长城的劳动人民。单看这数不清的条石,每块都有两三百斤重,而那时并没有火车和汽车,也没有起重机,就靠那无数的肩膀无数的手,一步步扛上这陡峭的山岭,我就对劳动人民充满了无限崇敬之情!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结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的万里长城啊!
我也随后游览了八达岭长城,确实,居墉关是最险峻的。而八达岭的坡度要缓得多,也宽得多,保存得也要完整一些,并且它的两旁都有垛子口,这是八达岭的引人之处!
这样气魄雄伟的工程,在世界历史上也是一个伟大的奇迹,我想你看了我的介绍,也涌起了深厚的爱国之情吧!
在武夷山有一处独特的风景——一线天。你听到后,一定失望了吧。不瞒你说。一开始,我也一样,一听到准备去一线天玩,就失望地说:“全国好多好多的景点里都有一线天呢,不就是俩石头挨得紧嘛!”如果你这样认为那就错了,来听这里的导游是怎样说的。
“武夷山的一线天不同于别地的一线天。武夷山的一线天有两个特点:一是一线不是俩石头挨得紧,而是一块石头分成两半。二是一线天里有一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色蝙蝠。大家都说白色蝙蝠的屎掉在头是是福份,落在身上是福气。真是这么神奇吗?我不禁心驰神往。
因为一线天在半山腰上,因此得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伴着潺潺的流水,迈着矫健的步伐,我们对崎岖的山路发起了进攻,向一线天冲去。
一线天到了,我们买了门票,进了一线天。抬起头,真得耶,阳光从狭窄的缝隙里钻进来,射出一道光线。
起初脚下的路还挺宽敞,可容得下两三人。可到后头,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啪。”一粒小小的屎滴在我身上,我又向上望,一个好白色的东西挥着翅膀,那一定就是导游说的白色蝙蝠了。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最陡最窄的地方。糟糕,我前面的一个大胖子叔叔卡住了。怎么办,前面的拉,后面的推呗!“一、二、三”,使劲加油。“前面拖拉机,后面推土机”真是咋看咋象。我侧着身,轻松而完美地走出了一线天。
一出去,我和姨妈相互看看,大家的头上,手臂上,鞋子都有蝙蝠的屎。哈哈,我们开心地笑了。这真是全身沾满了幸福呀!
暑假假期我们一家人来到了白水寨。据说这里不仅水美,山也很美,还可以煅练身体,于是我们来这游玩。
一条像丝绸似的带子从山上飘下,真是太美丽了,而且雄伟壮观。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一条瀑布啊!
来到了门口,我看到了五个大字,上面写着:“天南第一梯”,下面写着:9999,意思是总共有9999级阶梯,我立刻吓得不敢去了,但我并没有被这点小事所屈服,而是自告奋勇地去挑战白水寨。
经过我们努力,我们来到了“瀑鸣台”,这里是第1425级了,到瀑鸣台,可以零距离地接触瀑布,感受它奔流直下的磅礴气势。
由于体力的限制,我们来到第2199级阶梯时已经气喘吁吁了,这里是“亲瀑台”,它是第二个零距离接触瀑布的地方了,我感受到瀑布的壮美,瀑布飞泻而下,水花溅到我的身上,好爽啊!
但是由于我妈妈实在走不动了,我和爸爸不断地鼓励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下我们终于登上了第4099级的仙姑天池了,它是一个美丽的大湖,也是瀑布的水源,据说瀑布的落差有428.5米。我站在高处,再往下看,看到了连绵起伏的山岭,我们刚才走上来的山路弯弯曲曲的,蜿蜒在山中,犹如一条在山中盘旋的骏龙。不久,我们便带着好心情坐在巴士上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下山了。
这次来到白水寨,让我感受到瀑布磅礴的气势,我体会到了自然的美,同时让我感受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壮观。
暑假里,我们全家去了美国一个月。游玩了很多地方,看到了不同的风土人情,整个旅程大家都非常开心!
我们去了加州三大乐园: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圣地亚哥海洋公园。这三个乐园是小朋友的游乐天堂,非常好玩!
我们去了两个国家公园:大峡谷国家公园和优诗美地国家公园。大峡谷浩瀚辽阔,非常壮观;优诗美地风景绮丽,还有很多可爱的小动物,两个公园各有特色,都很美!
我们还去了很多城市:洛杉矶、旧金山、拉斯维加斯、圣地亚哥。让我感受到了不同城市的喧闹与繁华。
旅行中,我们租借了一辆大型房车,第一次开房车旅行,我感觉十分兴奋。房车里什么都有,厨房、卫生间、餐桌、大床,就像一个移动的家。我们在车里画画、看书、吃饭、睡觉,很有趣的体验。
我和我的两个美国表弟相处也非常融洽。他们喜欢运动,喜欢搭积木,喜欢画画。非常可爱!我觉得美国小朋友每天都很开心,自由自在,而中国小朋友,每天都在写作业,很辛苦!
在美国,我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又快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