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们全家参加了旅游团去从福建泉州来庐山旅游。早上,我们7点坐车去庐山,2小时后到达庐山南山售票处。
买好票,我们坐上庐山旅游观光车前往如琴湖。一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如琴湖,跟导游进入花径,里面有白居易读书的草堂。
我们从如琴湖花径出来后,进入锦绣谷,里面全是悬峰栈道,还有一座天桥,说是天桥,其实它已经断了,传说朱元璋在这里和陈友谅大战,朱元璋打败了,一位老者跟朱元璋说了这条路,朱元璋过桥后,陈友谅追上来,朱元璋命令士兵从山顶山退下石头,把桥弄断,朱元璋才得以逃生,正因为朱元璋是天子,这跟断了的石头才能被称为天桥。我们之后登上了庐山的险峰,休息一会,险峰是庐山最高峰,站在这里可以看到九江全景。我们11点走出锦绣谷,吃午饭,之后往黄龙寺出发。
我们到达了黄龙寺,下面有三颗宝树,其中有一颗已经有1600年的寿命了,其余两颗都是600年的。我们下去之后到达了乌龙潭,这里是西游记水帘洞的拍摄地。上来后,我累得气喘吁吁,坐上车去车站等车。
我们在车站一直等,都没有等到下山的车,5点20了,终于有一辆车了,我恋恋不舍地下了庐山。
我的老爷爷经常给我讲革命的故事,赞扬中国人民解放军多么的勇敢善战的光辉事迹。说他有个表哥十八九岁就参加革命当了解放军。在解放战争中南下,解放广西柳州的时候牺牲了,安葬在柳州,当时才二十几岁。爷爷总想有时间能去广西一次到柳州烈士陵园瞻仰他表哥的心愿。去年暑假期间我请求爸爸带我出去旅游,爸爸问我想到哪儿去呢?我说爷爷总想去广西给他表哥扫墓、献花。爸爸说那好为了圆了你爷爷多年的心愿,就搞一次有意义的旅游吧。我爸爸陪着我爷爷和奶奶带着我一同踏上开往北京的和谐号快速列车,经过三个多小时到达了首都北京。爷爷和奶奶说已有二十多年没来北京了。
让出租车司机从市里绕一圈,从天安门前走过。当车行驶到天安门门前时还让司机慢点开好好看看天安门,还说天安门还是那样美丽壮观。爷爷又说在四九年十月一日开国大典时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又说全国人民为了纪念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在天安门广场中间修建了一座高大宏伟的人民纪念碑,作为永久的纪念。教育我们的下一代,永远不要忘本,永远不要忘记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今天幸福生活。转眼间汽车开到了北京新西客站,在休息等车时爷爷说二十多年了没来北京,北京的变换太大了,到处是新建筑的高楼大厦。新西客站修的太好了,里面的设施非常齐全,给乘客带来很大的方便。等了三个小时的车晚六点我们又乘坐开往南宁去的列车,第二天晚五点到达桂林时我们下了车住下休息了一宿。次日我们又特意乘船游览了漓江风景,那漓江真是太美了,真是山美水更美,不怪人们都称桂林山水甲天下。
我们的目的是去柳州,所以下午游玩漓江后乘大巴车又直接去柳州了。第二天在柳州报社记者陪同下去了烈士陵园,在陵园管理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我爷爷想你的表哥洪巨通烈士的墓。我爷爷从家乡鞍山带去了家乡的土和水,爸爸轻轻的将土和水洒在烈士墓的四周,并献上了花环,然后恭恭敬敬的敬了三鞠躬。柳州报纸还报道了这个消息。第三天下午三点我们又离开了山清水秀的柳州去往广州。广州城市很繁华,路边都栽的奇花异草风景美极了。第四天我同爷爷、奶奶、爸爸乘坐漂亮的大巴车去了深圳。在深圳住了二天,去了中英街,这里是深圳和香港的中界街。听爷爷说香港是中国的领土,过去被英国霸占百年,现在还给我国了。我们大陆和香港是一国两制。我们还参观俄罗斯卖给我们的老旧航空母舰,这个母舰真太大了,真像一个大工厂,上面能停20多架飞机,还有跑道,舰上有机枪大炮,下面还有铁轨道、吊车设施非常齐全。
报上说中国现在也能造航空母舰,母舰都下水实验了。说明中国军事、国防力量的强大。深圳是一个开放的新型城市建设的很壮观,环境也很优美。这次旅游使我一生难忘。永远记在心里。我高兴极了。最后我们乘坐飞机到沈阳,是我大伯接我们回到了鞍山我想念的家。
暑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姐姐到大连旅游。在星海公园的激流探险宫中,我和弟弟玩得可痛快啦!
我与姐姐兴致勃勃地坐上探险船,开始前进。船随着水流的速度向前冲,突然,船拐了个弯,进入一个漆黑的山洞,里面伸手不见五指,还时而响起恐怖的蝙蝠叫声。我们的船上升了,足有七八米高,到顶峰后,又立刻俯冲下去,溅起四五米高的水花。船继续前进,洞的深处,出现了微弱的光线,无数庞然大物忽隐忽现。当船靠近时,我们俩才惊奇地发现,原来是许多形象逼真的恐龙。若不仔细看,还真要吓一跳。这些恐龙个个张着血盆大口,看起来很可怕。水流加快了,一个急转弯,我们便来到“猿人世界”,在茂密的森林中,能看见人类的祖先活灵活现的身影。它们有的坐在草地上,围着一个圆东西看着,有的吊在树上嬉戏,还有几个在水边洗脸洗脚。突然,一只巨大的螃蟹趴在水面上,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机灵的姐姐把头一缩,刚刚能通过,我也低头试了试,可是不行,我干脆就蹲在船舱底,嘿,还真成功了。
刚刚通过一个障碍,突然水流停止了,我们只好用船浆自己划。我和姐姐齐心协力,使劲划着,大约2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终点,结束了这次刺激、有趣的探险旅游。
一直听闻玉黛湖景色之美和刺激的游戏,就想一边观赏它,一边体验它带给我的乐趣。
终于,今年我来到了这个地方。我们先来观赏玉黛湖。玉黛湖的水碧绿碧绿的,绿的似青石,绿的似玉,风一吹,湖上泛起粼粼波斑,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美丽极了。我随着一座桥的视线,看到了一座古老的船停泊在玉黛湖的边上,这座船不但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还使玉黛湖增添了几分韵味。我们又来到了游玩的地方。望眼一看,无边无际的绿草,从远方而下。我不得不害怕起来,但出于好奇心,我坐上了一辆小车,从高峰蜿蜒而下,“呼呼呼呼”只能听见几声风声。我做着小车到了最弯的地方,我的心颤抖起来。只见那车飞快的跑了起来,还不时的发出可怕的声音,我闭上了眼睛,不敢再往下看,咬紧牙,不一会,小车就到了平地。“真是太惊险啦!”我不由地说到。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植物乐园。那里面有许多树。放眼望去,却让我吃惊“咦,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树呢?”这是一棵高大的树,与别的树比较起来,与众不同的是:在翠绿的扇形叶子下,有许多大果实。他们拥挤着,吸取着丰富的营养,享受着快乐的时光。在往里走,就看见一种植物。它的树枝垂了下来,好似几跟面条,而且,这树枝是红色的。走进去,仿佛身临其境,到处是红的,树干就像是窗帘一样,陪在我的身边。
……。
玉黛湖给我的印象深刻,美丽又不平凡,使我陶醉在它的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