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我们踏着正好的阳光,开始了新学期。不知不觉中,两个多月过去了。本周,我们将迎来本学期的期中考试。众所周知,期中考试是对我们半个学期学习情况的一次全面的检阅。它不仅考察我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运用程度,更是对我们心理素质,诚信度的考验。
诚信是中华传统美德,直至今日,它仍是我们的立身之本。俗话说得好:山无脊梁,要塌方;虎无脊梁,莫称王。作为一中学子,诚信是我们自尊、自信、自爱的体现,是支撑我们立足于学校和社会的脊梁。
也许有些同学的成绩不太理想,可即便成绩不好,诚实守信也是考试的基本准则。试想,如果你因作弊而名列前茅,你是会拿着丢失自己尊严的高分去炫耀?还是拿着一张看似光彩的是试卷去讥讽别人的诚信?为了享受一时被人捧高的快感,却丢失了自己的人格,这是我们真正想要的吗?当我们将诚信彻底抛向一旁时,那正好就印证了鲁迅的一句话“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一中学子真正要做的是一个光明磊落的人,我们输,就要输得坦坦荡荡,赢,就要赢得让人心服口服。
所以,我们要充分认识考试对评价真实自己的重要性,要以诚信的态度应对每一场考试。分数诚可贵,赞扬价更高,若为诚信故,二者皆可抛。期中考试,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交出一份诚信的答卷。
为此,在最后的几天里,我们要合理安排每科的复习时间,争分夺秒,提高效率,用真正属于自己的知识去应对挑战。我们要以平和的心态应对期中考试,放下心里的包袱,不必过分焦虑考得不好带来的后果,正确看待自己的真实水平。
一张优秀的考卷离不开诚信的对待。同学们,带着我们的智慧和勇敢,带着我们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的精神。带着我们一颗诚信纯洁的心灵,自信地迈向期中考的考场吧。
最后,预祝大家在期中考试里得偿所愿,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