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是文明的花朵,带给我们希望;诚实,是美德的彩虹,引领我们向前;诚实,是信用的枝干,带领我们走进美妙的世界。
诚信,是莲藕池里的荷花,有了它会更美丽;诚信,是乌龟身上的马甲,有了它就不用害怕;诚信,是高速公路的建筑工,只有它才能加快你的步伐。
我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春秋时期有个鲁国人叫曾子,曾子的妻子要上街,她的小儿子哭着要跟着去,曾子的妻子说:“回来给你杀猪肉吃”,说完小儿子不哭了。曾子的妻子回来的时候看见曾子要杀猪,连忙说道:“我哄孩子玩的,你也信呀?”,曾子说:“我们要给孩子树立好榜样。”说完把猪杀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大人有大人的诚信,不能像曾子的妻子一样,说给儿子杀猪肉吃,实际上是骗儿子的;小孩有小孩的诚信,不能对老师、家长、同学撒谎,答应别人的事情要说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