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首先,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
答案是,没有!其他选择崎岖小路的士兵早已在终点列队等候,他却名列倒数第一。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议,后来明白了——那个路口是诚信的岔路口。
乙:噢,我知道了,在比赛中,那个士兵作弊了,他本应该走士兵的路却走了军官的路。在这次诚信的考验中,作弊带给他的不是荣誉,而是耻辱!在考试中也是如此,作弊不过是掩盖了自己存在的问题,是自欺欺人罢了,终有一天存在的问题终究会暴露在阳光之下,迎来的将会是他人的耻笑。
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有的同学说,老师我也是一个上进的人,我不想输。我们首先要肯定的是这个同学是很在乎学习的,但,我们要赢得起,同样也要输得起!尊重考试,尊重学问,尊重对手,同时也是尊重自己!
甲:说来惭愧,两年前的那场考试使我犯下过错且至今难忘。使我最羞愧的是老师发现我作弊时的眼神,平常那双温柔的眼睛里饱含着对我的失望与叹息,她没有说什么只是摇了摇头,看了我一眼后走出教室。而我的心里早已是波涛汹涌。在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在羞愧种痛苦煎熬。此后也没有再发生类似事件,因为我不忍再次从老师眼中看到失望。
乙:同学们,如果你还没有醒悟,想靠作弊达成目的,那么,自以为是的你只是在诚信做人,诚信考试的氛围里扮演上窜下跳的小丑!当失败的泪水从你脸颊上滑落的那一刻,当亲友用叹息般的目光望着你的那一刻,当那久违的诚信早已不知被你抛却何方的那一刻,你便应了鲁迅先生的一句话: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甲:山无脊梁,要塌方;虎无脊梁,莫称王;人无脊梁,莫于世!
乙:试问:你甘愿自欺欺人,自食恶果吗?
甲:你难道甘心看到十年寒窗后惨败,丢失诚信,丢失人格的自我吗?
合:我相信我们都会说:不!同学们,请跟着我们一同高呼: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重要事情说三遍:诚信考试,从我做起!诚信考试,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