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时间在不经意间匆匆流逝,本学期期末考试的脚步又临近了!同学们,考试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最好机会,更是展现我们学校优良学风的重要窗口。一位著名教育家这么说过:“没有良好身体素质的学生,是废品;没有良好智力素质的学生,是次品;没有良好品德素质的学生,是危险品”。考试就是考验同学们品德素质的试金石。因此,我们应该牢固树立“诚信考试为荣,弄虚作假为耻”的思想,在考试中端正态度,坚守诚信,严守考试纪律。在此,我想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争当一名诚信考生。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考试,求真务实,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风气。
二、认真做好复习计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切实提高复习效率。我们要勤奋求知,扎实做好每一门功课的复习。注重学习效率的提高,劳逸结合,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好身体和好心情都是高效率学习的保障。
三、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在复习备考阶段,我们要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互相交流,共同探讨,相互学习,一起进步。
四、诚信考试,从我做起。在考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但只要我们面对挫折,永不言败,始终保持沉着冷静,终会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遵守学校考试纪律,坚决杜绝作弊,用诚信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让舞弊远离校园,让诚信常驻心中,向自己、老师、父母交一份完美的答卷。
最后,衷心预祝全体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最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