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少先队员、同学们:
大家好!
“六一”国际儿童节又要来到了,这是少年儿童们自己的盛大节日!气球带着心愿迎风飞扬,礼花带着希望尽情绽放,在这个阳光灿烂,姹紫嫣红的日子里,我代表龙凤区第一小学的全体教师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向新入队的一年级的小朋友们祝贺,向辛勤哺育你们健康成长的少先队辅导员、大队辅导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一年来,我校广大少年儿童在共青团的带领下,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学习、工作、身体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你们广泛开展了“养成道德好习惯,我做合格小公民”道德建设活动,努力养成道德好习惯,争做养成示范生;你们在“争创优秀中队集体”组织建设活动中用心感受生活,用眼睛去发现快乐,用双手去创造劳动,用大脑去奋发学习,与幸福“亲密接触”,有7个中队获得殊荣。你们积极参与雏鹰争章活动,自觉拓展素质,主动攀登进取,共有60人获得雏鹰奖章;你们与学校、老师共成长,时刻准备着,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你们积极参与大手拉小手友谊互助活动,在“助学活动”中编织真情的花环;你们善于用正确的思想来启迪自己,用科学的知识来充实自己,用生动的实践来锻炼自己,用先进的典型来激励自己,在体验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我为大家取得的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
新世纪的少先队员是未来世界的主人,人民殷切期盼着你们早日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你们树立理想的航标,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养成道德好习惯;希望你们插上智慧的双翼,努力学习各种新知识,成为知识的探索者和创新者;希望你们拥有强健的体魄,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抗击非典;也希望你们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来学习的同时,自觉遵守《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健康文明上网,增强自护意识,营造健康的网络道德环境。我们祝愿每个小朋友都能成为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少年,大自然的好朋友,弘扬少先队自动向上的精神,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好一切准备!
最后,祝全校的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