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上午10点,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的大二学生小尹,来到了学校附近的一家月饼店,马上要过中秋了,他要给同学们买一些过节的月饼。
“红小豆要泡一个小时,蒸一个小时,然后再炒制。”孙光顺的家人王先生说到,“月饼的饼皮可以加入花生油,糖浆,碱水,加少许的面搅匀,放一个晚上,再加面和实。”
和好了面,像包饺子一样包好了豆沙,只要在磨具上撒些面,就可以轻松压制成一个月饼,放在烤箱里烘烤18分钟,一个豆沙月饼就做成了。
王先生介绍,家用烤箱,上火要大,温度适合在240度,烤五分钟,定了形,拿出来图上鸡蛋液,总共再烤18分钟,就可以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