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最后一节课时,王老师带着我们到操场上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我一听高兴极了,这可是我最喜欢的游戏呀!我主动当了“母鸡”,韩锴当了“老鹰”,其他的同学扮“小鸡”。
游戏开始了,“小鸡”一个拉着一个,跟在我背后。“老鹰”装着一副可怕的样子,咧着嘴,瞪着眼,张开双臂当翅膀,用力摆动着,嘴里不停地叫着:“老鹰来了,老鹰来了!”“小鸡”们看见“老鹰”这副饿狠狠的样子,都有点害怕了,惊慌地望着“老鹰”,飞快地移动着脚步,我连忙张开双臂,保护“小鸡”,“老鹰”更得意了,“小鸡”们看“老鹰”这么得意洋洋,顿时,打起了精神,他们跟着我转。我把两手伸直,挡住“老鹰”,向右拐弯。“老鹰”连忙向左猛追。“小鸡”们跟着我左躲右闪,把“老鹰”弄得晕头转向。
“老鹰”擦了擦头上豆大的汗滴,继续跟我们来玩,这回,“老鹰”吸取了刚才盲目猛追的教训,沉着地望了望“小鸡”们,一会儿向左跑,一会儿向右跑,一会儿又连跑了几个圈子,累得“小鸡”们直喘气,“老鹰”看着这些“疲劳”的“小鸡”,猛得一个转身向尾后那只“小鸡”追去。我慌了,马上拐弯,而“老鹰”却一个箭步冲上去,追赶那只掉队的“小鸡”。还有三步了,两步了……,“老鹰”摆了一下手臂,一把抓住那只“小鸡”。“小鸡”们都目瞪口呆地看着“老鹰”,“老鹰”乘胜追击,又抓了好几只“小鸡”。
游戏还在继续,操场上飘荡着我们一串串的笑声。
3月2日星期六晴。
意想不到。
今天作文课,我尝到了闭上着眼睛画画的感觉。
我想:我要画一个小平房,房子旁边画几棵大树,天上画几片形状各异的云彩盒一个红红的太阳。应该说非常简单,一定能画好。想好后便我就开始画了。可是,一闭上眼睛,顿时觉得,眼前漆黑一片,不知应该从何下手了。我摸着纸张的大小,抖着手,画出了太阳,后来,我的手不时抓着衣服,生怕画得不好看被嘲笑。我终于摸摸索索的把画勉强画完了。感觉好像画了非常长非常长的时间。
我一睁开眼,连我自己都吓呆了:我的太阳像蚂蚁一样小,连云朵也画得歪来倒去的,还有一朵云竟然画到了地上,房子则已经飘到天上去了!
3月3日星期天晴。
烈士陵园一日游。
今天,天气阴转多晴,但没有影响我们去游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烈士陵园,参观气象站,做“大地寻宝”.击鼓传花猜谜语等小游戏,我最感兴趣的是“大地寻宝”。
当刘老师说完一个“大地寻宝”的游戏时,我们就想;是埋在地里的,还是在地面上的?这时,刘老师说;“地点在右边的小树林里,这个游戏不是寻金、银、珠宝,而是寻一些纸条,纸上写着谜语,只要找到了,把答案说对,老师就会将励你奖品。”我们听了后,就迫不及待的叫刘老师,快喊开始,刘老师见了,说;“开始”。我们急得像蚂蚁炸开了锅,一窝蜂似的飞到树林里,找呀找,我转过身来,发现了一张,我准备去拿时,一不小心,摔了个四脚朝天,爬起来后,纸条已经被人拿走了。我怒气冲冲的继续找。大概过了十分钟,我又找到了一张,我快速地跑去,拿了过来。我看见有些同学一会儿就找到了4张,我更加仔细地找了。最后,老师喊集合了,老师说:“找到的举手?”我举起手来,老师让我读我的谜语,我大声的说:“太阳送我到天上,风伯送我到四方,可怜我眼泪汪汪,才能够重回家乡。”老师问:“谜底是什么?”我回答:“水蒸气。”老师说:“对了。”老师奖励了我一个棒棒糖。我开心极了!同学们也各自获得了不同的奖品,每个人脸上都乐开了花。转眼间,到了回家的时间,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烈士陵园,踏上了回家的路。
啊!烈士陵园真好玩!
3月4日星期一晴。
交友活动。
今天举行了一场有意义的交友活动。
和我接对子的是一个叫张玲君的小姑娘,个头跟我差不多,一双大大的、水汪汪的眼睛中闪着几丝山里孩子特有的淳朴的气息。她黑黑的皮肤、短短的头发,我想她应该是一个性格活泼开朗的阳光女孩吧?经过沟通,我进一步了解了她:今年十二岁,上五年级。
为了让我们相互熟悉起来,老师要我们全班同学和新朋友们玩两人三足的游戏,游戏规则大家都非常熟悉了。我和张玲君用绳子把我的左腿和她的右腿捆在一起,为使步伐整齐、不摔跤,我俩一致决定:喊“1”时抬捆在一起的脚,喊“2”时抬没有捆在一起的脚。男生先比,我们四(八)班赢了,接下来是女生的比赛,轮到我和张玲君时,配合得挺不错的,速度非常快,据“观众们”说,看上去都有点跑的意思了,女生比赛我们四(八)班又赢了。赛后,我和张玲君聊了聊,她说脚捆得太紧了,非常痛,我也表示自己颇有同感。
这次交友活动内容丰富,不仅玩了游戏,还认识了新朋友,真是一举两得!
3月5日星期二晴。
一节难忘的品德课。
今天,我们班举行了一节难忘的品德课。
“那要是早上的时间不够来检查材料是否带齐,怎么办?”人群中发出了疑问。徐翔昊一马当先地说:“可以用闹钟呀!”嘿嘿,问题迎刃而解了。
“我发现同学们上课老是爱说话,这可怎么办呢?”老师又一次发出了质疑。“我觉得同学们要学会自律,学会自我约束。”万明卉不紧不慢地说。“同学们也可以相互监督呀!”何轩补充说。这下,佳佳可有意见了:“那要是同桌俩同流合污呢?”“那就进行周边检举。”我骄傲地说。讨论渐渐推向高潮。“还有办法吗?”老师一连追问。对呀,我可以像方方一样采取现身说法,于是我从容不迫地说:“以前,我非常爱说话,然后,我就在桌子上贴了一个便利贴,在上面写上励志语。每当我想说话的时候,就看看励志语,告诫自己不要说话。”话音刚落,班上立刻掌声一片,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不一会儿就下课了,大家还陶醉在课堂之中。这次品德课真难忘呀!”
3月6日星期三晴。
有趣的风筝课。
过了一会儿,王爷爷来了,叫班长马承前发每个人篾黄,王爷爷自己发篾青,在发之前,他一而再,再而三地三番五次叫我们千万注意:“篾青和篾黄都是有刺的,所以大家要小心。以前有个同学手被刺刺去了,一直在哭,我用针要把刺挑出来他又怕……”
说了一大堆后终于开始怎么做风筝了,首先把一个画在12cm和20cm的点抓好,变成个十字架,然后再用线四个方向转圈后剪去,然后把四个边围上线,然后把线用双面胶打在纸上,然后剪下来。最后加上尾巴和线就做好啦。
我做呀做,最后没做成,两根竹子还被我折断了……。
3月7日星期四晴。
我懂得了团结。
今天是我作为小记者后的第一次采风,心里特别激动,恨不得马上就到采风的地方_—寨里赢和生态园。
车一会儿就到了,老师给我们分了组,我们四个人一组先去捡鸡蛋。我们四个人冲到鸡笼前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在手心,我们组捡了十几个,蚕场的叔叔表扬了我们,还给我们发了奖品_—煮熟的鸡蛋。接着老师又组织我们玩“团结一致”、“毛毛虫竞速”、“快乐门球”、“袋鼠运瓜”等游戏,让我知道了团结的重要,我觉得非常快乐。
回来的路上,同学们都非常累但心里都非常高兴,我觉得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