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三体》这部由刘慈欣创作的科幻小说后,我深有所感,一向想写点什么,今日得空就写了这篇文章。
《三体》是长篇小说,由三部构成。看完这部小说我不得不佩服作者的脑洞之大,他甚至想到了人类在数千百年之后会在太空深处遇到一个叫“三体”的外星礼貌,它比地球礼貌高出一大截,之后,人类就陷入了反对三体侵略的战争。
人类对于三体礼貌来说,弱小得就跟一群蝼蚁一样,他们的技术完全压倒人类,这不由得让我想到了人类与其它地球生物之间的关系。
人类在其他地球生物的眼中就如同神一般,就好似外星生物入侵地球一样,因为人类实在是比动物的智商高出太多了。而人类作为这个星球上的神并没有对那些蝼蚁一般的生命表示出一丝一毫的怜悯,反而对它们大肆虐杀。为了满足自我那自私的“求知欲”而对动物进行了很多惨无人道的解剖、活体实验等。
放眼现实世界,人类对动物的虐待比这些外星人对人类做的事要过分的多……但我们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悔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