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什么?有的人常常会想,但有的人从来都不知道,也从来都没考虑过。感恩是大海中的一艘轮船,载你驶向光明的隧道;感恩是夜晚的一轮明月,使你望见前进的步伐;感恩是风雨之中的一个雨伞,使你懂得它的重要性。记得在一次做公交车时,那位开公交车的师傅说起,他的儿子的老师教他的儿子做感恩卡,但是他的儿子却第一个送给了他的同学,使这位师傅特别的生气,说着的时候还口吐脏话。
听了以后,我就想了想。他自己都不知道也不懂得什么是感恩,会感恩的人不会生气,也不会因为生气就口吐脏话。所以,想要学会感恩不是那么的简单的。说起感恩,我知道,但是我学不会感恩,因为我信任大多数人不会做到感恩。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有关于感恩的文章,那上面就这样写道。学会感恩,就当怒,是对你耐性的培育;就当哀,是天将降大任于自己,所以必先苦其心志;就当乐,是对你善待生活还以的微笑。看着这些,那时我就明白了,感恩对每个人而言,太难了,即使是学校从小交给你学会感恩,你也做不到。
因为经验过很多事情以后,或许,你依旧会做不到。我信任,很小的孩子有可能会做到,虽然他们不懂得感恩。有时候,这样滔滔不绝的说,又有什么用呢?即使明白,我自己也不会做到,我真是惭愧不已啊!
我对我自己而言,感恩我不必做到,但最至少我对的起自己就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但在生气的时候就会彻底的消逝。但是,每次想起那几句,我的生气就会立刻制止。有时候,有些问题可以用幽默的话语来制止,这才是才智的人的做法。
感恩这个词,不是那么简单做到的。希望大家可以想起那几句话,立刻限制好自己的心情。使自己欢乐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