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人物事迹
有一种温暖,不需要语言,就能传递,叫感动;有一种力量,不求惊天动地,却足以令人震撼,叫感动。看了《感动中国》,它以使许多人热泪盈眶,他们义举正在用自己的事迹行动追逐践行着中国梦。
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他们采自各行各业,带来的事迹也许也称不上伟大,但他们的倾心与坚持把我彻底折服,在他们身上,能遇见看见竹林般坚韧不拔的品格。
其中张玉滚的墓志铭碑铭尤其让我触动,张玉滚,38岁,河南省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先后荣获全国性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市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称号。张玉滚高中毕业后,放弃在城市工作机会,回到家乡,从一名每月拿30元钱补助、年底再分__磅重粮食的民办教师干起,一干就是17年。学校地处偏僻,路没修好时,他靠一根扁担,一挑就是5年,把学生的课本、文具挑进了大山。他是这里的全能教师,手执教鞭能上课,掂起勺子能做饭,握起剪刀能裁缝,打开药箱能治病。由于常年操劳,“80后”的他鬓角斑白、脸上布满皱纹。人们都为之感动,感动的不会只是那出类拔萃优秀的品质,还有那无私的爱。
一个平平凡凡的人,经过各样的奉献,经过日积月累时间的考量,也会变得很伟大。用他们的话说,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的好事就不无论如何那么容易了。而张玉滚正在用自己的青春为基,甘愿做一颗大树,一棵去托起孩子们梦想的大树。我想,最有意义的事情也莫过于此吧!
我们追问自己人生的参考价值,也许意义不在于追问,而在于行动。作为三名交通青年,用我们连续不断的行动,保障道路的安全通畅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而这条路不仅仅是联通某个地方,它更是群众们回家的路。我们一定会牢记这些体育精神,把感动的火苗掩埋在心间,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