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老师对我的帮助之大,影响之深,不是可以用语言来形容的。他就像“挖井人”,而我就是“饮水人”,感谢之情始终深藏内心深处。
当时,老师让我去参与歌咏竞赛,我心一惊,想:为什么要找我?我一向害怕,连跟老师说话都不敢。我手中拿着演讲稿静默走进我的房间,小声地练习着。
我家住在二楼,于是我就在阳台上练习。我妹妹常常对我说:“你别废话了,我得睡觉了。”
一想到竞赛的时候,那么多观众,那么多的评委,万一一惊慌,台词忘了,那就太尴尬了,丢人就丢到家了。我打算告知老师让他找其他人去吧!老师说:“我信任你,你肯定会胜利的。”
老师的话使我找回来一点点自信,在之后我就更加努力。我经常练得嗓子发干,可是一想到老师的话时。我就坚持下去,经常对自己说:“没事,就当是为班级做贡献吧!”
有时,老师也叫我在班级里试着演讲,同学们当观众,老师也坐在角落里竖起大拇指给我加油。
竞赛最终到了,我取得了一个好成果。老师为我举办了一场庆贺会。
我变得不再胆小,跟不相识的人说话也不脸红了。我变得越来越喜爱与挚友、老师沟通,我的内心特别快乐,我战胜了害怕。我的改变都源于老师的激励。
老师是我的恩人,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老师让我变得自信自强,老师就是我人生的启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