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们:
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曾是那样的美丽壮观,和蔼可亲。
但是,由于我们的滥砍滥伐,由于我们的乱丢乱扔,由于我们随意毁坏自然环境,地球那头美丽的秀发变的稀稀疏疏,地球那饱满的身躯变的骨瘦如柴,地球那容光焕发的面孔变的皱皱巴巴,一条条“皱纹”刻在了“母亲”的脸上!为了让地球母亲展开那久违的笑容,我们应该注意我们身边的一些小毛病,一些大问题!为此,我想向大家发出一些保护环境的建议:
1、不乱丢乱扔,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2、节约水电,出门时不要忘记关灯,洗完手请立即关水龙头。
3,不要随便砍伐绿色树木,践踏草地。
4、不要使用塑料袋,减少白色污染。
我们这个城市如果每天每人使用一个塑料袋,每天将产生5吨塑料垃圾!5、不使用一次性筷子。
或许你不曾想过,哪怕我们每一个人这辈子只用一双一次性筷子,全国也得砍掉15万棵生长了20年的大树。
我国每年因生产一次性筷子消耗的林料就达200万立方米,这足以引发长江洪水泛滥!以上是我提出的不大成熟的建议,这仅仅是我对保护环境尽一份微薄的力量。
但是,如果我们大家每个人都为环保尽自己所能尽一份微薄之力,那么,世界将是多么的美好!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我们为建设一个环境优美的家园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