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的同胞们:
我们的星球本该是一片鸟语花香、四季如春的和谐景象。但是,由于人类肆意的破坏生态环境,地球变得千疮百孔、丑陋不堪。
我国的黄土高原,曾经是一个森林茂密、山清水秀的地方地方,但由于人类几百年的掠夺式开发,植物遭到破坏,水土严重流失,现在已变成光秃秃的黄土高坡了。
那灰蒙蒙的天空和污浊不堪的江河湖泊;那急剧减少的森林草原和严重的水土流失;那臭氧层的黑洞和酸酸的雨水;那无处不在的白色垃圾无一不在警告我们:地球母亲发出了痛苦的呻吟,我们的神跟态系统正面临瘫痪的危险,人类自己营造的家园有可能会毁于一旦!
为了人类的生存和可延续发展,我提出如下倡议:
1.节约用水,不让水龙头“细水长流,”
2.节约每一张纸——作业纸正反面用,用完保存起来,回收利用:过年不送纸贺卡,改发电子贺卡。
3.不用或少用快餐盒、塑料袋,上街购物使用布口袋。
4.尽量不要过分包装物品:要回收可再生的包装材料;出门尽量步行或骑自行车。
人类有智慧和力量,能够制造飞机,却永远无法制造天空;能制造船舰,却永远无法制造海洋;人类生活在地球上,却永远无法制造地球!
x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