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有一个学者曾说过: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生,是一个没有发展的学生;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校,是一个乏味应试的学校;一个不重视阅读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的确,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为进一步发扬一高学子好读书的优良传统,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充实校园生活,充实学生的知识内涵,拓宽学生知识面,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学校团委会、学生会诚挚地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我们为什么要读书?”青年学子们时常乐此不疲地谈论着这个话题。立足于大千世界,在书香的天空下,可领略“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的超然;可感受“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的那份大气;可品味“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美丽;亦可体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
读书,就犹如弹奏美妙的乐曲,清新灵动的音符伴着悠扬婉转的旋律飘入我们的心扉,让我们感到明志的清晰、醒悟的明亮以及创作的激越。作为青年学子,作为一高人,我们必须懂得读书的重要性,并且学会如何读书。闲暇时请大家多去图书馆,漫步于知识的殿堂中,领略庄子的超脱,陶潜的隐逸,岳飞的壮怀,路遥的奋力。阅读使我们如风,掠过千山万水,倾听自然的絮语。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优秀的书籍可以让我们尽情欢笑,让我们庄严思考;可以让我们奋发图强,让我们勇于创造!在书的世界里,我们可以领略广阔的天地,欣赏壮丽的山河;可以知文史经,品诗词歌赋;可以回味古老的悠长,眺望未来的瑰丽。
我们倡导读书,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根据自己的兴趣与志向,选择你所喜爱的书籍,潜心阅读!让我们人人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提高生活品位;在读书中成长成才。亲爱的同学们,赶快行动吧!加入到浩瀚书海中领悟人生真谛的行列,投身到书韵墨香间品味生命哲学的精神世界。让你的心灵在书香中得到净化,让你的灵魂在灵动如水的文字间得到升华,让我们的校园充盈着书的气息,让我们的生活萦绕无尽的诗意!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让我们把读书活动真正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以书为友,与书为伴,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读书生活,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个脚步,大家一起踏上精神的旅程,共同构建我们美丽镇中的书香校园,文化校园!
倡议人:x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