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新奇、幻想和迷茫,我们进入初中,迎接我们的是为期五天的军训。众所周知,军事训练不仅是一种身体锻炼,也是一种意志的考验和磨练。
在军训的日子里,我们学到了很多。我记得我们军训时最常见的姿势之一就是站着。在烈日灸烤的塑料篮球场上,我们抬头挺胸,一动不动地站着。热气不断地从地上穿透上来,脚底酸酸的,疼疼的,豆的汗不断地顺着脸颊流下来,我们不敢擦,坚持站着。有好几次我几乎坚持不下去了,想退缩,但我知道这是在训练我们的意志,所以每次我都会绝望地对自己说:坚持一会儿,就坚持一会儿,坚持下去。站着之后心情总是很愉快,因为我可以用自己的毅力坚持到底。
往前走是我们学的很多姿势中最难也最累的。教官叫我们把脚踢到空中停下来,然后一个个走过去检查,有做错的马上纠正。走路整齐不容易,所以教练对训练的要求非常严格,每一个动作都必须做好,否则会影响整个队伍的整洁。所以每次训练后,我们都是湿的。
然输了,但输赢并不重要,过程才是关键。在拔河中我们学会了团结,学会了互相鼓励加油,学会了尽全力去做一件事情,这才是拔河比赛的真谛。
时间如流水般流去,五天的军训转眼就成了回忆。回想着这次军训,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油然而生。的确,军训是很辛苦,但却辛苦得有收获,辛苦得有意义,辛苦得让人难忘。难忘我们军训时的挥汗如雨,难忘平时训练时严肃的教官和我们开玩笑时的样子,难忘在最后一天会操时我们的卖力表演,大家都精神饱满地等待着汗水换来的成果,尽管最后并没有拿到第一名,但我们仍是胜利者,因为我们战胜了自己!
军训已是固化的记忆,但军训留下的共振余音仍在回响,要牢记军人作风,以铁的纪律来约束自己,以钢的意志来支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