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在军号声、教官的叫喊声中醒来,匆忙的洗漱之后,穿上迷彩服、戴上军帽,咱们的一天又在清凉的微风中开始了。
还有一小部分学生喊不出名字,不要紧,来日方长,我相信只要我常和她们交流谈心,即便"脸盲",也能在极短的时间内记住她们。
记得昨晚和一位同事的感慨:老啦!记忆力跟不上了,到现在班级里还有10几个叫不上名字哦!同事听了很吃惊:啊?你这么厉害啊!我到现在还只能叫出几个人的名字!
听了这话,稍感欣慰。忽又想起和婧的对话,当我第n次问起她的名字时,孩子很幽默地说:"赵老师,你是金鱼记忆吗?"哈......据说,金鱼的记忆只有3秒,可见我的记忆力有多差。好在我和金鱼还是有些不同的,记不住她们的名字只是暂时的,只要记住了,有可能就是一辈子。所以,孩子,不要嘲笑咱哦!
今早起来,拿着点名册前后又看了两遍,我把需要加深印象的同学做了个记号,然后抓起相机,在孩子们早课回来后就开始了"追踪报道",但愿这是个美好而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