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便是我憧憬已久的军训了,在我的脑海里,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军训过,所以我把军训想象的非常完美,但当我真正亲身经历过后,我才发现它和我的想象恰恰相反。
第五天的清晨,一缕阳光直射我的房间,小鸟用它那清脆的歌声叽叽喳喳的唱个不停,好奇心使我七点就起了床,我兴致勃勃地来到学校体验军训,刚开始我们是站军姿,别看站军姿只是站着,但也是其累无比的,起初,我们都不怎么累,可到了十二点多的时候,我们的体力貌似都已经耗尽了,再加上天气非常的“寒冷”,凉风扑面而来,每个人都在风中瑟瑟发抖,鸡皮疙瘩掉了一地,由于站军姿腿也要伸直,腰也要板直,手也要绷直,不一会儿,整个人就腰酸背疼的,但是,不能动呀,要一直坚持着,就当我到了最后关头,快要撑不住的时候,突然间,韩老师走了过来,我心想,一定不能让老师把我马若涵看扁了,我便咬紧牙关坚持了下去,老师从我身边走后,我依然坚持着不动,因为我可不想当老师口中说的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就这样,我坚持下来了,当郜教官吹下哨子的那一刹那间,我的身体如重释放地蹲在了地上。那一刻,我心想:因为跟以前的竞争对手分开了,然而都分在了不同的班级,所以我不仅在个人上不能输给她们,在整体上也不能输给她们,也许这就是我的动力吧!教官在旁边对我们欣慰地说:“同学们真厉害呀!坚持就是胜利,加油!”当时,我的心里竟闪过了一种甜甜的成就感,教官告诉我们,他说我们这代人吃好的,穿好的,那么幸福,却身在福中不知福,他们小时候比我们苦多了,还到处乱蹦乱跳的,还说我们这代人的身体素质太差了,但是,经过我的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名字终于光荣地记在了老师的表扬纸上,今天经过这次艰辛的训练,我不仅明白了成长的道理,还收获了一位新的朋友,也就是我现在的同桌,我们今天一天,一起吃苦,一起欢笑,一起打闹,一起聊天,渐渐地也就成为了朋友,希望我们的友情能蒸蒸日上。
这次的军训我收获了很多,虽然每一个环节都很艰苦,但是苦中作乐,每一个动作的细节都充满了甜甜的味道,有句话不是说,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这句话本身就是真理,我们是那一百个问号,而应征出来的真理便是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和先苦后甜,所以,只要将这两句话时时刻刻铭记在心,我们便会有丰厚的收获,加油!马若涵争取明天的军训我的名字还能登上光荣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