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军营。
虽然还只经历了五天的军训,但仍给自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记得军训第一天,学长就和我们讲到,他曾在军训时想了许多,为什么要让一个简单的动作反复地练习,为什么要搞军训等等,他说他当时利用那十天的时间想了很多,也想了一些深刻的东西,也许是他那些或许不经意的话让自己有意识地想了很多东西。
我班有67名同学,大家相处了好几天,多少有些了解了,每当同一个动作被教官无穷地反复,每当看到身边的他们挥汗如雨,我的神经总会莫名地紧张,也许军训真是个训练人的极好的途径。动作被反复,是因为全连做得不够整齐,不够力度,不够要求。而大强度的训练可以极好地搞定这些问题。同时,也反映了一个团队的合作精神,它让每个人明白自己并不独立,一个动作都牵连到整个团队的动态。因而,它在无形中让人紧张,让人集中精力,让人尽力尽善尽美地去做好,充分地培养了大家的集体主义精神。
而另一方面,我觉得军训也挺像一种社会生活,而我们每个班级则是这个生活中的主体,军训中,努力了,认真了,洒过汗水了,自然得到奖励,而敷衍了事的,也会得到不同种的处罚,事小,但反映的东西却不小。我认为我们该从军训中体味到,坚定的信念,不懈的努力,辛劳的汗水必将创造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