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校友们:
大家上午好!
一朝毕业,拓荒追梦,转眼离别x年载;
母校重逢,抚今忆昔,万千感慨涌上心头。
今天,在这收获的季节,校友欢聚一堂,共庆联谊,在此,我谨代表x中学1800多名师生员工,向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工作在祖国各条战线上的各位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今天你们回到母校来,重温在母校的学习生活,令学校全体师生大受鼓舞。借此机会,我想由衷地表达我的三种心情:
首先是非常地感动。殷殷同窗情,拳拳学子心。x年的风风雨雨,依然没有冲淡血浓于水的师生情义,依然没有洗涮同窗结下的友谊。大家平时事情很多、工作很忙,而为了能参加这次整整x年的一聚,能放下的都放下了,能赶来的都赶来了。大家彼此没有忘记,相互思念牵挂,这份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深情厚谊令人感动。
第二是非常地高兴。x年前,各位校友怀揣着青春的梦想告别了母校。x年后,大家从刚离巢的雏鸟成长为翱翔蓝天的雄鹰,你们承载着母校和家乡父老的重托各奔前程,励志勤勉,自强不息,建功立业。现在各有所成,各得其所。你们的成功就是个人的财富、母校的财富、社会的财富。
第三是非常地欣慰。忆当年,风华正茂,血气方刚,如今社会的大课堂已将大家砺练得更坚强、更成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成为中流砥柱、承上启下,发挥才华,奉献社会,使母校深感欣慰,母校为你们感到骄傲。今天是各位同学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次盛会,让我们利用这次机会在一起好好的聊一聊、乐一乐,叙旧话新,谈谈过去、现在与未来,聊聊工作、事业和家庭,相信同学之间的情会更深,义会更重。
各位校友,我们x中学历经五十多年的沧桑。五十多年来,母校的教育春风化雨,从古朴走向现代;桃李芬芳,人才辈出。
现在,母校的各项事业又有了长足的发展。我们拥有明亮宽敞的教学楼,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各项基础设施也正在不断完善之中。我们拥有一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师德高尚的教师群体。如今我们的母校确立了“以‘四好’教育和‘五个一’实践为载体,引领校园文化和谐发展”的教育思想和“习礼、求真、博学、坚毅”的八字校风;敢为人先创新教学模式,高瞻远瞩开发校本课程。教风、学风、校风的转变已初现端倪。
各位校友,昨天,你们以母校为荣,今天,母校以你们为荣。母校未来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衷心地欢迎各位校友与在校师生一道,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挖掘感恩文化,共同促进感恩文明,推动母校健康和谐发展。
我真诚地希望你们能多回来走一走,看一看,多一点联系,多一点沟通,共同构建起友谊的桥梁,你们是x中学的骄傲,希望通过你们向母校所有已毕业的学子表达母校对他们真诚的祝愿: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