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与万分感慨的心情,回到阔别――年的母校―――――中。在这美好的时刻,大家欢聚一堂,重温师恩,共叙友情。再次回味――年前那美好时光,去追寻那失散的记忆。
首先感谢大家在百忙中参加这次学友会。更要感谢组委会几名同学,贫贱相交莫相忘,费尽心思和大家联系。今天把大家召集到一起。他们是传承同学友情的纽带,没有他们的组织号召,我们仍是隔隔相望,失去联系。让我们为他们鼓掌,谢谢他们!
此时此刻,我们师生间有说不完的话题,有好多往事值得追忆。回忆你我快乐的往事,我们洒下的是笑语;倾述的是衷肠;珍藏的是友谊;淡忘的是忧伤;收获的理想;放飞的是希望。
如今,我们已不再年轻,好多同学两鬓已渐渐斑白,甚至各别同学已阴阳相隔,让我们永远怀念他们。但是我相信有一个阶段的经历始终让我们记忆犹新,难以忘怀。那就是校园内留下的欢歌笑语,洞子地留下的灭火足迹,防空洞洒下的辛勤汗水;养鱼池里闪现的忙碌身躯。往事不堪回首,却给我们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回忆。教育回潮苦读两年,时代给我们的回答却是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接受再教育,努力奋斗,是定格人生的契机。我们算是幸运儿,各奔东西。我们怀着美好的憧憬相聚在这个平凡的集体里,那时我们脸上写满了欢笑,心里装满了理想和志气。提起那熟悉的名字,顿时倍感亲切。记得你成绩优异的自豪;课间追逐的打闹;偶尔的误会争吵;比赛场上的竞技长跑。回想起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充满了无限的遐想与深深的陶醉。
同学们,在时间淹没的――年中,我们怀揣着同学们离别时的殷切期望,老师的谆谆教诲,分散在四面八方,为生活奔波,为事业忙碌。每个人的经历不尽相同,境况各异。但是要记住;“我们永远是同学”,“永远是朋友兄弟”。
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让我们加强沟通和联系,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无论你过得好与坏,都要保持心态,乐观向上。人生是一场戏,主角是我们自己,不要强求,顺其自然,平平淡淡才是真,健康才是财富,让我们乐观的、健康的度过今后的每一天。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晚年幸福。祝同学们友谊长存,激情永在,家庭幸福,健康快乐!
挥手――年,竟飞万里间,同窗友情在,夙愿一朝还。
今朝母校聚,何时再相见,留得青山在,相聚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