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何处不相逢,这个世界很大,人与人间的聚合须要有难得的运气或机缘。二十三年前,今生第一次相逢,你青梅尚涩,我莽莽憧憧。那是前世修来的缘分。二十年前,你泪眼朦胧,我依依不舍。总觉得前缘未尽。
今天,你风情万种,我大肚从容,你们依然是我今生的牵挂。
二十年,岁月沧桑,我长了白发,你添了眼纹,有一点没变,那就是我们共同怀念曾经缠绕的青春。
二十年,世事无常,我家业简朴,你锦衣丰食,有一点相同,那就是我们共同怀念狼吞粗食素菜的日子。
二十年了,已近不惑之年,可怎能忘记,那激昂青春的三年。
二十年了,已经不温不火,可怎能忘记,那张扬个性的三年。
二十年了,已是老于世故,可怎能忘记,那爱憎分明的三年。
二十年了,已然小有成就,可怎能忘记,那单纯快乐的三年。
那三年、那故园,我们魂牵梦饶,因为那里铭刻着我们成长的历程,进行过我们青春的洗礼。四十年同学聚会致辞那三年、那故园,我们终身难忘,因为从此以后,我们告别了单纯无忧、快乐纯粹的生活。
那三年、那故园,我们同窗共读,从此你的一切就印在我的记忆里,把你深埋在心底,在我的心底变成了一种回忆。人生苦短,半个世纪后,我们都将渐渐老去,名利无法带走。我们赤条条来,但不会赤条条去,我们将带走今生最大的财富,那就是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