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同学代表发的发言稿
亲爱的叔叔、伯伯、阿姨:
您们好!
我是陆xx的女儿陆xx,非常荣幸能在你们三十周年同学聚会上作子女代表发言。
当我爸爸提到你们大学发生的那些故事时,我总能想象到,在三十年前,您们怀揣对未来的憧憬,带着青春的热情,沾着泥土的芬芳,齐聚民院,共同度过了人生中最清贫、最单纯,也是最美好、最值得回味的校园生活。岁月如歌,时光流逝,转眼间您们已走过了三十个春秋,您们也从青春年少步入而立,迈向不惑,从单纯的学生成为今天的职场人士,从爸爸妈妈的孩子变成今天孩子的爸爸妈妈,这三十年的岁月,尽管您们在生活的道路上有着不尽相同的选择,尽管您们在人生的旅途中有着不同的收获,都经历了不一样的坎坷。
但我明白:无论身份如何改变,角色如何转换,时光如何流逝,当年您们所做的事,无论是对还是错,对于您们来说都是那么的美好、亲切的回忆,足以让您们用一生的时光去回味。
我也知道:由于工作的忙碌,您们曾疏于联络;由于通讯地址的变化,您们也曾中断联系;由于时光的变迁,您们甚至无法立即辨认对方。但,我相信您们的友谊没有变,您们彼此的思念在日益加深,互相间默默的祝福也从未间断,这段情不曾因岁月的流逝、境遇的变迁而冷淡。
我相信:作为子女的我还有那些我认识或是不认识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也同样为您们拥有的这段难以忘怀的友谊而感到高兴,作为您们的子女,我们会向您们学习,加倍努力,我们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而在座的三位老师,我很感谢你们的教导,从我爸爸说的那些故事中,我可以感受到您们对他们的影响之深,以致这30年来从未忘记过您们的存在,您们的教导,您们的音容笑貌。 我衷心地希望,在这次聚会中,您们洒下的是笑语,倾诉的是衷肠;加深的是友谊,淡忘的是烦恼。
最后祝您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欢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