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久别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承蒙xx、xx、xx、xx他们多年的牵头,组织和发动xx中学xx届毕业生xx班同学会,今天才有幸见到我们尊敬的老师;能见到阔别xx年的老同学,内心感到无比的兴奋,能欢聚一堂,畅叙今昔。感慨万分正是相见恨太晚!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xx年前的学习生活好似昨天发生,历历在目,当初我们是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如今已是花甲老人了。
我们这班同学原有45人,遗憾的是如今已有7位同学已仙逝,尚有8位同学因故不能到会,实到2位老师,30位同学,我谨代表同学会筹建组向到会的老师、同学、贵宾致以亲切的问候!
回顾我们的学生时代,是在现代人难以想象的十分艰苦的环境下渡过的,是在温饱毫无保障条件下读书,当初这个时代正值三年灾害的年代,2斤米要渡过一星期,饿得连生米都要吃,而且吃得津津有味,吃出甜味。薄被难以抵挡寒冷的冬天,我们同学是三三两两拼铺抗寒取暖,晚上用煤油灯取光学习。我们要回顾过去,告诉下一代人,激发他们应更加努力学习工作,给社会和家庭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三年的xx学习生活中,我们时刻接受老师的谆谆教导,我们的老师在同样艰苦的教育环境下,凭着一颗赤诚的心,像一支点燃的蜡烛,烧尽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当初老师对学生补课和辅导是不拿任何奖金和报酬的,为一个漏生远不止三番五次去动员学生返校学习,作出无私的奉献,才使我们能顺利完成三年xx的学业,如期毕业,这将为以后走上社会学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甚至这是对改变人的一生起着十分重要的决定性的作用。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同学对老师们的高尚的教育师德致以崇高的敬意!
展望未来,我们幸逢改革开放迎来盛世,我们的生活条件不断地加以提高和改善,社会政通人和人民安居乐业,我们已步入老年,要振奋精神,保重身体,迎接第二个春天的到来,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