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记忆,像每一颗繁星,在天空中一闪一闪,努力发亮,而那颗又大又亮的星星,是我难以忘记的事。
“暑假趣事”可真有趣啊,你们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呢?是不是感觉很奇怪?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游泳。站在游泳池前,怀着心惊胆战的心情,我又紧张又害怕,但是最后还是在妈妈的鼓励下勇敢地跳下了水。
在水中,我感觉自己像是一条美丽的鱼儿。我的小脚丫是那细长柔软的鳞尾,就像丝绸飘带游荡在水中。我喜欢在水中游泳时自在的感觉。唉!做条鱼儿多好呀!不用学习,不用做作业,不用弹琴……可妈妈却说:“你不是鱼儿,怎么知道鱼儿就没有烦恼呢?”噢!想起来了,鱼儿不知道饥饱,当人们给它们喂食时,它们很容易被撑到,甚至会胀死。可我还是觉得做鱼儿好。
爸爸妈妈答应我:他们会去寻找一种魔法,有一天真的把我变成一条鱼儿,不过是只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地游来游去的鱼儿。
暑假到了,我真的是非常地开心。不仅仅是因为暑假可以随心所欲地玩,更是因为我的暑假是又充实又有意义的。
这个暑假没有作业,因为我要升入初中啦!但是还是不能松懈哦!因为8月的时候还要去学校进行分班考试,所以啊,每天都要复习小学的知识,这样才能保证会把知识记住。当然,除了复习,还有预习啦!初中的内容也是必须得先了解的。我的朋友借了几本初中的课本,我每天就来看看了。但是,英语是看不懂的,也不会读啊!于是呢,我就买了vcd,每天早晨,就读那么半个钟头。然后再去复习,这样的话,初中的英语学习会轻松些了。暑假当然也要勤工俭学啦!我呀!只是在穿节日灯。邻居家每个暑假都会拿节日灯来发给大家做,我和姐姐就拿了一些。这个暑假我们已经赚了一两百块了!怎么样?厉害吧!另外的,我还看些电视,偶尔玩玩电脑,出去和朋友玩。虽然暑假我没有去到哪里玩,去观看那些美丽的景色,但是我觉得我的暑假很有意思。
暑假里的一天早上,我与明磊、凯洋、江威四人一起到地里玩。走着走着,凯洋提出一个建议说:“我们也没什么玩的,不如玩捉迷藏吧!”我们几个都同意了。
我们先分班,结果我和凯洋分成不一班,明磊和江威一班。我和凯洋就开始藏,我躲在一个空心树桩里用草盖住。凯洋没地方就躲,就躲在一棵大树后。结果很容易就找到了凯洋。但是一直找不着我。他们很着急。他们着急我也很着急啊!因为空树桩里有蚊子、小虫在不停的向我发动猛烈的攻击。也不知谁在里面拉了屎,臭气难闻,弄的我脚上全是屎。我实在无法忍受就偷偷的出来了。
刚一探头,他们就发现了我,到他们藏了。明磊藏到了一堆草下面。江威却也躲在空心树桩里。明磊在草丛里不停的动,结果被凯洋发现了。我来到树桩旁发现树桩上的草我明明弄掉了,现在又在上面。我才知道江威躲在里面。我故意不去找他却一直等,让他也尝尝味道如何。等了很长时间,他也可能忍受不住折磨,终于出来了。这时已经全身是小痘痘,还踩了两脚屎。
我笑着把我的用意告诉了大家,他们才知道真相。这真是充满欢笑的时刻啊!
暑假的一天中午,火辣辣的太阳把人晒得酷热难当!吃过饭,我看见妈妈在洗碗,就对妈妈说:“妈妈,您都忙了一天了,就让我帮您洗碗吧!”妈妈高兴地同意了。
首先我把袖子挽得高高的,用塞子把下水口堵住。接着我把餐具一古脑儿地塞进水池里,给里面放了一些热水,倒了点儿洗洁净,我哼着歌把手放下去。忽然用弹了回来。嗨!都怪我粗心,连冷水都忘了加。我拧开自来水龙头,加上冷水。洗洁净可真滑,亚麻沾在碗上,似乎涂了一层润滑油,一不小心,一只碗“哧溜”一声,从我的手里溜了出去。我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它就“咕咚”一声钻进了水里,水花溅得我满脸都是。我只好把它们从水中拿出来,,放到橱柜上一个一个地慢慢洗,好不容易碗都洗好了。我抓起一把筷子,在手心里使劲搓“嚓嚓、嚓嚓……”你听这声音多好听呀!忽然不只怎么着,它们从我的手里掉了出去,像游戏棒似的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我只好捡起来重新洗了一遍。最后我把勺子也都洗干净了。通过洗碗这件事,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妈妈没天都要干这么多活的辛苦和劳累,也让我从中体会到了洗碗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