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的成长记录观察日记三则
有付出就有收获,日记网给大家带来黄豆芽成长。
作文,欢迎采纳!
我把一些黄豆泡在水中,等待着。
第二天,我迫不及待的跑出来进了厨房,我以为黄豆芽已经长了出来,却没长出芽来,原来是从小变大,从圆到长,但是黄豆有一个地方鼓了起来。
正中午,我急急忙忙的去看了一下,发现鼓的就像破蚕而出,有的变大了,有的变长了,有的鼓得越来越大。
下午5:50分我去看了看,发现水少了,有两种可能1:是黄豆给喝了。2:有人把水给倒了。
下午吃饭时,我听了姐姐的话黄豆光泡在水里不行,就臭了,得用一块潮湿的布子包起来,要不然就会发臭,变烂的。”
我听了之后心理更是如同蹦进了一只兔子,蹦蹦的跳着,我马上跑进了厨房,把水倒了吗,又找了一块潮湿的布子,把黄豆给包起来了。
第三天,我怀着高兴地心情去看了看,发现黄豆长成了豆芽,有的还没有。
星期天的傍晚,我又去看了看,发现都长成了,而且有的像蝌蚪一样。
我好高兴哦!
今天,我十分兴奋,因为我种的黄豆终于发芽了。
上午,我突然发现,花盆有几条裂缝,还有的地方拱起来了。
下午从拱起来的地方,冒出了一对小豆瓣,这对豆瓣头朝下扎着好像还没长好,小豆瓣。
还有两颗黄豆出土,一颗豆瓣已经长好,马上要长开了。还有一颗长的最快的,也已经长好了豆瓣而且打开的叶片。
我的小黄豆,你快快长大吧。
9月17日星期六小雨。
今天作文课上,李老师笑眯眯的对我们说:“为了丰富大家的。
课余生活。
也为了培养大家的观察能力让大家写好连续观察日记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泡豆芽。
首先,我们拿出自己带的豆子观察。我手中的豆子穿着黄色的衣服,圆圆的,小小的,摸起来很光滑。然后,我们把豆子放到盒子里,用水洗一洗,又给它浇了点水,最后,我们又给豆子盖上了纱布,豆子盖着温暖的纱布被子,似乎在睡觉,望着豆子,我心里不停地念叨:豆子啊豆子,你快发芽吧!
9月18日星期日阴。
早上刚起床,我便去看黄豆了,我发现黄豆变大了,变得又扁又长,豆子上方鼓鼓的,像个小三角立在那儿,我高兴极了,看来黄豆马上就要发芽了。
晚上,我又去看望黄豆,我小心翼翼地掀开纱布,惊喜地发现黄豆已经拱破了外衣,长出了一颗颗小芽儿,“黄豆发芽了,黄豆发芽了!”我不禁兴奋地大叫起来。刚长出来的小豆芽像个害羞的少女,低着头不好意思地站在我面前。豆芽的颜色呈淡黄色,只有一两毫米高,看到这些,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真没想到黄豆长得这么快,以后我一定好好地爱护它,让它更加茁壮地成长。
9月19日星期一雨。
以前在书上看到过,植物在晚上生长快。看来果真如此。昨天才刚露芽的豆子,今天芽儿已经快到1厘米了,真让人高兴。
中午放学,我又去看黄豆,豆芽与豆瓣之间又长长了,呈青紫色,像被撞伤了似地。我心疼极了,说:“是哪个坏蛋撞了豆芽,太可恶了!”为此,我又特地给黄豆们加了些水,安抚“伤员们”,让豆芽好好生长。
9月22日星期四晴。
这次实验,我懂得了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的道理。我要像那长得最好的豆芽一样,努力地,勇敢地,健康地在老师的呵护下,茁长成长。
10月16日星期六天气:晴。
周四晚上,我和妈妈一起泡黄豆。妈妈先准备了一个不锈钢的小盆,又抓了一把黄豆放进去,刚好铺满盆底,然后又倒了一些水,水刚好没过豆子,最后妈妈又铺上了一层纱布。我问妈妈为什么要铺一层纱布呢?妈妈回答说:“天气冷了,豆子也怕冷,所以应该给豆子铺上一层被子,这样豆子就能更快地生长了。”
妈妈想得可真周到!
10月17日星期日天气:阴。
周五,我惊奇地发现,原本干干的黄豆却变得膨胀起来。原来它们把水都喝到肚子里了。星期六阳光明媚,妈妈把黄豆端到阳台晒太阳。我发现有的黄豆已经长出了一个乳白色的“小勾子”,还有的黄豆已经脱皮了呢!
10月18日星期一天气:阴有小雨。
10月19日星期二天气:阴。
妈妈一边安慰我,一边给黄豆采取紧急抢救措施:把黄豆反复冲洗了好多遍,然后只加入了少量的温水,又把纱布清洗干净,重新盖上。
我希望小黄豆能继续茁壮成长!
10月20日星期三天气:阴有小雨。
今天,天气不算太冷,还没有放下手里的东西我就直奔阳台去看黄豆。我小心翼翼地揭开纱布,哇!豆芽又长大了!最长的小芽儿已经扭曲成了一个“s”型,约有3厘米长了,水面上还有好些它们脱下的黄豆皮。我闻了闻,一股浓浓的豆腥味。我又轻轻碰了一下小芽儿,有一种软软的感觉。看来黄豆的“病”已经全好了!耶!为了不让它们再生病,我开始给它们“洗澡”。我先把黄豆皮全部挑出来扔掉,又把黄豆清洗干净,然后往里面加了点温水,最后将纱布洗干净盖在上面。
明天又会发生什么样的事呢?
10月24日星期日天气:阴。
经过足足十天的努力,小小的黄豆终于长成了黄豆芽。芽儿白白的,嫩嫩的,软软的,大约5厘米左右,“s”型,想想过程可真神奇啊!
第一天,我和妈妈一起挑最大最胖的黄豆来泡,拿了一个不锈钢的小盆来盛黄豆,又往里面加入少量的清水,铺上了一层纱布。
想不到第二天清早,盆里的水一点儿都没有了。黄豆喝得胖胖鼓鼓的,我赶紧添水。
第三天,我惊奇地发现,豆子有的裂开了,有的长出了一个5毫米长的小芽儿,乳白色的,像一个极小极小的勾子,我很高兴。
第四天,豆子几乎没什么太大的变化。豆子“生病”了?会不会不长了呀?我心里有好多好多的问号。
又过了四天,豆子终于又长长了。看来豆子的“病”已经全好了,我很庆幸之前的努力没有白费。
经过这些事,我知道泡豆芽必须要精心照顾,而且要给它一个可以茁壮成长的环境,过程是非常艰辛的,但收获也会很大。我想,这就是“有付出就有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