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们相聚在那里,这是一个大喜的日子,这是一个难忘的时刻,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太多、太多的话要倾诉。让我们准备好激动,准备好感叹,准备好情意绵绵,共同营造和享受这高二、二班重聚的狂欢。
首先我们就应感谢为这次聚会做出各种奉献的同学们,是他们辛勤的劳动换来了这天的再聚首。
30多年前,一中母校的缘分把我们从各处聚敛,高二二那俄式教室把我们融在了一齐,短短两年的校园生活,结成了我们一生的同学情缘。
望着老同学们一张张熟悉的脸,我们回想起那时的生活,回想起当年报到时看到“欢迎新同学”标语时的激动,在校园里摘苹果分苹果时的兴奋,在校办工厂学工时的新鲜,还有那在教室里抱着书本的苦思,户外会上拼杀、助威的呐喊,礼堂里欣赏红色娘子军的惬意,甚至还有王火老师打铃时的身影,我们班开展的兵教兵的实践……值得回忆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太多了。点点滴滴,鲜活搞笑,回味无穷,而这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日。
那时,我们单纯、认真,又有些不知天高海阔;那时我们还有些“傻”,男女同学甚至都不能交谈。带着那种“傻”劲儿,我们走完了高中的路程;带着这个烙印,我们走出校门去拼搏人生,追求着梦中的灿烂和事业的辉煌。
离开母校,挥手道别,各奔东西,转眼间,我们都已走过了各自的30年。30年中我们经历了从成家到立业人生最重要的时光,如今,皱纹已经布满脸庞,白发也已悄悄爬上鬓角。这期间,有过彷徨,有过失败,更有过奋起,有过辉煌。每个人的生活都充满了故事,每个人的经历都能唠上几天。
这天,大家饱含着30多年的别离之情,满载着各自的生活经历,重新聚在一齐。来吧,同学们,让我们珍惜这时刻,让我们享受这瞬间,让我们抛去行业、职位、金钱的外罩,在同学间的清纯情谊的涓涓细流中,无拘无束地笑,无拘无束地谈,彼此真诚相待,相互包容明白,共同享受快乐,默默分担忧烦。
此时此刻,还有一些同学们没能和我们同享聚会的欢乐,我们向他们问一声好,道一声记挂和想念,遥祝他们平安、如意。
同学们,有道是“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我们已走过了青年、中年。30多年前的青年学生,如今已经为人父、为人母。抬眼望去,岁月虽然为我们每一个人留下年轮,但男士们依然潇洒、女士们依然美丽。大家的脸上,仍充满着快乐地渴望,兴奋的血液,依然急速地流淌,这说明我们仍在追求、在奋斗。人们常说,中年时期是黄金时期,中年人成熟老练,精力充沛;可人们又说,中年时期最累,事业、家庭,重负在肩。一首流行歌曲中唱得好:“要做快乐的自己,照顾自己”,这对中年人尤其重要。“功名利禄皆为过眼云烟”,让我们尽情享受阳光,快意挥洒人生,把一切看淡。
同学们,这天我们相见,热情洋溢在脸上,快乐激荡在心间。永恒就是瞬间,瞬间就是永恒。请大家记住我们曾相聚在2007年。
虽然我们相聚短暂,唯愿友谊地久天长。“莫使青樽空对月,人生得意须尽欢”,让乐曲奏起来,让歌声唱起来,让酒杯举起来,各位同学,祝大家健康、快乐、快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