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匆匆过了二十年,当年英姿勃发的老师依稀也有了一些白发,而我们这群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如今也已经步入中年。不得不让人感叹,时光改变了很多东西,我们的容貌,我们的理想,我们的抱负,甚至是当年我们曾经钟爱和喜欢过的人。可有些东西是时光永远也无法改变的,且会随着时间的累加而愈发的沉淀。午夜梦回的时候,我经常还会回到当年的那块净土,在那里,我们敬爱的老师满目期待,在那里,我们亲爱的同学们携手说着未来和理想。
那些曾经的校园往事,书写在时光敞开的怀抱里,我们每一个人,都记得!20年春秋不在,我们每个人都忙于打拼自己的事业,经营自己的家庭,经历着自己的幸福和悲伤。可20年过去了,今天我们重新相聚,依然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从容,因为,我们是一起说过梦想的同学。
是的,20年,很漫长的岁月,可再漫长的岁月也没有改变那份曾经同窗共读的同学情,更改变不了那份直到如今仍然铭刻着的师生之情。老师,当年那群调皮的孩子,已经不会再惹您生气。同学,当年那偶尔的争执,早就成了记忆里幸福的佐料,想起便会微笑。二十年后的今天,我们都知道了什么是感动,也学会了将那些感动盛装在心里。二十年,弹指一瞬,却又如此漫长。
无论今天的我们是什么样子的,这二十年里,我们摸爬滚打,我们坚强努力,我们一次次的跌倒,又一次次的站起来,每一个人的背后都写满了故事,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可以向我们的老师交一份答卷,我们都懂了生活,也懂了当年那些我不懂的故事和话语。成长付出的代价,似乎都不那么重要了,今天的我们,是孩子的父亲,母亲,是别人的丈夫或者妻子,每一个人的身上都负担着沉甸甸的责任。我们都已经长大了。今天,且让我们放下这些责任,再做回一次老师的学生,你我的同窗,大声的笑,大声的唱,或者大声说出我们当年不敢说的那些话。
老师,同学,我们一直都在互相想念和牵挂,下一段的想念将从今夜开始。那么现在,让我们打开记忆的闸门,让那些二十年前的记忆汹涌而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