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的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你还记得那一年吗?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昔日风华正茂的同学们如今已两鬓白发。三十年后再聚首,让人兴奋和自豪!兴奋的是五十岁开外的人仍然拥有一颗年轻的心,自豪于我们还保存着一份至纯之情,至真之情!延续至今的友情,真情,热情让人兴奋不已!感动至深!
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在这激动人心的欢聚时刻,我在这里,用一颗虔诚的心,首先向辛勤培育了我们的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其次,向本次聚会的倡议者,组织者,以及筹备委员会的同学们致以深深的谢意!面对你们,我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只能向你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如果没有你们的热心倡议,辛勤筹备,周密安排,缜密运作,我们这些身在东西南北,相距千里之外的老师,同学,是难以在阔别三十年之际,又重逢相聚的,再次向你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然后,向参与本次聚会的全体同学致以深切的问候!今天的聚会,使我们三十几颗颤动的心从四面八方又汇聚到了一起,随着同一个节拍一起跳动,演绎出一支以同学情谊为主旋律的交织着悲欢离合,苦乐酸甜的轻松愉悦而又深沉浑厚的交响曲。
我相信,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都无不心情激动,感慨万千!三十年悠悠岁月,在无声无息中悄悄过去了,想当初,我们这些同学在一起时度过了最纯洁,最浪漫,最天真无邪的美好时光。操场上,教室里,嬉戏逗乐的欢笑声犹响在耳;宝山脚下同学们看书学习,娱乐休闲的身影还历历在目。将三十年的一幕幕再次回放,有多少难忘的情景还栩栩如生。这一幕幕都是那么记忆犹新,已在我脑海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三十年的时光,足以让我们在滚滚红尘中体味人生百味。
有的同学历经艰辛沉浮于宦海仕途,终于崭露头角,事业有成;有的同学淡薄名利,默默无闻,过着平平淡淡的平静生活;有的同学随着社会改革的浪潮,投身商海,充当了商海的弄潮儿,靠自己的勤奋,智慧发家致富;有的同学已提前退休,赋闲在家,开始安度“晚年”。无论各位同学所从事的什么职业,其经历是坎坷或平淡,我们毕竟走过了三十年的风风雨雨,酷暑严寒,体味了生活所赋予的艰辛苦涩,幸福甘甜。三十年的风霜雨雪,把我们演变成了两鬓染霜的成熟中年。
岁月的沧桑,洗尽了我们青春的年华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们心中那分深深的同学情谊。无论人生沉浮与贫贱富贵怎样变化,我们的同学情谊,就像一杯淳厚的陈酿,越品味越浓,越品味越香,越品味越醇。物换星移,寒暑易节三十个春秋后,我们虽然不再年轻,但是激情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