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和景明、惠风和畅。我们期盼已久的xx中学第xx届xx班同学聚会,在多方的努力和各位的支持下,今天终于如期举行了!阔别五十年,今日喜重逢!在此对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和热烈地欢迎!
江河行地久,日月经天长。五十年前,我们在xx中学相识,那时,我们还是一群懵懂无知的少年,在艰苦的条件下,我们过得无忧无虑,在贫乏的物质生活中,我们结下了纯洁无瑕的友情。母校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青春的足迹,母校的一花一木都成为我们珍藏的记忆。那一切,真是令人难忘啊!那时,我们朝夕相处,同窗苦读,一同聆听恩师的教诲,对知识同怀渴望,对未来同怀梦想。正可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回想起来,五十年前的欢声笑语还荡漾于耳,五十年前的依依惜别恍然还在眼前。“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美好的回忆伴随着分别之后的生活,强烈的思念又把我们召集在了一起。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分别的五十年,大家为学业求索,为生活奔波,为家庭操劳,为子女操心,为事业忙碌。少有空闲,也难得有机会这么多同学齐聚一堂。而今我们这一辈人,都已六十多了,头发白了,心气平了,对往日的同学感情却更加怀念了。友谊是人生旅途中寂寞心灵的良伴,同学之间的友谊更是陈年老酒,时间越久越是醇香甘甜。我们真的该多找点闲暇,经常聚聚。人生能有多少个五十年啊!五十年是一段青春,五十年是一段奋斗,五十年更是一种缘分。缘分让我们今日重逢,今天,让我们放下心里的所有牵绊,放下手中所有的忙碌。把握这难得的相聚,重叙往日的友情,畅叙人生的经历,倾诉生活的苦乐,互道别后的思念,尽情享受那重逢的喜悦吧!相逢是短暂的,友谊是永恒的,让我们记住今天的聚会,相约不久的将来!同学们,举起杯来,端起灿烂的欢笑,斟满幸福的泪水,为了我们难忘的过去,为了我们幸福的未来,为了我们期盼已久,终已如愿的欢聚,为了世上最美好的师生情、同窗情,干杯!再次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光临!衷心地祝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心想事成,万事如意!祝福母校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