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周年同学聚会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四海初中()班同学毕业30周年聚会。这次聚会由我班()()等同学热心发起,得到了全班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通过细心筹划,精心安排,给我们创造了这个难得的机会,使我们的30年聚会终于如期举行。今天,同学们如愿以尝,与我们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相聚在一起,重温师恩,共叙友情。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班同学,对在百忙中之中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老师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对未能参加的老师,送去我们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下面就让我们以最最热烈的掌声对()()等同学以及筹备组成员为此次聚会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最最由衷的谢意!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相识至今已经三十年,在座的好多同学都是毕业后的第一次相聚。我只是努力从每个同学现在的相貌上捕捉、回忆以前的青春,变了!青春不再拥有,白发已占鬓头,女生失去俏丽,男生皱巴额头......回想起学校生活的一桩桩、一幕幕,依然是那么清晰,仿佛就在昨天,让人激动不已!尤其当我们步入社会,品尝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经历了世事的沉沉浮浮之后,才发觉学生时代的生活就如同一杯陈年佳酿,如同一首饱满深情的歌,悠远而绵长;同学之间的友谊是一段割不断的情,是一份躲不开的缘,愈久愈纯正,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人生沉浮三十载,同学情义始最真。时光流逝,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已经离开校门三十个春秋。回顾那些青春燃烧的岁月,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这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财富,值得我们一生去珍惜。人生能有多少个三十年啊!我们真的该在碌碌奔忙之中找点闲暇,去往事里走走,去听听久违的声音,看看久违的面孔„„。
三十年没见了!同学们,多少次,我在脑海里猜想过你的模样,多少次,我在梦乡里幻听过你的声音。多少欢笑、多少故事、多少点点滴滴的往事,多少次地出现在你我的梦里,闪现在我们的眼前,但直到今天,直到见到大家,那模糊的记忆才逐渐清晰,你的音容笑貌才拨开虚幻的面纱,真实地展现在我的眼前,魂牵梦萦的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尽管由于各种原因,我们曾经疏于联络,可同学之间的情谊不会变,同学之间的思念不会变,相互之间的祝福更不会变。今天我们同学终于相聚了,遗憾的是有些同学因特殊情况,未能参加我们今天的聚会,更让人伤感的是我们班的班主任()老师不幸罹难驾鹤西去,命运不公。得知这些不幸消息,在为之扼叹惋惜的同时,又都在为各自还能健康的活着而庆幸。说起当年的往事,很多人思绪万千,感慨无限!因为各自都还有工作或家事在身,因而只能是短短的相聚又要分别。而我以为,这次的同学相聚本身已脱离了当天开心的意义,重要的是大家找回了当年那一颗纯真的心,现实无论如何每个人都得去面对,我们要做的是留住纯真的心对待今后生活的风风雨雨!30年的岁月,虽然摧老了我们的容颜,却给我们带来了睿智和经验;虽然磨平了我们的棱角,却给我们带来了沉稳和老练„„。
如昨,相聚使我们重温了那一起走过的日子,回忆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俗话说一辈子同学三辈子亲,同学友谊就是这割不断的情,也是分不开的缘。同学们这次的相聚,相信将永远定格在我们每个人人生的记忆里!聚会虽然是短暂的,但只要我们的心不老,同学青春友情就会像钻石一样永恒„„从今天起,只要我们经常联系,心与心就不再分离,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再孤寂。就让我们像呵护生命珍爱健康一样来珍惜我们的同学友情吧!三十年聚散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走上社会,方意识到校园生活的美好;经过洗礼,才知道惟有同学友情之可贵。同学是什么?一个答案是,同学就是能与你分享、分担,能与你大醉一场的人。同学聚会不需要理由,三十年,只要这个数字就足够了。分散在各地的同学汇聚一地,所有的话语都包含在相逢一笑的握手中,在举杯一碰的愉悦中。三十年聚会,是一个句号,也是一种新的开始。不要问何时再相逢,不要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期待下一次重聚。期望我们到老的时候,还能像今天这样,一直保持着同学这纯洁的友谊。
三十年前,大家相约“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三十载后,我们聚会在四海。师生相见,同学聚首,有说不完的话题。回忆你我快乐的往事,互诉你我思念的煎熬,描绘你我美好的憧憬。我衷心地希望,在这欢庆的时刻,我们洒下的是笑语,倾诉的是衷肠;珍藏的是友谊,淡忘的是忧伤;收获的是梦想,放飞的是希望!虽然时光可以带走青春韶华,却带不走深厚的同窗情谊。虽然我们分布在四面八方,为生活奔波,为事业忙碌,每个人的经历不尽相同,境况各异,但是请记住:“我们永远是同学”!前途漫漫、岁月悠悠,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让我们加强沟通和联系,互相激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一起创造幸福的人生!凭心而论,人一生中真正难以忘怀的日子不多。但是,我相信,今天—对于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来说,都将是终身难忘的!同学们,还记得这首歌吗?为了它,我们从各地赶来重逢,在今天这个难忘的日子里,除了相互倾诉离别之苦、重逢之喜外,留在我们心中更多的则是对青春年华的追忆,是对已逝岁月的感慨。俗话说:失去的东西你才知道珍惜。为什么要等到失去以后呢?我呼吁:把握住今天吧,把握住我们已有的这份珍贵友谊吧,在我们的有生之年一起分享欢乐与忧愁,一起促成一些我们想做、但又单靠自己做不了的事情„„。
同学们:此刻的我,拿不出更多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可惜的是,我们分别的太久太久,我们联系的太少太少,需要珍惜的是,我们将面对的是,在这次重逢的几十个小时里,让我们倾情交谈,共诉衷肠。如果你过的很好,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请说出来让同学们分享;如果你不如意,也请谈出来,让大家为你分担痛苦,共浴温暖的阳光!当年的相识是因为我们有缘,今天的聚会也是因为我们有缘,回首30余年的风风雨雨,回望我们曾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冲淡的是我们所经历的人生坎坷、悲欢离合,浓郁的却是我们从容平淡、不拘于功名利禄的同窗情谊。三十年思念和盼望,酿成了一坛浓香的美酒,今天,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共同分享!让我们共同分享快乐,一起分担苦恼和忧患。让我们尽情地谈笑风生,畅叙友情!让我们惬意地轻歌曼舞,重新焕发青春!!
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架桥梁,成为一道让人羡慕的风景!!!成为美丽的永恒!!!!
最后,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美满!工作顺利!事业有成、开心、快乐每一天!祝我们的下一代健康成长、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让我们共同举杯,为我们30年后聚首在美丽的四海而干杯!!!!!!为我们地久天长的友谊、为我们明天的再次相聚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