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周年同学聚会发言稿
合:大家晚上好!(鞠躬、掌声)。
甲:今天是20xx年7月19日,这个在常人眼里不过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日子,此时却变得那样的绚烂,那样的精彩!
乙:今天,我们在这美丽的彩云之南,在春城泰丽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湖南省新邵二中高68、69班高中毕业30周年同学聚会活动。
甲:本想组织一场轻松愉快的歌舞晚会,但由于场地限制,今天在这里组织一场同学联谊茶话晚会。
乙:其实就是搭建一个平台,让我们在这里回忆少时的顽皮,回味毕业时的难舍,交流人生心得,共续同学情谊。
甲:我们的心随着同一个节拍而跳动,我们的心情随着同一个音符而欢愉。
乙:让我们共同演绎一个只属于我们自己的故事!
甲:首先有请6869同学会会长,本次同学聚会的总召集人,原69班班长颜小红同学热情致词。
乙:有请颜班长(鼓掌)。
(颜小红晚会致词)。
甲:是啊,三十年前,恰同学少年,我们曾经一起度过了美好的高中时光。
乙:岁月如歌,转眼已是半个“甲子”,当年充满憧憬和梦想的花季少年,如今已年近半百。
甲:当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创造生活和实现自我的过程中,在品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之后,始终觉得最难以忘怀和割舍不掉的依旧是那段少年时代的同窗友情。
乙:这是一杯酝酿了多年的心酒,跨越时间的隧道,相聚使我们每个人的心情万分激动。在这里我们要感谢这次聚会发起人,是他们热心和号召,才有了今天我们的相聚。
甲:他们是:刘强、田柳英、王本利、石芦星、钟宝良、黄西林、刘应超。
乙: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诚挚的敬意!(鼓掌)。
甲:我建议,下面有请石芦星同学代表总发起人谈谈他的感想。
乙:大家掌声欢迎!(掌声)。
甲:在同学聚会的筹备过程中,和身边的同事、朋友们经常谈及我们68、69同学30周年云南大聚会的话题,他们是充满感动、充满敬佩、充满羡慕,也夹带着担心,因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然而,最令我们感动的是这样一句话:你们只管放心大胆地组织同学,钱的问题不要担心,什么时候要钱了,告诉我一声。
乙:还有一件事让我们感动不已,7月3日我们筹备组一行四人赶到贵州盘县,拜见了我们坪上筱桂村老乡、新邵二中高45班学长、现湾田集团董事长刘祖长先生,我们这位可亲的老乡、可敬的师兄对我们说:要人调人,要车派车,钱不够的话就找强总和田柳英同学要,并嘱咐我们:一定要给来自农村的同学补贴往返费用。
甲:自古因果恒定,天道酬勤。通过30年的打拼,如今我们同学们大都功成名就。许多同学慷慨解囊,为本次同学聚会活动提供了资金赞助。
乙:特别是田柳英、刘强、石芦星、钟宝良、罗放祥、彭诗金……等同学给予了大力支持。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乙:有请田柳英同学发表感言。掌声有请!(鼓掌)。
甲:多么真挚的情感,多么朴素的语言。我都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了,祝您及湾田集团,也祝所有为本次活动提供赞助的同学们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乙:在这里我们也要感谢这次聚会的组织者,包括总召集人、总联络人、各片区召集人和联络人、各事务小组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是他们的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相聚。
甲: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乙:人过一百,众口难调。我们这次同学聚会活动参加人员较多,规模较大,组织工作琐碎而繁重。我们的总联络人、6869同学会秘书长石力常同学可谓是呕心沥血。
甲:掌声有请石力常同学介绍本次活动的筹备工作。(鼓掌)。
(石力常报告筹备工作)。
乙:因同学们都分散在全国各地,加之筹备时间较短,筹备组未能将《同学聚会邀请函》及时发送到每位同学手中,为了烘托气氛,现在请肖向柯同学宣读同学聚会邀请函。请大家鼓掌欢迎!
(肖向柯同学宣读邀请函)。
甲:多么深情的语言啊,这不仅是邀请函,更是对我们全体同学们发出的倡议书,希望全体同学在这封邀请函的倡议下,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去办好每一次的同学聚会,让我们同学间的友情更加浓厚,使我们今后的人生之路走得更加辉煌。
(康向京同学朗读《同学情缘》)。
甲:听了康向京同学朗读《同学情缘》,我们有理由相信:同学聚会的成功举办,将对全体同学坚定生活信心,充实人生价值,起到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更能让我们再次留下人生中值得永远珍惜的美好回忆。
乙:在这里,我们还要感谢各位到会的同学家属,你们的到来,使我们同学聚会更趋完美。这么多年以来,是你们与我们的同学一起经历风雨,品味人生。有了你们的相侍相扶,我们同学才会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有了你们的默默奉献,才有我们同学的一帆风顺,事业辉煌。
甲: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给你们深深鞠躬,道一声:辛苦了!
甲:好!我推荐石芦星同学的爱人―冯雅昆女士。
(家属代表发言)。
甲:今天参加我们聚会的就有我们的下一代,下面有请我们的下一代代表,谈谈参加聚会的感想,首先有请刘征兵的女儿刘媛惠雅发言。
乙:请康向京的女儿刘沫晗讲话。
甲:接下来为自由发言时间,请大家踊跃发言。
乙:或作个自我介绍,或谈谈参加同学聚会的感想,或谈谈工作生活感悟。
甲:今天,我们打开了珍藏30年的记忆,敞开了密封30年的心菲,诉说着30年来的离情,畅谈30年来的友谊。倾心的长谈,使我们青春时光倒流了30年,使我们仿佛回到了“1978―68、69”那美好的学生时代!
乙:我们慢斟慢饮、边饮边叙,我们细细品味了30年来的相遇、相识、相知,和30个春夏秋冬的思念与感想。
甲:三十个春秋过去,青春的风华悄然离去,岁月的年轮爬上眉梢。
乙:我们已没有更多的奢望,鲜花、掌声、金钱、地位对我们已经显得不再重要。
甲:我们只希望大家健康平安、快乐开心!
乙: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带上亲属,相约相伴,逛昆明、游丽江、看大理、钻石林、登玉龙雪山,饱览高原风光。祝愿大家旅途快乐!
甲:下面请云南旅行社导游交待旅游纪律及有关注意事项。
乙:再请颜会长重申同学聚会纪律。
甲:今天的茶话晚会就到这里。
乙:谢谢大家!
合: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