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称之一,家喻户晓。它讲述了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护送唐僧到西天学习经文的故事。《西游记》的情节曲折曲折,富有想象力,寓意深刻,让人百看不厌。
书中的四位主人公各有特色,个性鲜明:唐僧真诚向佛,心地善良,顽固执着。同时,他看起来有点懦弱和迂腐,因为他的心太软,耳朵太轻;孙悟空正义大胆,勇往直前,聪明聪明,对师父非常忠诚,全心全意,法力无限,让所有的妖魔鬼怪都害怕;猪八戒虽然好色,懒惰贪婪,但从不缺乏爱;沙僧忠诚、诚实、严谨、幸福。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他重情重义,法力无限,对天神说话直率,打妖怪执着。他一路保护师父到西天取经,途中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每一次灾难都是他全心全意、不顾一切地解决的。在此期间,最不公平的是,为了保护师父的三打白骨精,师父一直不相信他的解释,认为他顽固、无望、直言不讳,甚至切断了师徒的感情。然而,他不得不回到花果山。但他心里并没有怨恨师父,而是想着师父的安全,可见他对师父的真诚和忠诚。最后,他们获得了真经,孙悟空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西游记》的精彩之处太多了。除了读这本书,你还可以去看电视。结合图片和文字,读几次或几十次,你会被这部古典文学深深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