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名为《西游记》的书,它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到西天取经的故事。
我记得有一次他们穿过火焰山。孙悟空对铁扇公主软硬兼施,没有拿到香蕉扇。最后,不耐烦的猪八戒提出回去,但其他人没有回去的心。相反,他们更接近自己的毅力,坚持去西方学习。当他们度过了许多危机,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时,我想到了一句话:成功总是在风雨之后。
我记得我也有这样的经历,那就是我和家人去爬山。一开始因为心情很好,刚开始爬山的时候比任何人都快,但是到了半山腰,我越来越累,脚步越来越重。结果我从第一直线下降到倒数第一。我也像猪八戒一样打退堂鼓,便对爸爸说:“爸爸,不能不爬山吗?突然,爸爸的脸色由晴转阴,严厉地说:“不行。“因为我很生气,没有注意脚下,结果可想而知,我跌跌撞撞,摔倒了,手也擦破了,出血了。我以为大家都会关心我,没想到他们还是各走各的。最后,我硬着头皮爬上了山顶。刚到山顶的那一刻,我突然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我体会到了唐僧师徒取得正果的快乐,并大声喊出了自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