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开辟了中国神魔小说的新范畴,是中国古代浪漫小说的巅峰。这本书值得我们欣赏和阅读。
《西游记》以孙悟空出生、闹天宫为主题,以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为主题,以九九八十一难的故事为主题,描述孙悟空师兄,历经千辛万苦,战胜妖魔鬼怪,保护唐僧——唐僧西天取经,生动曲折的故事情节,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幽默可爱的语言,共同成功构建了独特的特色。令人难忘的艺术殿堂也反映了现代主义的残酷和现实主义人物的行为。《西游记》不仅具有教育意义,而且在艺术表演上也取得了进步。
《西游记》不仅在电视上。教科书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最爱,也是弘扬中国文化的优秀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