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读书心得
初中,我们在阅读方面有了一些要求。老师给我们布置了读书任务。阅读《西游记》就是其中之一。此书共100回,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是主要人物。下面是我的一些读书感受。
这次,我读了40回。想起前几周,我刚拿到《西游记》时,看到这厚厚的上、下两册,心里真是发愁,这样看下去,要看到什么时候呀!我看了几回,有些看不太懂,心想:要是有读《西游记》的录音就好了。于是,我开始上网查找,可是始终没有找到满意的,不是和书上的不一样,就是需要付费收听,有的还读得磕磕巴巴,一听就是业余的人在家自己录的。一点儿都不专业,还不如自己看书。于是,我静下心来认真看了起来。慢慢地,当我真正的把书读进去的时候,我有了惊奇地发现,《西游记》全书中的故事描写充满了幽默与风趣,仿佛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让我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想象之新奇,上天入地、出神入化,可以说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主要人物的性格也极为鲜明。唐僧是一个善良、不辞劳苦,但有时有些是非不分的人;孙悟空,好动、武艺高强、嫉恶如仇、作战勇敢;猪八戒,憨厚淳朴、贪吃好睡,有时爱耍点小聪明;沙和尚,任劳任怨、忠心不二;白龙马,忠心耿耿,但年少贪玩。他们师徒在取经的路上发生了许多惊险、有趣的故事,西行路上除魔降妖,把妖怪打得脑浆迸流、鲜血直冒、七窍喷红、落花流水。精彩的故事吸引了许多读者,上到老人下到儿童,老少皆宜。
《西游记》之所以能成为世界闻名的神话小说,正是因为书中的神话故事都带有一点诙谐意味,能使人开口一笑,而这一笑就把那神话“人化”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