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蓝蓝的天空中,是谁最快乐?是鸟儿。因为蓝天给了鸟儿一双坚硬的翅膀;在茫茫的大海中,是谁最欢畅?是鱼儿,因为大海给了鱼儿一片广阔的世界;如果你问我做什么事最开心,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读书!因为书给了我无穷的知识,书给了我智慧的头脑,书给了我幸福的人生!我认为世界上最快乐的事,就是读书!
《全国少年百科全书》是我最喜欢的一套书。全套书分四本,基本内容分别是:自然环境、科学技术、文化艺术。从这四本书里我汲取了很多精华,知道了碳粒电话的原理,知道了人类诞生的过程,知道了地球的构成,知道了火山喷发的原因……这四本书简直就是万能知识宝库,只要一翻,精华的内容随之迸出。
这四本书还让我在学校受益匪浅呢!例如老师提问我们眼睛的结构时,环顾四周,只有我高高地举起了手,并且对答如流。在科学课上,老师提问耳朵的结构及结构的作用时,也是我率先抢答。多么好的《全国少儿百科全书》啊!
除了在学校受益,在家里也有了用武之地呢!有一次,我爸爸要考医学试题,在家里复习,突然变得愁眉苦脸起来。我问爸爸:“怎么了?”“有一道题不会。”“是哪一道?”“告诉你也不会!”爸爸说。我不甘示弱,仔细看了看那道题。只见上面写着“人体dna是中碱基吗?”,我轻松的把正确答案告诉了爸爸,爸爸恍然大悟,说:“没想到,你小子还挺有两下子的嘛。”
这本书让我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让我如同喝了神奇圣水,发奋图强。我将继续徜徉在《全国少年百科全书》里,吸收更多的营养和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