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去过庐山,却从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中感受到庐山瀑布倾泻而下的壮阔,没有到过泰山,却从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中感受到泰山的雄浑高大,没去过云南,却从沈从文中的《边城》中感悟到汇溪小城的妩媚动人。
读书,让我神游中华大地。
“日出江花经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咏这优美的诗句,谁不为祖国山川的多姿多彩而赞叹,“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咏读这优伤的诗句,哪一个浪迹天涯的游子不滋生出绵绵的思乡之情,“僵卧弧村不自哀,尚思为国轮台。”吟诵这铿锵的诗句,谁不萌生出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
读书,让我感悟古人的思虑情思。
虽然生命如流水,随即而逝,但我们可以通过读书穿越时光,感叹沧海桑田的变迂,感悟国盛人兴的辉煌。古人们将情寄于笔下,用笔墨为我们留下了壮丽的景色,我们只需要用心去把它们复原或原景,呈现在眼前。
读书,让我了解了古代中国的兴亡盛衰,让我感受到了西方爱情的伟大凄美。
文学,向世人展现了憧憬与追求,任何人都无法拒绝这样的憧憬与追求。
享受读书的乐趣,驾驭着心灵,去穿越时空,感悟自然,神游中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