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浪费建议书
建议书。
水是人类生存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没有水,也就没有生命的存在,所以我们要保护水资源。
据统计地球表面的水储量大约有140亿亿立方米,但淡水资源只有3.5亿亿立方米,在这有限的淡水资源中,仅有0.34%是人类可以利用的,由于分布不平衡,生活浪费,全世界60%的地区供水不足,严重缺乏用水,情况严峻。
各种有害的物质,如农药、重金属、化学物质、致病微生物、油类以及各种废弃放射性物质.......,被人为地排入水中,并超出了水本身的进化能力,于是就发生了水污染。大量的污水物排入河流,造成内陆水域污染,继而使湖泊和海湾污染,就连地下水也难逃厄运。水污染对人的健康危害极大,污水中的致病菌可引起传染病的流行。各种工业废水、农药等有毒物质排入水中,可使饮水人中毒。重金属污染的水进入人体,会使人慢性中毒等等。
因而,我们要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节约用水、使用无磷的洗衣粉.......我们要大力宣传水资源的保护知识,看见破坏水资源的行为,要向有关部门举报。
保护水资源要从我做起,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类的健康是先从水来的。人可以几天不进食,但不可以几天不喝水。而现在,全球有20亿人口正处于严重缺水状况!也就是说水是20亿人生命之所系。而全世界每年因喝了不干净的水而死亡的儿童就有5000万人!这数字是多么令人怵目惊心!水的危机,已经向人类敲响了警钟!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现在的重中之重!
水对于我们是多么的重要!如果人人都注意节约用水,不知会有多少人从中受益;反之,如果每个人都不在意地浪费水资源,那么就可能有很多人遭受饮水困难!比如,有些公共场所的水管漏水,完全可以找人把它修好,可是如果没有及时修好,就等于白白浪费我们的饮用水。然而,水泼出去就再也不会回来,这就意味着白白浪费了水资源呀,这是多么不应该啊!
一些工厂不注意保护水资源,把工业废水排入江河湖泊,造成了许多江河湖泊的污染。然而,这样的结果却令人不得不来关注。鱼虾喝了这样的水,就会死去;人类如果用这样的水洗澡,就会发病;人类如果喝了这样的水,就会对身体健康有害。水环吞噬着人类和动物的健康!试想,就算工厂的员工赚了很多的钱,水却被污染了,那么人们就没有清洁的水可喝,到时候该怎么生存呢?那时候要这么钱又有什么用呢?这是多么损人不利己呀!
有些百姓养成了一种陋习,就是爱随意把垃圾扔到江河湖泊里或其它不适宜的地方,图一时之便利。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往江河湖泊里扔垃圾,那么很多的水资源就会被污染;如果每一个人都随意地乱扔垃圾,那么下雨的时候,雨水把垃圾冲到江河湖泊里,因而污染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如果大量的水资源遭到污染,我们又怎么生存呢?我想,这种陋习就是图一时之便,招一生之害,必须根除它!
现在,由于许多方面都在污染水资源,且污染得越来越严重,人类可以饮用的水就越来越少。然而没有水,人类就无法生活。这就意味着我们现在要积极行动起来,节约、保护水资源。为了节约、保护水资源,我觉得大家应该杜绝随便扔垃圾的不良习惯,把垃圾扔至垃圾筒;工厂的叔叔阿姨们要坚决不让工业废水流进江河湖泊,要进行无害化处理才能排放;如果家里水管有漏水现象,要马上找人修理;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不随便浪费水资源(如玩水枪,洗菜、衣服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等)。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一定能够做到!
在一个美丽的时代里,曾经有这样的一片美丽的水库,鱼儿欢快地游动,有的跃出水面;有的在水底快乐的游来游去。海鸥也在海面上空自由自在地飞翔,一年四季,都是这样美丽的情景。
可是好景不长,在这个世界上,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动物,那就是——人类。他们成了世界的霸主,在世界各地逍遥法外,他们开始污染水资源。
一个美丽的早晨,正当动物们快乐地跳着,唱着,飞着的时候,一声巨响把所有的动物吓了一跳,他们抬头向岸边望去,他们看见了人,人们用推土机把岸边的所有的树木推翻了,然后开始建房子了,过了几个月,他们建好了一个工厂,这更不得了,工厂里的人们把工厂里的废水昼夜不停地排入到了水里,使得那里的水受到了污染,鱼儿的生命因此受到了威胁,不断地死亡,一天比天少。
诺干年后,可想而之,这里情景是怎样的。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于那里的工厂不断地向水库排放废水,那里的管理部门又不重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所以那里的水被工厂污染地黑漆漆的,你走进它,便有一股呛鼻的气味让你咳嗽,这里所有的鱼儿就更不用说了,它们一个接一个地悲惨地死去,在水面上翻着鱼肚皮,漂浮着,看的去,你会觉得恶心。但是,你不会觉得这里的人类更恶心吗?是他们让这里的美景消失的。
这个故事,一切的后果都是人类自己造成的。的确,他们确时是不想保护水资源,因为他们为的是自己的利益。
世界上只有百分之0。16的淡水资源,但是,有许多淡水资源很难饮用,剩余的淡水资源又有许多受到了污染。我想告诉人们:人类,水是生命的资源,水是生命的根本,没有水,等于没有生命,人类,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污染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吧!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