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
年养生课的学习已经悄无声息之中接近尾声了。
首先,非常幸运选上了李春莲老师的养生课,因为在这一学期的太极拳学习中,我系统学习了二十四式太极拳,收获颇大,对太极拳有了很深的认识。白鹤亮翅、手挥琵琶等招式时不时在我脑海浮现。在我心中,太极拳不仅仅是一门体育课程更是一种中华文化的教育。每一次的练习,我们都是在重新温习一份古老却又青春的文化。
太极拳讲究调和矛盾,这能使我们养成一种生活的态度。从这一点来说,练习太极拳,也是对于我的一个学习和进步的过程。
很庆幸,能够选上太极拳这门课,能够有这样一份机会接触到这份宝贵的财富。或许说,在以后,每当我们的学习,生活或是工作遇到了困难和烦心事,我们可以在“太极拳”里思考,解决这一个个难题。学习太极拳,是一份精神的蓄养和沉积,用以净化人的心灵。
在每节课练习太极拳的同时,李老师将中医养生方法传授于我们。脚部的各个穴位和身体各个器官的对应,以及腿上的足三里等等穴位。在季节交替之时,李老师还把保养自己身体的方法交给我们,这份温柔让我们收益匪浅。
“模仿、锻炼、感悟、自成一体”是一种太极拳的学习境界。每学期仅有短短的的十来节体育课,我或许只学到了太极拳的一点皮毛,也许我还仅仅只是停留在“模仿”的阶段。但是通过这学期的学习,我至少可以让我收获一种和谐的性格,收获一种不一样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