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世界潜能开发大师安东尼罗宾的唤醒心中的巨人后,终于明白了人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无外乎两个目的:逃避痛苦和追求快乐。而逃避痛苦的力量往往比追求快乐的力量更大,比如说人在什么时候跑的是最快的?如果给你一百万让你跑得话,我想你一定会竭尽全力,但是你仍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潜力,然而如果你身后有一只老虎在追你的话,我想你一定会跑得比世界上最棒的运动员都要快!这就是逃避痛苦的力量,这种力量比追求快乐的力量大几千几万倍!
在这本书中与这位大师共享那独到而又强大的课程,用来唤醒心中蛰伏的巨人。他是公认的控制心理变化的专家,在本书中,他提供了一个基础的循序渐进的课程,通过富于灵感和乐趣的轶事、例子和一步步扎实的策略,组成一个控制情绪和财政困难并获得巨人般灿烂生活的程序,用来帮助我们发现自己的真实目的,并控制自己的生活,激发自己控制命运的能力。
很多人不知道他们到底能够干什么,而他们的生活都是被别人安排好了的,对于一个普通的中国家庭来说,大多数都是从小学一直读到大学,然后出去找一份工作,然后结婚生子,然后继续让他们的后代和他们一样,过着一样的生活,他们的生活从一出生就被自己的父母安排的好好的,他们只需要按照父母的要求去做就行了,他们也不愿意花时间去思考自己究竟能够干什么或者自己究竟喜欢做什么。很多人看到别人能够成功更多的是羡慕,却不愿意从深层次去思考它能够成功的原因,如果身边有一个人说他自己以后一定会更强,招来的肯定是一片嘲笑,有一天那个曾经被人嘲笑过的人忽然发达了,旁人也只会用他运气好他人脉广等一系列理由来麻痹自己,那样的人是可悲的,因为他们永远活在别人的光环之下,感觉不到成功的快乐。如果我说: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比尔盖茨那样的优秀企业家,也可能成为希特勒那样的纳粹头子,一定会有很多人说我是神经病。但是你不能否认一个事实:那就是你身上具备成为一切人的特质,包括比尔盖茨,希特勒﹑马云﹑陈安之,甚至是马加爵。关键是很多人都不能够正确地运用,一切品质早就已经存在于你的潜意识中,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够运用他们。
吸引力法则中说到每个人所追求的东西无非就是三样:爱,健康和财富。在这三样东西里,我认为其实只要你拥有了爱,你就拥有了全世界!我想一个企业如果每天只想着怎样去赚钱,却从来不考虑自己能够为社会做些什么,那个企业一定活不了多长时间!
再拿我最佩服的一位企业家来说,阿里巴巴总裁马云说过要做一个能够活102年的企业,为什么它能够有这么大的口气?我想这和他的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理念有关。一直以来,无论是阿里巴巴,淘宝,始终把顾客放在第一位,很多人包括我一直不能够理解马云作的淘宝网是如何盈利的,因为淘宝是一个免费的电子商务的平台,而且马云承诺在未来三年淘宝仍将免费,我想,这就是一个企业家的胸怀!而且淘宝所做的东西必须要经过马云的亲自审核,马云说自己现在对互联网的运用仍然停留在收发邮件和浏览页面上,就是这样一个对互联网一窍不通的人却能够团结一大帮人和他一起缔造了一个互联网的神话!
福特说你认为你能或是不能,你都是对的。如果你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并且能够坚持不懈地做下去,我认为你想不成功都很难!而很多人总是很容易被别人所影响,被环境所影响,我想环境不过是人们为自己的懒惰和消极找的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