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强烈推荐,确实不错。刚看的时候只是怀疑。我只是看了一下,理解了作者的观点。看完之后,整个人都觉得因为这本书解释的原理,我已经完全崇拜这个学校了。
正能量只是一个标题,书中更多讲的是如何获得正能量来改变自己,但绝不是此刻各种中心新闻中狭隘的正能量。
整本书只用一句话解释什么是正能量,其他的都是方法论,废话相当少,系统性的写。而且这种人文研究的作品是无法用实验和公式来证明的,但作者用了很多令人信服的例子来说明。
书中主要阐述的是一个‘表达原理’,论证了是情绪影响行为还是行为影响情绪。例如,当我们心情愉快时,我们会微笑;但是当我们微笑的时候,我们也感到快乐吗?因此,我们可以很好地利用人类的这种特殊功能,很好地利用行为可以带给我们的正能量来改变自己。
在传统观念中,当我们想要改变自己的时候,我们通常会先改变自己的观念,所以我们会思考很多生活问题,我们会去看书,我们会积极寻求别人的意见。事实上,用不同的方式做事可能更容易。当我们想开始运动,努力学习,练口才等。不要想太多我接下来会面临什么困难,会用什么毅力去克服,这样的问题能不能坚持下去,用做好这些事情的想法给自己很大的心理压力。我们要做的就是开始做。根据表达原理,当你开始运动时,运动会激发你的正能量,你会逐渐觉得自己是一个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人。当你非常讨厌一个人的时候,不妨观察一下他的优点,写下来,每天看一遍,你就会觉得这个人是个好人。当需要提振团队士气,提高团队凝聚力时,发表一些感人的演讲效果有限,如果大家都以个人行动加入到有利于这个目标的任务或游戏中,效果会更好。
具体来说,可以看一本书,比较有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