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正如上面所述,美国《时代周刊》给了卡耐基这样高的评价。他就是卡耐基,“神”一样的人物。
戴尔?卡耐基(1888~1955)是20世纪最伟大的成功学大师,美国现代成人教育之父。卡耐基曾经从事过教师、推销员和演员等职业,但他的理想并不在这些地方,他认为从事有意义的工作、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比赚钱更重要。
成功,从字面的意思解释,即成就功业或获得预期的结果,达到既定的目标。成功具有两方面的含义:一是社会承认了个人的价值,并赋予了个人相应的回报,比如金钱、地位、房屋、尊重、荣誉等,二是自己承认自己的价值,从而充满自信心,充实感和和成就感。古往今来,各个时代的人们大多都忽略了成功的后一种含义,以为只有获得社会的承认,赢得他人的尊敬,才是成功。事实上,成功是人的一种主观感觉,是每个人达到自己理想和目标后产生的一种自信和满足的心态。
成功学是一门新兴的学科,它起源于美国,出现19世纪末,20世纪初。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