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学校开展了“暑假读一本好书”的活动,我积极参加,让我在活动中受益匪浅。在假期里妈妈经常带我去书城看书,平时我就很喜欢看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笑猫日记”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套书,自从我有了几册,就一直盼着出新的一本。笑猫日主不但充满童真,还十分搞笑,能表现出动物与动物的真情,人与动物的真情。来到书城以后我看到学校要求读的书都专门放在一个书架上心里特别高兴,我一眼就看到了“笑猫日记”最新的一本书——《从外星球来的孩子》。
我想,这一定是个有趣的故事,便拿了一本坐在地上迫不及待的读起来。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是一个患有孤独症的孩子“宝宝”和一只可爱的小猫“胖头”。在春天就快到来的时候,球球老老鼠和笑猫整日陪着无所事事、无比懊丧的胖头。一天球球老老鼠和笑猫将胖头带到了一所宠物特技学校,希望胖头在这里找到自信。胖头每天都刻苦学习钢琴,它身上这种专注的精神令人敬佩。这段日子里,胖头在银杏林里遇到了一个小男孩——一个仿佛是从外星球来的孩子。这个怪孩子,不愿意与人交流,封闭自己,对外界毫无兴趣,渐渐的,胖头学会了笑,走近了这个小男孩,帮助这个宝宝慢慢走出自闭,变成了地球上的孩子,也算是解救了他。并且还发现了这个小男孩有极高的音乐才华和绘画天赋,还受到了丁教授的赞美。宝宝和胖头来到了大剧场站上了舞台唱歌、弹琴,他们获得了鲜花和掌声。
这本书最能打动我的是胖头那坚持不懈的精神,虽然自己没有音乐天赋,但仍然努力学习克服了先天的不足学会了弹钢琴。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要向胖头学习,也要有坚持不懈,努力进取的精神。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并不是他们有超能力,而是他们拥有坚持不懈,努力进取的精神;一个人即使再聪明如果不努力学习也不会有好的成绩。勤能补拙就是这个道理。
这本书另外打动我的一点是人与动物之间建立起来的深厚的感情。亲情和友情不光存在于人与人之间,也可以存在于人与动物之间。人和动物之间经过磨难建立起来的感情丝毫不亚于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而书中胖头和宝宝之间默契的配合更是把人与动之间深厚的感情呈现在我们面前,这种默契并不是凭空想象的而是胖头和宝宝长时间在一起培养出来的,因为这种感情才让胖头治好了宝宝的自闭症。由此可见我们的生活是离不开亲情和友情的,只要我们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
每个人心中都有快乐和天赋,我们不要去忽视它,更不要破坏它,要会去发现现每个人内心的那一份童真和善良!我们要像胖头学习,为了目标坚持不懈地奋斗,为了帮助别人而拼命努力,还有人间人与动物之间那一份温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