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英雄》中,有这样一句歌词:“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对一分钟,有的人会说:人生中的一分钟太多太多,所以说没有必要把握好每一分钟。而依我看,其实不然。
人生中的一分钟固然有许多许多,但它就算有成千上万个,也还是极为有限的。比如,在一天的1440分钟里,除去睡觉、休息的那十几个小时,你再想着:反正一分钟有这么多,休息一会也没关系。就算今天过去了,明天不是还有1440个一分钟吗?那么,你如果再天天都这么想,在人生中,你所真正用到的,又有几分钟呢?因此,我认为把握好时间,别虚度光阴,才是上上之策。
同时,我还认为:浪费别人的时间,即便是浪费一点点,也是不好的行为。因为如果浪费了别人的时间,不仅仅是浪费了他人有限的生命,更是浪费了自己那看似许多,却为数不多的一分钟,因此,我认为浪费他人的时间,是下下之策。
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歌曲中说的也不错,让我们一起,把握好每一分钟吧!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