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内容也许是单调的,每天做着一样的动作,心中抱怨着自己的汗水白流了很多。在教官的标准指导下,慢慢的发现自己和同学平时的习惯如此的懒散。纠正错误永远是困难的,炙热的太阳似乎为了惩罚我们有坏习惯的孩子,燃烧了自己的每一寸肌肤。但是努力的力量是永恒不灭的,虽然离教官还有差距,但进步的欣喜摆在了每个人的眼前。
军训也不总是枯燥的,每天的拉歌是军训的调节剂,在拉歌中听到的不仅是原始的吼声,更多的是大家的欢笑声,每一丝的欢笑声都能使即将崩溃的身体唤醒。
军训不仅仅是对行动的操练,更是对精神和思想上的深化,迎着刺眼的阳光,一天的训练就这样开始了,疲惫让我发觉在清凉的空调间外头还有另一种生活,让我发觉平日充满责备声的家是多么的温馨,让我发觉自己其实还多么的娇嫩。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烈日的烘烤需要忍耐,时有时无的讥饿需要忍耐,似乎一切都需要忍耐,就在这不知不绝强忍中,潜藏的坚强逐步被挖掘出来了。
军训让我认识了自己,完善了自我,无论怎样,我都相信用汗水浇铸的鲜花一定开的最灿烂。
当被告知去汤山xxxx部队军训时,心不禁为之一动,多希望这种严谨的军式化生活掠去我身上被尘世的羁绊,多渴望这种严格的军式化生活带走我对天空的迷恋,于是,我走进了。
走进,却发现它带给我的却不仅仅是这些,是严谨的生活,是军人的风范,是团结的力量。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身体的健康更是精神上的熏陶;不仅仅是生活上的严谨,更是思想上的成熟……,我们收获的太多太多了。
走进汤山xxxx部队,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军人,我看见教官们在操场上一丝不苟地训练,我看见教官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看见教官们在晚会上如火如荼地表演……他们的确是最可爱的人,是的,最可爱。
7天,虽没有将我们成长为一名军人,虽没有将我们成长为一位严谨的人,却使我们在生活中的一步一步有了军人般的模样,一步一步地,我们似乎走在军人的影子下,终于,我们走近成功。
不知何时,开始觉得自己像只风筝,童稚手中的线仿佛是我一身距离,于是在军人影子下,我不再害怕。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四年级进行军训,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因为我一直希望能和解放军叔叔们一起训练。
终于,在下午,解放军叔叔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我们的校园。不过,太阳公公在跟我们作对,用火辣辣的笑容迎接着我们的第次特训。不过我们仍然兴致勃勃地跟着解放军叔叔训练。他先教了我们原地看齐,又教了我们转方向。不过有几个人,方向没弄清楚,好几次和其他同学面对面,惹得我们大家哄堂大笑。最后一项是踏步,也是我的弱点,因为每当我踏步时,总是和别人是相反的,人家是左右左,到了我这里就成了右左右,害得我好多次都碰到了后面人的手,搞得我们"两败俱伤"。渐渐地,在教官的指导下,我终于掌握了如何吃准节拍的窍门,要在踏步的时候,用眼睛的余光,留意旁边的人摆手高度和节拍,这样就不宜搞错了。转眼间,就到了和解放军叔叔们分手的时候了,我们恋恋不舍得告别了叔叔,心中不免有几分伤感。
这次军训真令我难忘,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