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课的学习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这能够使我们成为德才俱备的毛主席以往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好象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期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未来将是知识青年充分发挥创造力和聪明才智的时代,于是我们应在课前留下我们报效祖国,报效党和人民的期望刻苦学习的身影,留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无私奉献精神。
经过学习使我进一步的明确了团组织和党组织的关系,是我对党的认识渐渐从朦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仅仅要在学习中开创,还要进一步了解党的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及一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仅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去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将其作为自我的行动指南,更加自觉的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对_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齐来,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进取作出贡献,仅有这样才能在学习和生活各个方面,更加的严格要求自我,甘愿吃苦,不怕吃苦。
在团课的学习过程中,让我们全面的认识了共青团,全方位了解了共青团的社会职能,深刻理解共青团现实和长远的工作任务,从而找准了自我位置,认清职责,进取努力的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先进性。共青团是中国_的助手和后备军,所以共青团扮演着重要的主角。在这其中必须努力学习一切团和党的章程,贯彻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领我们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梦想和祖国的统一,为振兴中华的远大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