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我是来自××班的××同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扬理想的风帆,铸清洁的灵魂”
从亘古以来,许多的官员都成了“贪河”中的一粒砂,当了数十百千的石头中的一枚。偶尔有几个被人们知晓,然而却被挂上了“千古罪人”的罪名,从此臭名昭著,生活在人们的唾骂声中。即便是死了,也会被别人唾骂,像什么“八辈子不得好死”诸如此类的话,他们的灵魂也不会得到永久的安息。
然而有黑暗的存在,就必定会有光明的启示,正义之士会举起手中的利剑,向敌人的要害狠狠地刺下去,为人们伸张正义。
在与我们失之交臂的××年中,出现了这样一位值得令人钦佩的,英勇的“女骑士”。尽管是位女将,但“巾帼不让须眉”。作为警察的她,以自己的忠诚,才干和辉煌业绩,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三八国旗手,中国十大女杰,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人民优秀警察等××多项荣誉称号。这些难道还不足以证明她的廉洁,奉公职守的她在她短暂而又充实的生命中认真执行着每一个她应履行的义务。
事实上,现在人们身上散发出来的“廉洁”香气是传承自古人的。像是赫赫有名的包青天包拯,一身为官清廉,而在他年幼时就已立志要为国家出力,“竭死忠义”。海瑞,他对任何事情都公正对待,铁面无私,即使是对一直有恩与他的丞相徐阶也毫不留情。他年轻时,也早对社会问题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也立志要做个为百姓伸冤的好官。
清廉正直的官员们在小的时候就开始有着远大的理想,在他们筑梦的同时也造就了一身的正气与傲骨。也许我们并不会经历他们的路程,但是我们社会存在的“黑势力”是相同的,那为何不从现在开始就学会“清廉”,了解“清廉”,也成为“清廉”的人呢 我想你不会希望在"贪官录"中会出现你的名字,使你的子孙后代无颜面可存吧!那从现在开始,就为自己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目标,拥有坚劲挺拔的人格,为“名留青史”打下厚实的基础,为远航的小帆闯出别有一番天地!
定了演讲的成功与失败。
演讲稿像议论文一样论点鲜明、逻辑性强,但它又不是一般的议论文。它是一种带有宣传性和鼓动性的应用文体,经常使用各种修辞手法和艺术手法,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演讲未必都使用演讲稿,不少著名的演讲都是即兴之作,由别人经过记录流传开来的。但重要的演讲最好还是事先准备好演讲稿,因为演讲稿至少有两个方面的作用:其一,通过对思路的精心梳理,对材料的精心组织,使演讲内容更加深刻和富有条理。其二,可帮助演讲者消除临场紧张、恐惧的心理,增强演讲者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