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的开学周记字
这一周是开学的第二周,我满怀着憧憬走进了高一·三班的教室,进入一个新的环境,我内心不禁有一些忐忑不安。我的班主任赵老师是一个非常严格的老师,第一次返校的时候还有些不太适应这么严格的管理,但我是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于是在第二次返校后我就逐渐适应了老师的管理风格。
俗话说得好,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上的第一节课是地理课,老师讲课讲得有声有色,我也听得有滋有味,一节课四十五分钟一转眼就过去了,随后上的几节课也都很有趣,这让我发现听课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当我上初中的时候,我不止一次的想象着我的高中生活,我渴望它是充满乐趣、充满欢声笑语的,但同时又担心它是枯燥乏味的、充满压力的。但通过第一天的学习我发现高中的生活是这两者的结合体,既是充满乐趣的,又是充满压力的。我认为高中的学习与初中的学习最大的不同就在于高中主要是自主的学习,而初中则更多的是老师手把手的教学。另外,老师讲课的速度也比初中明显加快了。因此,我认为尽快适应高中的自主学习方式和老师讲课的速度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关键。
刚刚从初中升入高中、刚刚融入一个新的集体时,我还跟同学、老师都不是很熟悉,因此我还是会经常怀念我们原来的班集体,怀念原来的同学,但是仅仅这一周过去之后,我发现原本陌生的面孔越发的熟悉起来,与同学也越来越聊得来了,我相信我的新班集体与我的原来的班集体比一定毫不逊色。
我相信在班主任、各位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的团结努力下,我们班级一定会在以后取得更大进步!
新学期已经过去两周了,这两周看似很短,却如此飞快,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味,却已散去余音。所以,还是记一下这一周的学习生活,保存一份记忆。
这一周,我们班开始实行一项全新的制度——九个小组根据每一次语、数、英、物值得记录成绩的小组六人的平均分来取得量化分。学校里面设有的卫生、行为等评比,班里面也有。如果某个小组的某位同学由于种种原因在学校的评比栏上扣分,则在其小组的评比栏里就要双倍扣分了。当然,这期间如果有同学获得某些比赛的奖次,也可以算到小组评分的个人奖里面加分。具体情况差不多就是这样,计划落实到期中考试,目前此评比栏已经贴在了我们班的展板上,但是还没有进行第一次分数统计。
另外一个计划也是和学习有关的,那就是每位同学要给自己确定一个目标,这个目标是上学期期末考试在你前面的一位同学,你锁定之后,就要在本学期努力超(高中开学第二周周记:一份记忆)过他。期中考试为第一次实现目标的机会,若成功赶超,则被赶超的对赶超同学表示敬意,若未赶超成功,则对目标人物表示敬意。俺前面没人了,于是就定了一个年级前十,希望这一次努力一鼓作气杀回前十!
最后一件事,和学习没有直接关系了——那就是在本人的带领下(应该可以这么说),本班掀起了一股强有力的魔方热,很多同学都纷纷拿起了魔方开始悉心探索。当然,我们班也有不少会拼的,这是让我比较惊喜的。
一个人的生命纪录是被不断更新的。也就是说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有许多次开始和结束。每年是一个新的开始,每一天是一个新的开始,甚至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的开始。面对这瞬息万变的世界,我们注定要用新的面貌来适应它。
我也迎来了我新的开始,因为新学期即将开始。
朋友知道后,说:“你这又何必呢?既来之,则安之嘛!”可是,面对一个新的开始,内心怎么可能会平静的下来呢?有了新的开始,自然会想要做些准备,以一个新面貌来对待将要来到的一切。
……就这样度过了几天,开学的日子终于到了。
当然,变化还不仅仅是这些。三门主科,有两门换了老师,由姚老师和丁老师代替了冯老师和钱老师。这意味着我们将要重新开始适应老师的教学方式,原来的所有习惯都会改变。
同学也有很大的变化。当然这不仅仅是指同学们都长高了许多。更多的是由于压力大和心理年龄增加等多种原因,使大家都不再像初一时那么爱玩了。可是爱说话的毛病还是没改,大伙儿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像是多年未见的好友。有的说假期去哪儿了,有的在抱怨假期太忙,有的在打听作业时怎么做的……更有甚者对我说:“我终于又听到你的声音了!”看来,虽然老毛病没改,大家还是准备好了以新面貌来迎接新学期的。
新学期开始了,生命纪录再度更新。一切已成过往,何必再去记挂呢?它们只不过是旧档案而已。在新学期伊始,以一个全新的面貌来面对即将开始的一切,不留遗憾,向旧纪录挑战是我们应该做,也是将要做的。来吧,让我们一起展现一个新的自我!
不知不觉的,高中生活已经开始三周了,感觉自己就像刚从绝症中幸存过来一样,一段新的生活又开始了。
回想当年的初中的时候,那日子过得真是一个滋润,三年半学半混的也就过来了,到了高中可不一样,再怎么说咱也得考上大学,所以混是不可能的,所以咱得好好学,就中国这个教育形式,分就是真理。
真理归真理,但真理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的,就像牛顿坐在树下能被苹果砸到,而我在树下就只有接鸟粪的份儿一样。所以有时候追求真理是要有点技巧的。老师们说了--不加“们”不行,因为每个老师的话都像大家互相串通好的一样。老师们说了,高中学习要有四个必要步骤:1课前预习,2上课认真听,3课后复习,4做作业。
在回忆童年的时候,感觉血一下子涌到脑子里,把脑子一下子冲大了。
小的时候,胆子很大。那时的我敢站在桥的护拦上,向下望飞驰而过的汽车。现在是不行了。
小的时候,什么东西都敢吃。那时爷爷曾经告诉我:“中医说,蚂蚁是补药。”于是,有一次在院里玩时,天真的我从地上抓起一只蚂蚁,“嘎吱嘎吱”地嚼着吃了下去。现在想起来都后怕,万一它没死,我的五脏六腑肯定倒霉了。
小的时候身手特别敏捷,整天“飞檐走壁”,从各个人家的仓房顶上飞跑而过。现在是不行了。
小的时候,感觉世界是一幅画。湛蓝色的天,象撕碎的棉花一样的白云,赭石画成的砖墙,雪青色的丁香花.......真是太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