盎春刚退,炎夏未至。在这个春夏接吻之际,“中国梦”——这个名词却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传遍了全中国,唤起了多少华夏儿女的思索与联想。
想过成为大明星,在舞台上展示自己靓丽的一面;想过成为大作家,在文学的设坛中发表自己优雅的言论;想过成为一名女企业家,在商界的天地中叱咤风云。但梦想与现实总有太大的距离,我最终成为了一名穿梭在病房的“白衣天使”。
打针,发药,观察病情等等,在生活的舞台上悄悄演绎。这机械而又程序化的生活,的确让人觉得无趣。但每当看到那一张张渴望生命,在病魔中挣扎的面孔,那苦苦哀求的眼神时,心中的无奈和痛苦简直就要让我窒息,原来在生命面前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的微不足道。金钱,权利,利益……,所有的一切尽是生命的附属体。
作为人们心中敬仰的白衣天使,我深深的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这些都是我们作为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所需要具备的品质,“既来之,则安之。”是的,既然我已经走上了这条路,那么我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让生命中的每一分钟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迈着轻盈的步伐,穿梭在熟悉的病房;带着天使般甜美的微笑,去抚慰病友心中淡淡的忧伤;怀着心中浓浓的爱,去温暖每位患者心里深处的灵魂。
一袭白衣,病房飘逸;一尾燕帽,眼中徘徊。那美丽的眼眸,只在治疗时,片刻停留,转瞬间又注意到了另一项操作上,在心中留恋的永远是那“白色背影”。
不知道自己的身影为多少人所念想,不知道自己的眼眸为多少人回忆。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只希望有更多的人带着微笑离开病房,只希望有更多的人将健康重新放在心上。
春去秋来,花谢花开。有多少人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震撼的痕迹,而我所做的一切又为多少人带去了欢乐和幸福,我无从知道,也不会计较,但愿我付出的点点滴滴能为他们的健康埋下伏笔。
“我做的事情简单而平凡,但在他们心中有这种大的意义。”这个就是作为一名中国护士最大的梦想。天空没有留下痕迹,但我却已飞过——做好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只为在白衣天使的尊严前,无愧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