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春节作文范文欣赏
漫步在这繁花似锦的街头,望着潮水般涌动的人流,忽然涌出一股疲惫与感伤。我突然觉得自己是那千年后的子贡,站立在喧哗的街角,双手合十:“愿有所息。”
想起千年前那古埃及的挑夫,每走一段路便会驻足一会儿,他们说倘若赶路赶得太急,我们的灵魂便会跟不上脚步,迷失在黄尘滚滚的茫茫大漠之中。
那么,今夜,我便是那走得太急的游子,静静地坐下,等候我拉下灵魂。
不是吗?在这日复一日,循环单调的生活中,我们浑浑噩噩,我们沉溺其中。这灯红酒绿的日子充满了机遇也写满了挑战;充斥着诱惑也布满了陷阱;涂满了名利也贴满了失落。我们如狂热的信徒,高呼着“生无所息”投入一场场匆匆忙忙的战斗。殊不知,在这一天天的匆匆忙忙中,我们被打磨得筋疲力尽,也迷失得不知所踪。
愿有所息,再狂热的征程中我们应该有所停留,有所停息。这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前安静的祈祷:愿有所息。
让我们背着公文包在静谧的原野上荡秋千,在雨天的滴答声中听一张老唱片。
愿有所息而后勇。只有那些有所停留的人才能在浊世中散发馥郁,在红尘中保持隽永,在逆境中坚持风骨,在不断的诱惑与渲染中保留一种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心境。
月明星稀,乌鹊南飞。歌唱“人生几何”的孟德在跃马横刀的征途中依旧有欣赏风景的豪情,无怪乎在那逐鹿中原的乱火中能够臣服群强,煮酒论英雄。
美国的威廉·福克纳说:人生确实需要不断地前行,但倘若一刻不停地赶路,终将会迷失与徘徊。
愿有所息,我缓缓地睁开双眼,蓦然间,感到从未有过的清新。顾盼四周,竟是如此地生动而富有活力。
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你累了吗?让我们静静地坐下,喝一杯解忧的杜康。
回眸望去,这个曾经让我有着六年美好记忆的地方,它仍是这么辉煌。我坐在被树荫遮蔽的长椅上,欣赏着这里的一切。
瓦蓝的轻纱与皎洁如雪的白云缠绕着,阳光沐浴着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透过树枝、树叶的缝隙如鎏金般洒向这塑胶跑道,每一位“树兵”都“怒目圆睁”,站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监视着这里的一切。那被阳光沐浴的四个大字闪出耀眼的金光,生生刺痛了我的眼睛。一阵微风吹来,树叶被演奏出了一曲优美动听的歌谣。我尽力把这美好的景象记下,放在记忆深处。
走到教室的走廊,这里早已没有我们以前的打打闹闹。往教室看去,老师在黑板上永无止境的写着,同学们在一旁奋起追赶。一支一支粉笔在老师手上无声的消失,而飞溅出来的粉尘却有着无可取代的知识。阳光从一个窗子洒向教室,一阵凉风,吹翻了书本,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我欣赏着这个教室所拥有的和谐。
走到百花园,一阵香味扑鼻而来。看啊,这是自己以前最喜欢的地方,这里拥有着我们最多的回忆。花儿、蝴蝶、蜂儿。一同翩翩起舞,微风为它们演奏着舞曲。这优美的地方,来欣赏的却只有寥寥几人而已,真是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耳。
这个地方,虽然有许多事物已改变包括我们自己。我欣赏着这里的一切,无奈少了我们之前的欢声笑语。我欣赏着这个有我们一起许下诺言的地方,但诺言早已如同秋天里的落叶已飘走。
时间一去不复返,别等白了头才珍惜。
欣赏生命中的每一处风景。
生命是一个黑洞,充满着迷惑、神奇,需要我们积极去探索,就会发现人生的真谛;生命是一幅白卷,需要我们精心的点缀,就会变得五彩缤纷;生命是一粒种子,需要我们热情去长期浇灌,就会长成参天大树。生命是如此美好,生命也是人生,人生价值怎么样,生命价值也就怎么样。
欣赏生命,需要一份平和的心态,需要淡雅的清丽,需要一份轻松的愉悦,需要快乐的心情。欣赏生命,需要一种坦荡,需要一种从容,一种不为外物的打扰。欣赏生命,是对生命的一种珍惜,一种尊重,真正领悟到生命真谛的人,会怀着一颗单纯而睿智的心,抚慰心灵,欣赏生命。生命本身就是奇迹,大自然的奇迹,宇宙间存在的奇迹。每一个人从诞生到成长,整个过程,生命的本身就值得我们去欣赏。也许,每一个人个体,就是一处风景,不同的风景。
在一个元宵节的下午,我正拿着一本小说有味的看着。突然,一只可爱的小鸟的腿卡在电线杆上了,它激烈的挣扎着,上面沾着血羽毛刷刷的掉下来几根。此刻,我毫不犹豫,就替小鸟搬来了“救兵”——妈妈,妈妈立刻放下手中的活,拿着一根细长的棒子,想把小鸟从电线杆里就出来,可怎么试,都不行。小鸟渐渐挣扎无力了,不动了,我和妈妈更着急了,可没有气馁,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救了出来。它的腿受伤了,妈妈也没有不耐烦的表情把它包扎好了,还给它食物吃,小鸟喳喳的叫着,似乎在感谢我和妈妈。我触摸到了它的身体,这是一条生命。我和妈妈救了大自然的一条生命,心情超好。生命值得我们欣赏,热爱生命的人才会欣赏,欣赏大自然中的生命,欣赏天空下的生命,学会欣赏大地上的生命,学会欣赏人类,学会欣赏生命中的每一处风景。
德惠是我所生活的地方,这里仅仅是个小城市,只有两个公园,两个广场,除此别无他处可游玩。在这里生活了13年,总在这四个景点转悠,有耐性的人也会转悠烦的,所以我总是抱怨住的地方太狭小。但是忽然有一天,我改变了这种看法。其实,只要用心去寻找,你会发现到处都有美丽的风景。
你瞧,一个孩子不小心摔倒了,正在无助之时,一个美丽的少女站在他面前,然后把他扶起来,并说了几句安慰的话,小孩子愁苦的面容立刻开朗起来,又蹦蹦跳跳地玩耍了。
再看,一对年迈的老夫妻,正相随着在广场上散步。他们的脸上挂着祥和的微笑,洋溢着一种夕阳无限好的温馨。看这曾经相濡以沫的老人家正牵手走过人生里安享晚年的浪漫,多美呀!
还有,那边一家人正其乐融融地吃烧烤呢。孙子照顾着奶奶,奶奶又心甘情愿地迁就着她的心肝宝贝,一家人说着笑着,将夕阳的光芒映衬得更加灿烂美好,这是多么幸福的画面呀!
…………。
不要去抱怨你所没有的,而是要珍惜你所拥有的。你看,身边有那么多的“美丽风景”,何苦还要到他处去追寻呢!如果我们学会欣赏身边的风景,那么我们的心灵将不再孤寂,生活将更加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