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爱心作文
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爱,所以整个社会大家庭都存在着爱的气息。爱是我们大家心灵的呼唤,爱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语言。
一位妇女微笑着抱住一个金发的小少年,他正在吻他的母亲,他们沉浸在幸福的气氛中——这就是《爱的教育》的封面。
记得这本书是我在11岁生日时父母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当我打开第一页时就被这感人肺腑的故事所深深的吸引。文中主人公安利柯是一个意大利少年。作者以。
日记。
的形式把四年级的安利柯一学年每一天发生爱的故事全部都记录了下来。这本书里讲到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亲情,同学之间的友情,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师生情......
《爱的教育》这部书中写到:你想一想那些拼命工作了一整天之后,傍晚时分又去夜校读书的工人们;想一想那些操劳了整整一周的时间,而每到星期天仍然去学校学习的妇人与姑娘们;想一想那些训练之后疲惫不堪地回来时,手里仍然拿着书本地士兵们;想一想那些聋哑人与盲人孩子,尽管有种种不方便,却仍然坚持学习;最后你再想一想那些虽然失去了自由,却仍然坚持学习与读书地囚徒们!……这是一位父亲写给他的儿子的信。父亲是在告诉他要学会珍惜,我想无论是谁读完这封信以后,都会有很大的改变,而且有许多想法,我也不例外。
这本书中还有几篇使我受益匪浅。例如《高尚的行为》,内容是这样的:作者上课室时,看见三四个同学正在戏弄红头发的克洛西,他是一只胳膊残废的小孩,他的母亲卖菜为生。有的同学用尺子捅他,有的同学拿栗子壳掷他,还有人学他一只手挂在脖子上的样子。克洛西坐在座位上,脸色苍白,用求饶的眼光望着他们。那几个戏弄他的同学见他这样,越发起劲了,弗兰谛这个无赖还跳到凳上,扮着克洛西母亲挑菜担的样子来,学生们见了便哄堂大笑起来。这时克洛西气极了,从桌上抓起墨水瓶,向弗兰谛掷过去,但是弗兰谛闪在一边,默水瓶恰好打在正走进课堂的老师的身上。大家见了,都逃回自己的座位上去,老师变了脸色,厉声问:"这是谁干的?"没有人回答,老师提高了声音再问,这时,卡伦突然站起来,承认是自己干的,但老师说不是他。过了一会儿,老师说决不处罚扔墨水瓶的人。克洛西站了起来,哭着把事情的经过告诉老师。教师便叫那四个顽皮的学生站起来,教训了他们一顿,然后走到卡隆面前,赞扬他的心灵是高尚的。看到这里,我也不由得为卡伦那高尚的心灵而赞叹不已。他也告诉我们如何做人、处事、如何成为一个在道德、品质上都优秀的人;告诉我们只要有一颗充满爱的心,你才会感到快乐,感到无比的幸福。
读了《爱的教育》,我似乎懂得更多:热爱学习、热爱祖国、同情弱小、乐于助人、体贴父母等都是“爱”。这些平凡的人物之间无不荡漾着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对社会的同情心,对国家的民族的爱,无处不在,无所不包含着一个爱字。这个生生不息的神圣字眼,虽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惊心动魄,却总让人怦然心动,甚至泪流满面。它提醒我们学会要用一种温暖的眼光去看世界。读完之后,我认识到了人间处处有爱,爱是人间至美之情。
爱是相互的,父母给与我们爱,同样,我们也要给与父母爱。慢慢的,我们就会明白应该如何去爱自己的父母;明白“真情换真情,爱心换爱心”一句的内涵。父母们也会明白:爱的教育是无处不在的。
如果爱是奔腾的热血,是跳跃的心灵,那么,我认为这就是对于国家的崇高的爱。也许它听起来很"。
口号。
",但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这种爱应牢牢植入我们的心田。当读到安利柯描绘的一幅幅意大利人民为国炸断了双腿,淋弹死守家园的动人场面时,我不禁想到我们祖国大地上也曾浸透了中华儿女的血。同样是为了自己国家的光明,为了自己国家的胜利,同样可以抛弃一切地厮拼,我被这至高无上的爱的境界折服。我不需为祖国抛头颅了,但祖国需要我们的还有很多。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不仅仅对个人而言,更是以整个民族为荣的尊严与情绪。
在《爱的教育》中,把爱比成很多东西,确是这样又不仅仅是这些。无论怎样,只要用我们的心,我们的爱,去关怀和注视周围的世界,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太值得爱了。我想,"爱是什么"不会有最明确的答案,无论是对祖国、父母、师长、朋友……的爱,只要耐心、真诚地去寻找,那爱定会出现在你眼前,感人肺腑。所以不要为自己只有自己一个人而感到孤独,只要你想着:其实,爱就在身边,就在守护着自己......但我已经完成了对于爱的思考——爱是伟大的,爱是我们每个人心灵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