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报恩的作文
希望你们喜欢。
向妈妈报恩。
妈妈,是一个多么亲切的名字,她是我们生命中的领航灯,她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给予我们帮助。今天,是我妈妈一年一度的生辰华诞,为了报答妈妈这么多年来的养育之恩,我便和外婆商议好给妈妈一个惊喜。
昨天晚上,由于妈妈还在店里加班,我秘密地与外婆“联络”,给外婆通风报信,让她准备一桌丰盛的酒菜,给她一个惊喜,顺便用我攒下的零用钱给她买一束鲜花。
第二天一起床,我就按计划行动:“啊,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不如我们到外婆家去,好吗?”由于前几个礼拜一直没空去外婆家,所以妈妈便爽快地答应了。
到了外婆家,妈妈一进屋,眼前突然一亮,只见桌上摆上了各式各样的小菜,外婆在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妈妈看了立刻跑进厨房和外婆抢活干,趁这个空挡,我假借去找我哥哥玩的名义悄悄地溜了出去,顺利“出关”以后,我直奔鲜花店,准备给妈妈挑选生日花束,我左寻右找,后来,我看中了一朵康乃馨,我便叫店家给它包装了一下,包装好了,我忍痛把我那少得可怜的零用钱给他,但想到妈妈拿到花那开心的笑脸,心里喜滋滋的,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着那朵康乃馨,只见它青枝红瓣,衬在银色包装上,显得分外妖艳,那上面扎了个大大的蝴蝶结,并带有“祝你生日快乐”的字样的卡片。
到了大门口,我轻轻地推开门,弯着腰,驼着背,神不知鬼不觉的走到妈妈身后,待妈妈转过身来,我“哗”地一跳,随即把掩在身后的花拿出并把早已准备好的。
祝福语。
说了出来:“祝你生日快乐,青春长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这是俺的一片心意,请笑纳!”妈妈听了老怀安慰地说:“小仡懂事了,我的心血没白费啊!”大家看了会心地笑了。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逢,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妈妈是我们在世界最亲近的,她们为我们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我们向她们报恩,也是理所当然的!
小老鼠报恩。
一只小老鼠在大森林里迷了路。小老鼠大声哭起来,哭了一会儿,没有人帮助它。它想:我在这儿哭是没用的,不如自己去寻找回家的路。于是小老鼠走啊走啊,它看到一块凸起的土地上长满了枯黄的小草,它以为是柔软地草地就爬到上面玩耍起来。它哪里知道这并不是草地,而是一个大狮子趴在地上睡觉呢?这时猴子看见了,大声喊道:“小老鼠快跑,你现在正在狮子身上呢,它会吃了你的!”小老鼠听了赶快从“草地”上跳下来,飞一般地跑掉了。它跑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心想:我一定要报答猴子的救命之恩。
它继续在大森林里走啊走啊,突然听见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它随着声音找去,在不远处它看见是妈妈,“妈妈!”它边喊,边高兴地飞奔过去。妈妈看见了失踪一天的儿子,高兴地把它紧紧地抱在怀里。妈妈着急地说:“孩子,你跑哪儿去了,你知道妈妈多担心吗?以后可不能乱跑了。”小老鼠说:“知道了!”然后它把自己路上的经过告诉了妈妈。然后,它非常认真地说:“妈妈,我一定要报答小猴子!”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是啊,孩子,就应该知恩图报!”
几天后,小老鼠独自出去玩,它在森林里看见了前几天救他的小猴子,它正在树上悠闲地捉身上的虱子,它刚想和它打招呼无意间看见一个猎人正拿着枪瞄准这只猴子。小老鼠吓坏了,大声喊道:“小猴子,快跑!”然后迅速爬到猎人的腿上狠狠地咬了一口,“嘭”的一声猎人的子弹打到了一边,小猴子听到枪声,吓得攀着树枝迅速地跑开了。这时,猎人想看究竟是什么咬了他,可机灵的小老鼠早跑得无影无踪了。
后来,小老鼠和小猴子又相遇了,小猴子激动地说:“小老鼠,谢谢你救了我!”小老鼠说:“没什么,你也救过我的命。我们做朋友吧!”“太好了!”小猴子高兴地说。从此以后,它们俩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歉疚与报恩。
父母,一个温馨的名词;亲情,一段动人的旋律,无论时间如何推移,亘古不变的是暖暖真情。
随着年龄的增长,个性极强的我越来越不能理解父母的爱,厌烦父母的絮絮叨叨,畏惧父亲的严辞厉色。
我总是埋怨父母不了解我的辛苦一味给我施加压力,我总是抱怨父母不了解我的成长所赋于我独立的能力不给我自由的空间,我也总是对着他们大声宣泄着不满,对他们的劝告置之不理,把他们的提醒当作耳旁风。
直到我离开父母,住到学校,我才明白我从未想过他们的用心良苦,从未体验过他们的辛酸,从未了解他们为我担了多少心,愁过多少事?天知道我伤害了最最亲爱的父母有多深。年轻气盛的我,就像一只刺猥,攻击力超强。
但我最最亲爱的父母并没有因为我的叛逆刁蛮,任性而减少对我的关爱。亲情是与身俱来的,父母的宽宏大量给了我弥补过失的机会,我相信我与父母间的爱是纯洁牢靠的,我们彼此需要,谁也离不开谁。
父母的养育之恩,永生难报。感谢我的父母,赐于我生命。对于每一件美好的事情都应心存感激,何况是父母。
作为子女,报恩的最好方式莫过于实现父母的心愿,让他们开心。我的父母说过他们不在乎自己的生活是否艰苦,他们会用全力,支持我读书,希望我能有出息。那么我对于父母满腔的歉意,就应该用今天的努力学习来表达。父母为我操碎了心,如果我一事无成,怎能对得起父母呢?我认为学生孝敬父母,最好的礼物就是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为了报答父母的恩情,我将在以后的日子里,尽己所能努力学习。
我对父母有深深的歉疚,我知道他们不会怪我,只会认为我年龄小,不懂事。这就是父母的伟大之处。我希望能向父母说一声“对不起”,真心的祝愿他们健康长寿,我不会辜负他们的殷切期望,努力就从今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