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挫折作文
人生道路上不都是平坦的,有坎坎坷坷,悲欢离合。
岁月如歌,一转眼我已经长大了,什么事都能自己解决,在我13岁生日的这一天,我躺在草地上,回忆我那经受挫折的童年。
3岁,一个令我难忘的年龄。那年,别的孩子都沐浴在父母的爱河之中,只有我停留在苦海中过日子——那一年,不知为什么,爸爸突然不见了,妈妈也回婆婆家,把我丢给爷爷奶奶,我时常在梦中哭泣。我似乎也知道委屈,在我那闪烁的泪中充满了对美好明天的向往。然而祸不单行,我又患上了甲肝,每天爷爷奶奶在寒风凛冽的冬天背我上医院,我很乖,在医生给我输液的时候我从来没有哭。可是在我病好以后,我却向奶奶哭闹:“别人都有爸爸,只有我没爸爸,我想他,我想他……”而奶奶却不给我回答。渐渐地,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变得内向,沉默。
直到我7岁时才知道,我应该对未来充在满希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燃烧起成功的火焰,于是我开始发奋学习,但我的成绩就像蜗牛爬的那样慢。
现在我想:难道就这样算了吗?不,我不会向命运低头,我要和命运作斗争,在挫折中努力,我虽然只是一只蜗牛,但是我坚信从我的小壳里也会折射出与别人不一样的光彩!
当你遇到挫折时,你赢奋勇向前,千万别悲观失望。记住这么一句话:“失败不是最终的结果。”希望同学们能走出挫折的阴影,遇到挫折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肯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就一定会成功的,成功会永远在前方为我们招手。
又一次跌到,又一次面对挫折,而我们需要的就是重新爬起。人生要遇到无数次坎坷,起起伏伏,重要的是在无数次跌倒后再爬起来,重新面对坎坷的生活。
人生就像在走一段不平坦的路,在年少时遇到绊脚石时,身边的亲人会来扶我们一把,帮助我们重新站起来,但当我们逐渐长大,亲人都慢慢的离我们而去,都无法帮助我们了,而这时能帮助我们的就是自己,要学会走过挫折,战胜自己,善于把绊脚石变成垫脚石,从中得到教训,勇敢地面对生活。
一次一次走过挫折,我们拥有了更多的生活经验。没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而成功的人,面对、克服的挫折更多,就因为他们善于总结经验,正确的看待它们,主动磨练自己,才会取得成功。我们拥有更多挫折并不代表我们比别人差,失败的终点往往是成功的起点,只要你用正确的态度走过挫折,你就离你的梦想更进一步。人生就像奔流的大海,没有岛屿和暗礁,就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人生就像广阔的天空,没有白云和暴雨,就无法见到灿烂的彩虹。走过挫折,就是走过人生中的一部分,走过挫折就应干勇敢面对坎坷。
中学,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这里不免有些陌生,我也变得胆小起来,连上课都不愿意回答问题,虽然我也常常尝试着改变自己,我还是那个我,就算回答了问题,总是会有差错。在我看来,这是我中学时代的一个挫折。
一次语文课,天空一点也晴朗,反而阴的像黑天一样,加上心情格外不好,趴在桌子上,一动也不想动。老师在讲阅读题,刚讲完了两道题,老师就点出了我的名字,我以为老师想让我回答问题,我站起来,低着脑袋,答出了下一道题。
“不,不是。”老师打断了我。
我不知道老师是什么意思,把本子拿了起来,重新答这道题。
老师又一次打断我:“不是,音乐老师找你。”
老师的话音刚落,全班哄堂大笑,连老师也乐了。我的同桌已经笑得站不起来给我让座了,但我走在过道上时,同学们并没恶意的笑声不停在耳边响起,我都不知道是怎么走过的。我知道,只要振作起来,坚定不移的走过挫折,一切都会风平浪静的。
让我们抬起头来,一起走过挫折,展现真正的自我,你就会发现挫折只是人生中但及其重要的一部分。走过挫折,面前就是成功的彼岸。
要有自己有一颗战胜一切险阻与困苦的心,我们就算有暂时的失败,但它却是永远的不败!
假如让我飞,我要飞出困难险境,永远不回头;假如让我遗忘,我要忘记一切苦恼,永远不后悔;假如让我走,我要自己走出风雨,永远不遗憾。
作为一名中学生,自己,有理想,有追求,在周围,是一条充满足迹、鲜花的小路,但也充满着一片另人畏惧的风雨,我会永远的选择向前走穿越这个障碍。
身为中学生的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所要面对的挫折、困难、艰辛、险阻、磨炼、风雨也一定会多之又多,只有我们懂得了面对困难,懂得了忍受挫折,懂得了适应环境,懂得了走出挫折,才能真正的走向成功与辉煌。
记得看过一个短小的故事——一位颇有成就的老总已拥有亿万资产,事业已达辉煌。当有人问他成功的秘诀时,他沉思了片刻说:“那就是要忍受挫折。”
是啊,大凡成功者,都会受到比常人更多的磨难、更多的挫折,只有用乐观的态度笑对挫折,疑惑打的心态对待暂时的成败,赢得起也输得起,拿得起也放得下,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信心,成就更多的辉煌!
走出挫折,不但有利于事业的成功,更有利于自己的成长。
的确,在我们大多数人的成长之中,最初总要经历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失败,只有经历了不懈的努力,最后收获的才是成功和鲜花。挫折,本为无处不在,考验着每一个人,有的人,遇到后可能会被碰得头破血流彻底的失败,而有的人,遇到后,却能从哪里跌到从哪里爬起来振奋精神,纵然前面有刀山火海,为了心中的目标仍义无反顾,这才是永远的不败!
在滔滔的人生长河中,浪潮滚滚向前,激起朵朵浪花,发出涛声时而重时而轻,时而远时而近,虽有无尽的阻挡与悬崖峭壁,但不变的,却是自己始终伴随在这历史长河中,战胜一切险阻与困苦,永远与生活共舞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