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道德的作文
范美忠事件,成了新闻,成了不少媒体炒作的热点,而随之而起的郭跳跳事件,又紧随其后,变成了又一个让国民们取乐开心的谈资。凤凰卫视把一个口无遮拦的郭跳跳作为嘉宾,请到了和范美忠的理论相对立的反方辩论嘉宾席上。辩论的结果就是:郭跳跳几度愤怒之下,破口大骂范美忠是“畜牲”,并用“无耻、杂种”等字眼对范美忠进行了典型流氓方式的人身攻击和谩骂。
很多人把范美忠定义为:“真小人”。我不知道国人对于小人的定义是从何而来的?从范美忠的文章开始出现于网络媒体到现在,我没见过范美忠说过什么虚假的谎话,没见过他为了给他自己脸上贴金,而宣扬过什么虚伪的“道德”。可以说,范美忠是诚实的,他是那种是对自己诚实也对公众舆论和媒体都诚实的人。这么一个诚实的人,竟然被人定论成“真小人”,这一下我倒真糊涂了。我不知道历来的教育所强调的“做人要诚实”这句话是否错了?更不知道一个诚实的人,怎么也成了小人?如果因为诚实就成了小人,那么弄虚作假的家伙们倒成了“君子”了?这“小人”和“君子”的划分法,自古以来似乎就没这么定义过。而国家对学生的道德教育,难道要从此开始教国民说谎和弄虚作假么?难道要为了把国民都变成“君子”,而让他们都去说谎么?既然范美忠的诚实被定义成“真小人”,那么,无数惯于撒谎的贪官污吏以及伪道德家们,倒成了君子了?如此看来,中国的道德教育,真应该从此填上这么一条法规:“严禁国民说真话,提倡并鼓励国民和学生们撒谎。敢说真话者,格杀勿论!”
流氓主义疯狂抬头,地痞匪气的恶性膨胀,老子主义在现时代的强劲逆流,让现今这个社会充满了紧张情绪以及笼罩在全国上空中非常不和谐的乌烟瘴气。社会的舆论导向被扭曲了,留给国民的错觉是:现在的社会是歇斯底里的民匪时代!
在我看来,范美忠老师不但不是“真小人”,还是非常诚实的君子。而郭跳跳们,也不是什么“伪君子”,他们离伪君子的距离差远了,他们充其量也不过是一些街头混混,充其量不过是一帮地痞流氓。而伪君子,却常常属于那种有话不敢说,有屁不敢放,天天只知道在恶势力和权势面前低头献媚的家伙们。伪君子,是权势人物以及恶势力们用来对付善良老百姓的御用文人,是用来为一切肮脏丑恶的腐败权势唱赞歌的奴才,是用来蒙蔽老百姓,大搞愚民舆论的御用瘟[文]人。伪君子和地痞流氓的根本区别是:伪君子不会通过谩骂和攻击他人去挑战国民的人权意识,伪君子只知道颠倒黑白,指鹿为马,只知道信口胡说的去粉饰太平。
类似郭跳跳之流的地痞流氓们,永远都不喜欢尊重他人的人权。他们的灵魂本质就是“老子天下第一,老子说话,谁敢放屁老子就枪毙谁!”的霸道理论模式继承人,而且还想尽办法去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如果舆论与媒体硬说讲了实话的范美忠是“真小人”,那么我不知道在所有的国民中,还有谁不是真小人?如果一定要牵强地把郭跳跳之流定义为“伪君子道德家”的话,那么,全国所有的街头无赖和匪气十足的地痞流氓,就都应该是“伪君子道德家”!
精神文明之建设,首先应该从尊重人权开始!言论再怎么自由,也不能放任地痞流氓们披着道德家的外衣,对他人进行无理的人身攻击和谩骂。在尊重人权的社会,肆意用侮辱他人人格尊严的恶性语言去攻击他人之行为,其本身就是绝对的违法行为,理应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
郭跳跳们,是你们真正地践踏了人权和法律,因为在你们肆意侵犯他人人权的同时,也把你们自己的流氓真面目暴露给了全国的电视观众。你们的灵魂本质就是真正的“畜牲和杂种”。至于范美忠的言论是否正确,还有待探讨,因为意识流的东西,还需要社会各界进行广泛深入的调查和分析论证才能有所眉目。而非常多的人认定“范美忠的言论挑战了传统道德之底线”这个说法,到现在也是众说纷纭,各有其理,很难定论,我们不妨拭目以待最终的结论吧!
总之我认为:范美忠并不是什么“真小人”,恰恰相反,诚实的文人品性让范美忠变成了真正的君子,虽然目前范美忠这个君子并不被国人认同,但总比说谎的“伪君子”要诚实得多。而历来国家的教育口号,难道不是一直都在号召学生们努力地去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努力去做一个诚实的人么?而这两点,范美忠都做到了:他诚实,而且文才也高。
和范美忠相对比,郭跳跳之流的卑鄙无耻和以及深藏于他们身上那种地痞流氓的霸道和匪气,却在这场辩论中暴露无疑。谁是谁非,一目了然!
范美忠,你是好样的!虽然我并不赞同你的理论,但是你的诚实和你的文才都证明:你是一个令人尊重的人,你是一个敢于说真话,敢于追求真理的人!中国,最缺少的就是像你这种敢说真话的人。和那些真正的伪君子和那些郭跳跳之流的地痞流氓们相比,你是一个真正值得我佩服的人!
流氓成了道德家,这是一个多么大的讽刺!而凤凰卫视,竟然邀请郭跳跳之流的地痞流氓作为辩论嘉宾,又是一个多么可笑的笑料!范美忠,一个根本不配做你辩论对手的郭跳跳,以及那些不配和你说话的“郭跳跳们”,一点都不值得你浪费时间和他们辩论什么,因为他们不配做你的辩论对手!
范美忠,至于你的理论是否正确,且让我们试目以待将来的社会思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