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的作文
希望能够帮到您!
这个冬天不太冷,浓浓的爱和温暖,已经融化了冰雪山川,使人的心里更加温暖。
我排在了离家不远的商场门口等待开门。这个寒冷的时候所有人的脸上都留露出一抹困意,我也不例外。若不是太冷恐怕我都要睡去了。“欻欻”背后传来了炒瓜子的声音,在队伍中有不少人都走了出去买瓜子,准备排队时嗑些解解困。
不一会,去买瓜子的人都回来了,在我身后又响起了一大片嗑瓜子的声音炒的我不得不吾上耳朵。这时我们大家期盼已久的保安过来准备开门了,就在这时一位女子刚刚买的瓜子一不小心一下撒了一大堆她旁边的人都避讳的让到一旁准备看看这女子是如何在这湿润的地下收场。
我看见她旁边那些戴着手套的人的举动觉得十分厌烦,可是我也没有扫帚,没有手套供我为她捡瓜子,看着她站在那不知做措的样子虽然我心生怜悯可是我也无能为力,就在她不知所措,我们大家也不为所动的时候刚刚过来准备开门的保安也看见了这个场景,不料他却“嗖”地一下就跑回了值班室。现在这种情况都是应该保安来帮忙可是他却一溜烟就跑了。我也十分厌恶这个保安的做法心想:现在的保安怎么都这么逃避责任,不就是帮个忙捡一下的事吗?我看看周围的人大家脸上都有一丝的厌烦,看来大家都有和我一样的想法。
就在大家都在议论这个保安的时候他又回来了而且手中还拿着扫帚走到了那位不知所措的女子旁边帮她扫起了瓜子。原来他是去拿扫帚了,是我们误会了他。我的脸上留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因为爱,使一些冷血的人也变得富有人性。因为爱,使需要帮助的人得到了帮助。因为有爱,世界变得更加和谐美好。因为有爱,所以这个冬天不太冷。
一个严冬的傍晚,因天晚得早,放学时,天已经蒙蒙黑了,西北风使劲地吹着,而我却推着瘪了胎的自行车,在寒风中焦急地走着。寒风吹透了我的棉衣,让我打着一阵一阵的寒颤。此时,我只希望快些找到一个修车铺,要不然我得步行一个多小时才能回到家。唉!
我是幸运的!这不,前面的车铺还亮着灯,我在心里大叫一声:“有救了!”推着车子我跑了过去。车铺的老板是一个瘦弱的男人,寒风把他的衣服吹得紧包着身子,那单薄的身影让人觉得有种心疼的感觉。他正在收拾着修车工具,眼看着刚刚整理好。“怎么办?”我忐忑地叫了一声:“师傅!”那个背影转过了身,那张布满皱纹的脸在昏暗的路灯的光线下,没有一丝血色。“我的车胎被扎破了,能不能——帮忙修一下?”我试探性地问。(因为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急着赶回家,况且外面的温度又是这样低,谁会为赚我这一点小钱而留下来了呢?)但修车人并没有说话,只是把已收好的工具默默地拿了出来,慢慢地向我走来。他蹲下身子,用长满老茧的手捏了捏被扎破的车胎,然后缓缓地站起来,用手将车子扳倒,他认真地修起车来。很快,车子修好了。我松了一口气,将手伸进了口袋……啊!猛然间我想起:口袋里的那点零钱我不是在课间买了零食?当时还够慷慨的,请了两位好友共享。这下该怎么办?我万分后悔!怯怯地走近两步,嗫嚅着:“师傅,我……我现在身上没有钱,不过我明天一定会把钱给你送过来的。”说完,我小心地望了他两眼。他没有看我,只是说:“钱的事,以后再说,现在快点回家吧,别让父母担心了。”我身子猛地一抖,不过,这次并不是因为冷,而似乎是被电击了一下,一股暖流在我身子里流动。一位生活过得并不宽裕的老师傅,在寒风凛冽的傍晚,帮人修车而分文未取且能泰然处之,我对他的敬意油然而生!
西北风还在呼呼地吹着,但我却不再感到寒冷,这个冬天因这个修车师傅而不再寒冷……。
当料峭的西风把天空刷的愈加高远,当陌上阡头的孩子望断最后一只南飞雁,当辽阔大地无边的青草被摇曳的株株枯黄,迈着轻盈而坚定的脚步,冬已经渐渐深浓了。
静静地站在那里,我好像化成了一棵树,站在岁月的边缘,感受着冬天的冷意和料峭,还有一丝久别于心的缠绵,悄悄地徘徊在心灵的一角。我知道,冬天开始的时候,我就收缩了我的灵魂,不再放逐,我站在过去的路口,在这个冬天打点行囊,从季节的这一头穿向季节的那一头,如同是从城市的一头去到那一头,我相信在生命轮回的春季来临时分,我会以新生的逍遥傲立绿意的枝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