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综合实践活动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屈指数来,综合实践活动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在那里,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团结,什么是集体,什么是自由,什么是快乐,什么是幸福,还懂得了什么才是生活!在那里,我尝到了各种酸,甜,苦,辣······那是我一辈子也难以忘怀的。那是在红泥湾第四职中。
最数快乐的是野外采风,也就是野炊。我是我们活动小组的组长,每组3个男生+3个女生,我要拿一个炒锅,一把汤勺,四双筷子,两个碗!走很远的路,我要管组员,所以仗着我是组长,把东西让男生拿。在路上我看到了一大片“葱田”,疑惑地说:“你们看,农民们闲着没事干了,种那么多葱干嘛!”顿时,队伍安静了下来,须臾,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那是麦苗!!!”接着就是一阵爆笑。当时很尴尬,现在想起来,还是蛮好玩的。到了目的地,老师带我们采集野菜,下面条吃,男生们都在找“柴火”——烂玉米杆。我和好朋友走到半路,另一个组员把我们轰了回来,说,她跟着老师采集野菜,让我们回来照顾好别的组员,并把已采集的野菜洗干净。我们就照办了。我几乎没做什么,都是组员做的,组员们生火,下面,放作料!我的任务就是吃。虽然我没有亲自做,但我也做了不少贡献,所以,吃起来挺香。回去的路上,同学们唱着歌回基地,我的心一下子好像从未有过的轻松。快乐极了!
这是“领袖风采”活动,每一个中队选一个男领袖和一个女领袖。教官发出命令,我们“平民”做错,身体摇晃,动作迟缓时,一个人做错,领袖绕操场内道跑五圈,当时我恨死教官了,自己犯了错误,就要自己承担,何必牵连领袖呢?每次最少有20个同学做错。你想想,5×20=100(圈)。100圈呀!是人活的吗?看着领袖无奈的眼神,看着领袖疲惫的身影,看着领袖淋漓的汗水,看着领袖沉重的脚步,看着领袖那!我们不禁潸然泪下!同学们一直都把自己的掌声献给他们。看着领袖无助的背影,我想到了我的父母。当我们的爸爸妈妈帮我们承担着一些错误时,又有谁曾体谅过他们呢?当我们的爸爸妈妈帮我们承担着一些错误时,又有谁曾献掌声给他们呢?我们的爸爸妈妈不要鲜花,不要掌声,只是默默承担着一些不必要的重担,那是为了什么?难道不是为了我们吗?一点小小的误会,我们就摔碗,砸枕头!现在,我不恨教官了,因为,我学会了感恩!
那是电子制造活动,老师给我们每人发9个小零件,做成一个警报器,我做成功了,但在制作中间,我的手被300℃以上的电烙铁烧了一下,右手食指上立即吹起一个小泡泡,霎时间,疼痛钻心,但是一向爱哭的我却忍住了马上就要流出来的泪水,因为我知道,有付出才有收获。最后,我成功了,做出了一个会响的警报器。
寝室第一晚。
第一晚上,我们210寝室特别狂欢!偷偷串寝室,原来没人睡着,就我们寝室的朱怡儒“在造反”——睡死了。我们都想让朱怡儒醒来。寝室长——唐美琳开手机,放起了事先定好的铃,并说:“朱怡儒,起床了,5:00了,别睡了,快起来吧!”付如说:“醒醒,朱怡儒。”整个210静了下来,只听到朱怡儒说了句:“妈,你别再叫我了,让我睡会儿行不行!”须臾,整个210内充满爆笑。“嗒嗒嗒嗒”一阵高跟鞋的声音越来越近了,突然停在隔壁宿舍,室外班老师的声音:“你们吵什么吵!啊?让不让人休息了?再吵对你们老师说!”我说:“都静静,听,六班老师来了!”同学们都静了下来,我们听到“哒哒”声在我们寝室门口停了一下,走了。210里,一阵“嘁嘁喳喳”后,又恢复了正常。那天晚上,我第一次住集体宿舍。同学们都很开心。
餐厅礼仪。
在家里,我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现在来到了这里,吃饭时,要先站在座位旁边,等教官吹哨了,才可以坐下。否则,就等着被教官揪起来嘞!
难以忘怀。
那整洁的寝室,那美味飘来的餐厅,那温暖的操场,那严厉的教官,那有趣的活动那!我都舍不得离开啊!可是离开已经将近一个月了,我只能让这一切变成我美好的回忆,成为我心头上最璀璨的一颗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