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感谢对手
在我的人生中遇到过很多比赛,不管是输还是赢我都是微笑的看着他们,对他们说声:“谢谢!”
也许我的举动会让很多人不得其解,那么我告诉你:“你的对手是你的一位‘老师’,在争夺中我们得到的不仅仅是胜利后的奖励,还有一些我们在挫折中锻炼出的道理与精神。”记住那是比奖励更重要的东西。
记得那是一个冬季,我的伙伴王雨欣想来一场友谊跑,我不假思索的答应了!我们站在跑道上听着裁判的枪声。开跑,因为是冬季,漫天大雪将跑到覆盖上,在北风的抚摸下变成了坚硬的冰,路地有些滑。我跑了一半,脚下一滑飞了出去,我的脚被扭伤了。一直在我前面跑得王雨欣,闻声跑了过来。可是也一不小心的滑了一跤,脚被冰划伤了。我们望着彼此不约而同的笑了。我们互扶着,跌跌撞撞的跑到了终点。
从这场小小的比赛中,我们共同获得了胜利,可是我知道在这次比赛中我得到的不仅仅是胜利后的喜悦,而是胜利之后我们共同创建的友谊还有坚持不胜的精神。
在比赛中对手不仅是敌人,也是朋友,那么我们的对手是值得我们感谢与敬佩的,不是吗?人生对手无数,珍惜每一次的交手,那么你学到的会更多,因为对手就是我们的‘老师’!
在人生的旅徒中你一定有不少对手,我也一样。但是我不是仇恨对手,而是感谢对手。是对手让我明白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这句话的意思。
我在家人的呵护和赞赏中成长,我的成绩很好。,常常自高自大。可是,由于那件事使我改掉了坏毛病。
二年级下学期我们班转来了一个学生她叫刘蕾,长的不错,脾气也很好。我们班有许多女生围着她,我看着不顺眼。心想走着瞧:“等到考过试,看缠着你得人多还是缠着我的人多。”时间过的真快,犹如箭一般快。
考完试,成绩出来了。老师报了名次我考了第二,她却得了第一我的脸上火辣辣的心想这回脸丢大了,老师表扬了她批评了我。下课后,我仿拂听见别人在讨论我和她。我回家哭了好长时间,后来一想她才来几天呀?成绩比我好,考试时一定抄的。我很不服气就跑到她家说她抄的别人的。她不但没有怪我反而说;“你要明白外面学校多的是,成绩比你好的人也很多。你不应该污蔑别人。应该从中吸取教训。俗话说的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听了我低下了头。以后我们成了好朋友,我们还经常比成绩呢!如果没有这位对手,我会更加目中无人,骄傲自大。所以说我们活着不仅仅为了自己而活,更是为了对手而活的。让我们一起加油。
谢谢你对手。
“这些树就像芸芸众生啊。它们生长在一起,就是一个群体,为了一缕阳光,为了一滴雨露,它们都在奋力生长,于是它们棵棵可能成为栋梁。而那远离群体零零星星的三两棵松树,在灌木中鹤立鸡群,不愁没有阳光,没有树和它竞争,所以,它们就成了薪柴啊。”这句话出自《生命的林子》。说得一点都不错,正如我们人类,如果没有了对手,我们也将成为“薪柴”。
只有有了对手,你才懂得要奋发向上,才懂得要超越自我。所以,我们应该感谢对手。
从小到大,我们的对手一定是无处不在,如果你始终把强大的人来当你的对手的话,那你一定是祖国的栋梁。但你若是把比自己弱的人当对手,那么,你就不会想去取得更高更棒的成绩。
我们班的好同学非常多,比语文成绩我可以和林雨、郑颖、张寒梅比,比数学成绩我可以和马凤兰、张寒梅、郑颖比,比英语成绩我可以和马凤兰、郑婕、张凝、李进比,毛笔可以和郑婕、林雨、张凝、罗诚宇比它们无时无刻都在给我压力。我不会像龟兔赛跑的那只兔子一样等着对手赶上来,而会像刘翔一样,把对手甩在后面,不断进步,争取创出新的纪录。
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对手,激励着我,鞭策着我,我才能更上一层楼,所以,我要感谢对手。
在人的一生会遇到对手,但是对手并不是让你害怕的,而是让你更加努力学习去战胜他。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那是我刚刚学笛子的时候,以前学笛子都是老师单独教,吹的好与坏都不会有人说,因为我没有一个对手,可是后来,老师把我调入了学身子的一个班级,我便来到了一个大集体中。
我开始认为我已经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了,完全可以和老师pk了。可是,过了一段时间,我才发现这个班强手如林,我就像一只“小尾巴”落在大家的后面。每次听到老师表扬同学们,我的心就好像被针扎了一样,心中暗暗下决心,一定要超过他们。
于是,我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一有时间,便把房门一关,避开嘈杂的声音,便开始苦练起来。
慢慢的,慢慢的,我发现自己不再是一条“小尾巴”了,并且在表扬的人中多出了我的名字;比赛中有了我的身影;同学们羡慕的人中又多出了我的一个名额。每次上课时,大家都强烈要求我先吹,吹的时候还有人轻轻地打起拍子来,有的人随着音乐哼起调来。大家都陶醉了。这时候,我才高兴地笑了,因为我战胜了对手,夺得了胜利。但是,我不会因为短暂的胜利而沾沾自喜,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我会有无数个对手,那时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有的人感谢老师,有的人感谢父母,还有的人感谢挫折。这些我都感谢,但是还有一个人最值得我去感谢,那就是--我的对手!
今年学校对我们初三级的同学要求特别高,所以学校就采取了重新分班,我原来是三班的,现在我被调到三班,据说三班是尖子班,所以我感到非常自豪,骄傲。但经过这几天上课,我就感到十分自卑,在三〈3〉班的时候,我是班上的焦点,但现在我只是班上的一员,没有了之前的风光,反而让我感到很多压力和对手。。
对对手,我们往往都抱着敬而远之的态度,投以冷眼和敌意;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少几个对手,多几个朋友。其实有对手也不是坏事,因为对手常常会成为你前进的动力。
现在想一想,一样的环境,一样的老师,一样的同学……为什么别人的成绩就比我好?无他,因为他们比我认真,比我刻苦,这样一想,我便下定决心,调整好心态,努力学习,虚心请教,将来一定会取得好成绩,超越自己,超越他们。其实现在的对手就是激励我奋进的“鲶鱼。
正因为有对手的存在,我才会变得比过去更强,斗志更旺盛。如果没有对手,自己就不会强大;如果没有对手,还谈什么胜利呢?正是为了超越他们,我才会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也许到最后我不会成功,但在其中我已经变得比以前更强大。
没有苦寒,就不会有梅花的芬芳;没有磨砺,就不会有宝剑的锋锐……同样,人若没有对手,就不会有战胜自我的辉煌!感谢每一位对手,因为他们鞭策我不断前进。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大多感谢自己的亲人,感谢自己的朋友,感谢一切帮助过自己的人,但是今天我要感谢一个人,那就是我的对手甚至是我的敌人。
我看过一篇文章,写的是日本北海道的一种鱼,叫鳗鱼。这种鱼肉味鲜美,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捞上来过一会儿就死了。活鳗鱼的价格是死鳗鱼价格的好几倍,当地的渔民都想不到用什么好方法来让鳗鱼多存活些时间,唯独有一个老渔民捞的鳗鱼到市场后,仍然是活蹦乱跳的,不但没有死,而且还都挺精神的。其他的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后来那位老渔民告诉他们,办法很简单,就是在放鳗鱼的水里放入几条鳗鱼的天敌——狗鱼,让那几条狗鱼在众多的鳗鱼中间钻来钻去,搅得鳗鱼不得安宁,这样鳗鱼就会活动起来,只要鳗鱼活动起来,那它们就死不了。因为有他们的天敌狗鱼存在,也就是他们有对手存在,才使鳗鱼得以生存。
孟子曾经说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确实是这样,如果没有狗鱼的存在,那些鳗鱼安于快乐,不思进取,缺少精神,没有斗志,很快就会死亡。而有了天敌和对手的存在,它们就会害怕,就会活动起来,反而生存得更好。没有对手,下场是可悲的,就像孟子说的那样,“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
感谢对手,因为他们磨练了我的心志,因为有了他们,我才能在失败的地方重新站起来,再一次接受对方的挑战,因为有了他们,让我尝试到了酸甜苦辣的人生,才让我变得如此坚强。
那是小学的一次竞选大队委的事,由于我已经当过了一届,所以比较有经验,班主任便再一次让我去竞选,可是我却辜负了老师,被一个低我一届的小妹妹打败了,此刻,在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的我尝到了被对手打败的滋味,我抑制住了自己的感情,努力地不哭。我不会憎恨他们,我只会感谢他们,使我一次又一次懂得了人生的真谛,一次又一次地品位、理解人生的真谛,每一次的感受都不一样。
感谢,更感谢那些曾伤害过我的人。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勇敢地面队失败,同时,从失败中爬起来。人的一生也是这样的,总会有风雨总会有坎坷,,不可能一直都是一帆风顺的。但“阳光总在风雨后”嘛。要相信,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从失败的地方站起来。
感谢对手吧,因为他们给予你新希望,给予你了阳光,使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
不要让期待你的人期待太久。
不要让嘲笑你的人嘲笑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