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对大家有所作用。
是夜幕中的一丝微光,虽然很淡,但也能冲破黑暗。
独立是大海里的一块木板,虽然很小,但也能拯救生命。
独立是烧杯内的一种催化剂,虽然很少,但也能改变速率。
要成功,我们就要学会独立。
独立能够锻炼人的意志。曾经看过飞虎队的训练,他们要自己一个人背着几十斤的石头,绕着山跑十几圈。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如果摔倒了,要自己站起来,不能够让他人帮忙。不难发现,他们这样做是为了锻炼自己的意志。试想一下,飞虎队不能独立,其后果是怎样?国际恐怖组织是一只猛虎,在他们的尖牙下,飞虎队就会在一瞬间让自己的生命面临危险,人们,社会,国家也会变得动荡不安。是独立,让木棉花尽情绽放出它的美,也是独立,让世界上所有的人在人生的舞台上肆意歌舞。
独立能使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在封建社会的腐蚀下,从古代起,中国的发展就比西方发达国家慢。随着世界全球化的发展,各种各样的思想冲击着我们。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但我们能够满足这个称号吗?要跻身发达国家的行列,但在国际分工中我们只能拥有利润最少的一部分,这样可以吗?大树有了坚固的根,因此它可以茁壮成长。雄鹰有了健壮的翅膀,所以它能够自由翱翔。独立就是那坚固的根,那让中华民族迅速崛起的坚固的根;独立就是那健壮的翅膀,那让我们在世界翱翔的健壮的翅膀。虎门销烟,建立经济特区,这一次次的独立,都在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
没有了独立,那意味着什么?
抛弃独立,在黑暗中我们只会是一只盲头苍蝇,毫无方向。
舍弃独立,在大海里我们只能够随波逐流,朝不虑夕。
丢弃独立,在国际上我们只会原地踏步,为后人耻笑。
在新的时代里,一次次新的独立,那就象征着一次次新的成功。过去的夜幕已不再黑暗,新生的太阳正从东方升起。
迈出独立的一小步,迎接我们的,将是成功的一大步。
俗话说:温室里的花朵永远没有山上的野花开得灿烂。在我们周围,有不少同学就像温室里的花朵,父母帮他们安排了一切,遇到什么狂风大雨都是父母替他们挡,久而久之,他们便认为父母是一堵结实高大的墙,但是,墙也有风残倒塌的一天,孩子也不可能永远不长大,踏进人生,离开父母的港湾,是人成长的必经之路。
妈妈为了让我独立,让我跟着学校去美国一次,这样既可以让我增长见识,也可以让我学会独立。
本来我觉得这次美国之行一定很有趣,可是当我登上飞机,我就开始害怕起来了,这是我第一次没有亲人的陪伴,一个人坐飞机,而且还要做16个小时,虽然我旁边有我的同学,但是毕竟不是我的亲人,不能照顾我,呵护我。好不容易熬过了16个小时,我马上又要到陌生的美国人家去,我再次害怕起来了。刚来到他们家,我不敢说话,他们却很热情的招待我,这使我高兴了起来,就大胆的和他们做朋友,在他们家,我虽然独立,却自由,这使我很快乐。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了,美国人带我去买礼物给我的爸爸妈妈,我精挑细选,独立的买了礼物,当时我快乐极了。
一个人生活在独立中,我觉得应该很快乐。虽然很累也很苦,但是至少有自由空间。对我来说,我向往自由,哪怕是给我一点点的自由,我也很开心,很满足。
在独立生活中,我领悟到什么叫寂寞,那就是热闹的开端!在独立生活中,我领悟到什么叫难过,那就是幸福的开始!在独立生活中,我领悟到什么叫辛苦每那就是享受的开启之门!
鸟儿长大了,就应该学会在碧蓝的天空展翅翱翔;鱼儿长大了,就应该学会在广阔的海洋里无边畅游;人长大了,就应该学会在坎坷的道路上独立面对困难。孩子终究要离开父母,走自己的路,要想自己将来过得比上一代更精彩、更幸福、更出色,就应该从现在开始,拒绝依赖,学会独立,把独立当成自己人生中一大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