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六年级作文
成长——烦恼并快乐着,而更多的是被烦恼的矛盾所包围。对于一个快要成为花季少女的女孩来说,应该是天真烂漫,充满快乐。然而——我却在为一个双面的我烦恼着。
每次出门之前,妈妈总要唠叨一番:女孩子坐要有个坐样,站要有个站样,不能大声笑,见到熟人要问好……其实这一切,我已经听得滚瓜烂熟,差点就可倒背如流了,妈妈只不过是“例行公事”,重复一遍罢了。可是这些在我看来,是在我真实的外表披上一层虚伪的外套。只有在外边。没有妈妈的约束,我才能和同学们大声地笑,尽情地舞,随心所欲地唱……无拘无束地享受着成长的欢乐。尽管街上路人看见了都感叹我们这些少年太疯狂,没规矩。可是这些并不能阻挡我们,我们依旧进行着我们的欢乐。
我是一个什么样的我:妈妈的乖乖女?活力的青少年?还是路人眼中的疯狂少女?不,我就是我,我不必掩饰我自己,我是一个活力的青少年。我不再受大人控制了,我长大了。以后,不,从现在开始,在家里,我文静但不死板;在外面,我活力但不疯狂。这又是一个双面的我,可是,我爱这个我,这个双面的。
11年前,我诞生在这个世界上,从此,夜空中便多了一颗闪亮的小星星。在过去11年铺满鲜花的成长道路上,有欢乐的笑和失落的泪;有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痛苦。然而,我要说的还是成长中的烦恼。记忆之轮飞速旋转,搜索着过往种种,闭眼,回忆,往事如烟;定格,播放,此事难忘。有人说:“友谊圣洁而美丽,地久天长。”我一直很相信这句话。因为在学校,我有一个和我非常要好的朋友——小颖。在学校经常能看见我们在一起说笑打闹的快乐身影。我们一起商量第二天穿什么样的衣服、梳什么样的头发;一起讨论课堂上的一些问题;一起畅谈未来会遇到的种种……即使天天见面晚上也乐此不彼地给对方写信。
就连班主任也被我俩的友谊深深地打动了,希望在十年‘二十年后依旧看到我们脸上的阳光微笑……在小学毕业那一天,我们拉钩说上中学还要继续做死党,谁也不能背叛谁……中学开学的那一天在我们的约定下不紧不慢地来了,趁着课间的十分钟我兴冲冲地跑去找没跟我发到一个班的小颖。在操场上,我看见小颖和她班上的一个女生在说些什么,我走上前去拉着小颖的手说:“小颖,走吧,去看看我的班级。”这时,和小颖说话的那个女生矫情地拉着小颖说:“你走开,小颖是我的朋友!”我很奇怪地看着小颖,等她作出决定。没想到她冷漠地摆脱我紧拉着她的手,和那个女生扬长而去……“友谊圣洁而美丽,地久天长。”望着她们远去的背影,这句话在我的脑海中嗡嗡作响,嘴巴机械似的一张一合:“真的是这样吗?真的吗?”在成长的花园里,烦恼的白玫瑰隐藏在草丛中,低垂着脑袋,花瓣无力地耷拉着,似乎在哭泣。
这件事的回忆播放到尽头,成长的烦恼演绎着我心中的哀怨。幕落,剧终,回首剧情;哑然,失笑,烦恼依旧。
三年级的时候,视力不知怎得就开始慢慢下降,渐渐的我只能眯着眼睛,像只白天的大花猫那样,才能稍微看清楚在黑板上的时而模糊,时而清楚的白色印迹。到后来,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只能带上了那黑边银片的“木枷”。本来我还为自己能成为“哈利。波特”而高兴。可没过多久,我又后悔至极起来。
记得那一次,我去学校上课,翻书包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我一直毫不注意的眼镜。“它去哪里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会儿抓耳挠腮,一会儿东张西望,一会儿又低头寻找…….怎么办?怎么办?正当我正心急如焚时,上课铃响了,这无疑是一场恶号。我强忍镇定,一边装着认真听讲的样子,一边右手直往课桌时探寻,希望能找到一丝线索,可最终还是一无所获。抄单词了,我睁着缝隙般的眼睛,看了一会儿,还是老样子,什么也看不清。我便把眼睛瞄向了我同桌的课本,还没抄上几个字,就触到同桌那怒视的眼睛。我苦笑了一下,自知理亏,便聪明地把头缩了回去。就这样,我一直“游手好闲”到下课…….唉,没眼镜真倒霉。
记得上个星期,有一次我上厕所时,突然一个同学一不小心撞了过来。不撞不要紧,一撞可把我给害死了。头上那副眼镜像跳水员那样,从我头上蹦出老高,又轻快敏捷落进了水池,溅出无数水花。“啊!”我急忙蹲下,双手在尿池里摸来摸去。可恶要是有眼镜就好了。望着眼前那黄乎乎,浑浊的尿池,我怎么也无法发现那副眼镜。就这样,我一直在滚滚尿流里找了老半天才找到。唉,戴眼镜真倒霉。
拿掉眼镜,我什么也看不见。我怎么才能脱离眼镜的魔爪,这一直使我困扰。
我们的成长就是这样,一次次的失败,我们为失败而烦恼。但是只有失败过,我们才能体验到成功的喜悦。我们从哑哑学语,跌跌撞撞地学步,到一笔一画地学会写字,不知道经历了多少的烦恼挫折,也不知道体验过多少成功的喜悦。于是,我们懂得了成长中有快乐也会有烦恼。
我们的每一次成长都如同学步,一步一步地走,一次一次地摔倒,如果我们摔倒了再也不起来,那么我们永远没有成功的那一刻。所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起来”,只有起来了,才会有光明的前途,才能体会到真正的快乐。
快乐是人人都渴望的心情,没有快乐的人生不是真正的人生。没有烦恼的人生,可以说那不是真正的快乐。就像没有黑就没有白,快乐与烦恼是二个灵魂,只有同时拥有两个灵魂时,才能真正成为完美的人生。
学海无涯,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许多知识,我们终究学不完,所以就有了那份追随,想要知道得更多,想要学会得更多,那就是快乐。知识时时充实我们的生活,也只有它能带给我们不曾有过的满足,像得到糖果的孩子那样得满足。我们有我们的理想,有值得我们紧握的璀璨年华,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孤单。
成长中也会有许多的不足,因为有了这些不足,我们的成长中才会有许多的烦恼。成长中,我们受到过许多伤害,但是记住一句话,感谢伤害过自己的人,因为是他们教会了我们一些事,懂得了一些道理,而这些只有靠自己去经历,才会成长。
忙碌的一年过去了,也是成长的一年过去了。在人生的旅途上,什么滋味都有,我的快乐与烦恼,伴随着我一步一步地前行。
雨声渐渐住了,然而我依然那样郁闷。有许多烦恼缭绕在我脑海中,每一个都让人无法忘记,却是越来越深。
成长既好又坏。是与否,本是自己的选择,却偏偏有人控制。还说是指点迷津。其实,我们比大人还了解自己,是非分得很清楚,小孩有自己的天性,虽说大人们都是过来人,但那并非是一码事,为什么你们大人不能放开双手,让我们自己来描绘人生呢?也许会比你们大人想像得更好更棒。
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我们就好比笼中的鸟儿,不能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飞翔。
我无意中看见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人笑得那样灿烂,这笑容我好象曾见过似的,严闭的心幕慢慢拉开了,涌出九年前的一幕,一个婴儿手脚乱动,笑容慢慢地浮现在脸上。啊!他就是我呀!我何曾笑得那样开心。大人们肯定不了解我们小孩,因为大人们杂乱的心思与小孩天真无邪的心思不同,而现在有些小孩的一半心思被大人感染了,所以让我们自己来飞吧!飞吧!我们肯定能行!
我打了个哈欠,向窗外望,深吸了一口气,顿时清香散遍全身,压抑的心情变的舒畅了许多。
我来到了门前,准备出去玩一玩,推开了门,走了出去。。。。。。刚走了一会儿,又下起了雨,然而我的心情也一下子沉重了许多,沮丧的我只好又回到了家,自言自语道:“唉!我的压力可真大呀!”我打开电视,里面的节目是主持人在采访一位成功人士,他小时侯妈妈是个傻子,爸爸是个瞎子,家里十分贫穷,他六岁的时候就开始一边学习一边出去要饭来养活一家人。后来经过他多次努力,现在成为了一位企业家,他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观众,同时让我感触很深,他的日子过得那么艰难,压力更大。而我这么一点压力就承受不了吗?我也要坚强起来把压力变为动力。
我想大人可能为我们将来着想才那样做。
让我们好好努力好好学习吧!用成绩来报答父母,我相信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