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下周日就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了。说起父亲,同学们都很熟悉,毕竟我们天天跟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太熟悉不过了,但同学们,你们知道爸爸的伟大吗?就好像母爱一样,父爱也非常伟大,非常值得我们敬重。
生活中、我们更多的在赞美母亲,赞扬母爱,很少谈及父爱。高尔基说过: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读懂了这本书,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其实,在人类爱的长河里,父爱和母爱同样伟大。同学们不妨仔细想一想。在你懵懂的记忆里,是谁整日里用宽大的手掌撑起你,是谁用粗硬的胡须亲昵你,是谁用厚实的肩膀驮着你,又是谁整天跪在地上让你尽享骑马的乐趣?是父亲,正是那无私无畏的父亲。如果说母爱如水,柔美细腻、源远流长;那么父爱一定如山,粗旷豁达、气吞江海。难怪人们选择一年之中阳光最炽热的6月来过父亲节,原来它蕴含着的是父亲给予子女的最真挚、最火热的爱。 大家回顾一下自己的成长历程,教我们坚强、教我们自立、教我们树雄心立大志的一定是父亲,从这个意义上说,父爱如山。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源泉,是希望和信心的化身。尤其在做人,求学的岁月里,他留给我们的是坚强和忍耐、如同巨石山峰,能抵挡住风雨的洗礼,雷电的怒吼,波涛的汹涌。无论春夏秋冬,不管天南海北,我们在哪儿,父爱就延伸到那里。父爱还是一片宁静的港湾,当我们失落时,他能给予我们信心,勇气和力量;父爱更是一本书,当我们长大以后,再次打开它,一定会读懂父亲那颗最深沉、最热烈的心。 母爱有声、父爱无言,父爱可能就藏在愤怒的呵斥中,也可能藏在打你的巴掌里,无论它藏在哪里,我们一定要理解父亲那深沉的爱啊!
我们的国旗下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亲》。
每年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这个由外国人率先设立的节日,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对长辈的爱戴,他同样符合我们中国人。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母亲和父亲的关怀呵护下健康成长的。
在人类爱的长河里,父爱和母爱同样伟大。回想一下自己的成长历程,教我们坚强、教我们自立、教我们树雄心立大志的是父亲;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源泉,是希望和信心的化身。尤其在做人、求学的岁月里,父亲留给我们的是坚强和忍耐,如同巨石山峰,能抵挡住风雨的洗礼、波涛的汹涌。无论春夏秋冬,不管爸爸在哪里,一个电话,一句教导,一个叮嘱都证明了父亲的爱是无限的。难怪人们会选择一年之中阳光最炙热的6月来过父亲节,原来它蕴含着的是父亲给予子女的最真挚、最火热的爱。 感谢父亲,感谢他深沉而炽热的爱;感谢他无私的付出,让我们在优越的条件下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学习,让我们享受童年的快乐;感谢父亲成为我们的人生加油站,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成为我们温暖的避风港。同学们,在我们歌颂和赞美母爱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父亲的伟大。高尔基说过: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读懂这本书,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希望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怀着真诚的心,真诚地对自己的父亲说声:“亲爱的爸爸,您辛苦了。我会付出行动,做一个值得您骄傲的好孩子。 希望我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记得父母的养育之恩,并用一种感激的心态对待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在父母生日的时候,在父亲节来临的时候,别忘了为他们送去一声祝福,一声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