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父爱父亲节作文
自从我懂事以来,爸爸为了我健康快乐成长,为了我学习的进步,为了我道德修养的提高;他除了工作时间外,几乎把所有时间都投入了我身上,春夏秋冬,风雪下雨,十几年如一日地关心着我,爱护着我。
听奶奶说:自打我生下来的那天起,全家人都在为我忙活,人家都说我妈妈辛苦,生下我来不容易,但爸爸在医院里默默无闻的日夜奔波,为妈妈端茶送水,为我换洗尿片,一刻都没有休息过,就是晚上也要等我们母女俩甜甜的进入梦乡,他才可以休息片刻,由于我常常闹夜要抱抱,爸爸三个月没有睡好觉。
长大以后,我独自拿着小时候的照片在窗户前发呆。一到三岁时,每天我都在爸爸妈妈的百般的精心呵护下成长。看着照片上,爸爸妈妈带我快乐的洗澡,自己一人睡在小推车上的模样,就知道,我小时候一定很幸福。
七岁到了,我该上小学了。负责接送我的这个任务,爸爸又承包了。从此爸爸对他的这份工作更加的认真了,每天早早的起来,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阴雪天,爸爸都准时接送我。
我快要小学毕业了,我越来越体会到我的平凡的父亲,为我做的点点滴滴都是伟大的爱;虽然父亲在学习上没有对我提高要求,但父亲无数次在骑自行车过坡度很大的大桥时的背影,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扎了根,我会记住爸爸对我的好,将来长大了好好报答他。
今天,是西方国家的父亲节,后来传入了我们中国,但我们中国是一个善于博采众长的国家,对于这样一个满怀感恩的节日,是应该收到我们的关注与欢迎的。
可是,我们中国人的父亲,大部分与西方国家中的父亲是不一样的。他们给我们爱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
我们感受到的父爱,总是表达在无声处。
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为了中朝两国人民的友谊毅然奔赴战场,但不幸牺牲在了朝鲜战场上。听到这个消息,我们伟大的领袖含着泪道:“我的儿子,与全国人民的儿子都一样。都是人民的儿子。为了国家利益而死,那是死得其所。”
这段话,在很多人听来,可能都觉得毛主席有些不近人情,不爱他的儿子。可是,事实上,他最爱的就是这个儿子。为了培养他的能力,从小便将他送到了苏联学习。牺牲在朝鲜战场上,固然心中是充满了悲痛之情的。以至后来毛主席的警卫员回忆道:“当时听到那个消息,毛主席一下子仿佛苍老了十岁。”所以说,没有哪一个父亲是不爱自己的儿女的。
毛主席的那番话,更是疼爱儿子的最好体现。尊重儿子的理想。那还不是爱儿子吗?只是,那是一种无言的父爱。
我们中国人的父亲总是扮演着一个黑脸形象。可是,每当他黑脸的时候,我们应该牢记他那颗依旧爱护我们的红色的心脏。
前几天看报纸,上面讲到一个故事,让我感动不已。父亲节演讲稿:父爱无声。
那是一对父子故事,儿子换了尿毒症,急需换肾。可是一贫如洗的家实在是拿不出钱来,而且,得病之前的儿子,曾是一个典型的坏少年。为此没少让自己的父亲操心。当他的病之后,年迈的父亲每天一大早就起床拿着一封求援信,到长沙的各个单位寻求帮助。当记者拍到父亲因为屡次遭人拒绝在风雨中变得苍白的脸旁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掉下了眼泪,想起了我自己的父亲。我能够坐在这光亮的教室中安心学习,又何尝不是父亲默默背后奔波的结果呢?我想,这样的情况,适用于绝大部分人的父亲吧?为了我们的成长,他们在背后饱受多少的冷眼!可是,又有哪几个父亲会亲口对自己的孩子提起这些呢?就像那报道中的父亲,尽管在风雨中跑了一天,饱受了数不尽的冷眼,可是,回到儿子身边,还是要安慰儿子,鼓励儿子,鼓足力量战胜病魔,却从没提过半句在外面遭受到的辛酸。
有人说,父爱就像一座山,那么巍峨,高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