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父爱父亲节作文
母爱与父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
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也赋予它太多的内涵。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母爱与父爱就象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每年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全世界所有母亲的节日,每年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全世界所有父亲的节日。
为人子女者的我们,在节日即将到来之际,请为我们父母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轻轻的拿起你手中的笔,激发你感恩的创意灵感,慢慢打开你心灵的窗口,尽情抒发对父亲母亲的真实情怀。
凛冽的寒风犹如一把把锋利的尖刀,狠狠地脸上刮过,它在耳畔呼啸着向你示威。指尖有一种针刺的痛。沉甸甸的,双脚也早也麻木起来。我坐在自行车上,双手笼在袖子中,紧紧的握着耳朵,我盼望着爸爸快点到达目的地。
“吱”,自行车终于停下了,爸爸走到车前把我抱下来,用那双红的发紫的手,把我抱进了屋中,放在床上。这是一所极其简陋的屋子,是让工人们临时换衣服的。屋子很冷,连唯一的炭炉也熄灭了。
“很冷吧?”爸爸一串憨厚的笑声,——那是一种做为父亲特有的浓重、浑厚的笑声。听了会让你心中有一种亲切,一种放松,以为天大的事也可以放下心的放松。爸爸脱下我的鞋,双手开始使劲的搓着我那已有些“麻木”的脚。
“来,把手伸进爸爸的怀里!”看到我瑟瑟发抖的双手,爸爸把我的手拽进了怀里。我抗拒着,小心的把手伸进外套与毛衣之间。“傻孩子,往里伸,里边暖和。”话语中带有丝抱怨。我望着爸爸冻的发紫的脸,我没有动。
爸爸停止了搓动,拽出我的手,紧紧贴在了他的胸口上。“这样不是很暖和吗?”爸爸笑着说,接着又搓起脚来。我感到爸爸的胸口处很烫手,那股热猛地蹿到我的心头,我把手收回来,放在自己的胸口上,“倏”的一下,我又把手抽了回来,冰凉的感觉就像是吞食了了一块冰块。
爸爸抬起头望着我:“傻孩子,别凉着了自已!”爸爸有些生气了。
“放在你身上,不也是很凉吗?”
爸爸望着我,很久没说话,只是发出一阵父亲特有的笑声。我也跟着笑了。
我感觉暖和多了,是爸爸的双手、胸口,还有笑声,驱走了寒冷。
耳畔常常会回荡起爸爸那种“憨笑”,让我感到了爸爸的关爱就在身旁。在沐浴关爱的日子里,我想说:“爸爸,感恩你!”
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他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说到爱,人们往往脑海中第一个闪现的是母爱。母亲慈祥的微笑,关心的唠叨和细心的照顾总会使我们感动,使我们难以忘怀。但那一个夜晚我却被父爱深深地感动了。
记得那是初春的一天晚上,爸爸感冒了,早早地睡觉了。我写完作业也觉得浑身无力,头昏昏沉沉的。妈妈帮我量了一下体温是正常的,就说可能是白天累着了,让我也早点睡觉。半夜里,我突然觉得好难受,明明身上烫烫的,可我却在瑟瑟发抖;头也晕晕地,好像有三、四只鸟在不停地打转一样。我意识到自己肯定是发烧了。我匆匆穿好拖鞋、睡衣去找爸爸妈妈。我打开爸爸妈妈的卧室门,带着哭腔说:“爸爸妈妈我好难受,我发烧了。”爸爸妈妈一下子惊醒了,打开灯让我赶紧躺进被子里。爸爸披了一件衣服就去拿温度计。一量体温,我竟烧到39℃。(我如果高烧不退就有可能抽搐)爸爸叫妈妈赶快拿来湿毛巾敷在我的额头上,他马上去给我找退烧药,可是家里的退烧药已经过期了,怎么办呢?现在已经是深夜12点了,药店早就关门了。爸爸马上穿好衣服对妈妈说:“我去医院给他买药,你去熬点姜糖水让他喝。”
妈妈把姜糖水给我熬好让我喝下去,一会儿爸爸买药回来了,让我把药喝了,又让我喝了一些水,我感觉好些了。爸爸让妈妈先睡,可他却不放心我,依然不停地给我物理降温。可我的体温却还是没有降下来,爸爸决定送我去儿童医院。妈妈担心爸爸的身体,但爸爸却说他已经好了,执意送我去。
儿童医院离我们家很远,爸爸去街上叫车,妈妈起来帮我准备去医院要带的东西。车子来了,我和爸爸就上路了。在出租车上,我趴在爸爸的腿上,爸爸用手揽着我,感觉不盖被子也那么的温暖。
许久许久不曾记忆……。
人总归是人,人总是会潜意识的选择记忆,或则选择遗忘……。
每每收到爸爸妈妈的信息,心就揪的紧紧的,因为感动。看着爸爸妈妈平时却沉甸甸的话,心是暖的,更是痛的!努力的我的话,听话的我的话,用心的我的话,也许现在就不是这样了,我可以帮他们做很多,我可以让他们每天不要那么累,甚至我可以成为他们的骄傲,成为他们的自豪……可是现在我什么也不是,我仍旧只是他们的女儿,他们不懂事,要操心,要牵挂的女儿!
这个半年,我懂事了很多,了解了很多,也想通了很多!曾经我以为我就是我,曾经我真的只是在为自己而活,活在自己虚幻的世界里,不愿意过多的复杂的去想现实的问题,现在现实却老是扑面而来,让你不得不接受!时间真的是一切真理的检验剂!不曾实现的诺言,不再美丽的现实,不再简单的人,也许未来真的需要历练才能美好!庆幸的是,我仍旧有希望,仍旧有梦想,仍旧有动力!仍旧是原先那个我!
记得以前的我,很弱,一个最强烈的印象就是基本上每天都出鼻血,大量大量的,经常晚上一觉起来就发现枕巾一片鲜红,可是偏偏喜欢吃那些个又香又甜的东西,是爸爸老是盯着我,是妈妈想尽方法找药方。
如今爸爸妈妈喜欢叫上我去逛街,逛超市,每每那个时候,喜欢拉着爸爸妈妈的手,爸爸的手开始有了老茧,妈妈的手也不那么滑嫩,岁月真的不饶人!
五一的时候,看到了爸爸的白发,看到了妈妈的鱼尾纹……。
许久许久不曾记忆,许久许久不想停止……。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很多很多的人……然而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要感恩我的爸爸。
那是今年的父亲节,爸爸在客厅里看着报纸,而我则在卧室里聚精会神地看着书。忽然,我突然想起,今天是父亲节!我想送给爸爸一个特别的节日礼物,作为父亲节的感恩。我冥思苦想:“到底送什么呢?对了!记得我看过一本书,书中说捶背可以刺激背部组织与穴位,再通过神经系统和经络传导,促进局部乃至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好,我就为爸爸捶捶背吧!”
我拉着爸爸在椅子上坐下后,用虚掌轻柔而有节奏地拍打着爸爸的脊椎两侧,心想:“爸爸还不知道,今天是父亲节吧!我先将这个秘密留在心里,让爸爸好好享受一次吧!”拍打了十多分钟后,我又攥紧拳头,轻轻地锤着爸爸的背部。我问爸爸:“爸爸,女儿手法怎么样?”爸爸闭着眼睛享受着,说:“真是太舒服了!”
然后我手握空心拳,以腕发力,刚柔快慢适中,自上而下至腰部,认认真真的敲打着,为爸爸缓解着工作中的劳累。看着爸爸夹杂着些白丝的头发,我从心里泛出一阵隐隐的痛,鼻子也禁不住发酸。是啊,爸爸照顾了我那么多年,在学习中遇到困难,他总是帮我解答;在失败后,他总是鼓励我:“今天的失败孕育着明天的成功!”;在我心情低落时,他总是把我拉到一旁,轻声安慰我……现在,爸爸为了家,连今天是父亲节都忘记了!真是“父爱如山,母爱似海”啊!
最后,我用小手用尽全身力气捏着爸爸的肩膀,随着爸爸的脸上笑容的展开,疲累也越来越少,我的心情也莫名其妙地清朗起来。我把手放在爸爸的肩上,四个手指放前,大拇指放后,一边推,一边揉,最后拍了拍爸爸的肩。
其实,父亲的爱,总是默默地传递给我们,虽然不像母爱那样明显,但是父爱也同样包含着深情。我想,这个父亲节,爸爸一定过得很开心吧!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这次父亲节的感恩,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愿天下每个孩子,都来做个感恩父母的好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