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父爱父亲节作文
有一种特别的声音,细致入微却深印我的脑海中。那轻细无声的动作爸爸默默为我做了许多年,过了许久我才发现那若有似无的关门声。
又临近了一年一度的父亲节,人们常常将要回报父母,感恩父母。挂在嘴边,却不知在日常中体谅父母、帮助父母。有年到了父亲节,我想好为父亲做些什么,表达些什么,也精心准备了礼物,可不善表达的我连句感恩的话都说不出口,就连礼物也没好意思送出手。在那之后,我没有再重视过父亲节。就这样,我给父亲的关心与父亲给予我的简直不成正比!
原来每一次都是父亲为我关上的门,是那么小心翼翼,不露声色,多年来父亲细如尘埃的爱是那样悄无声息却无处不在的包围着我。
有一种特别的声音,珍藏于我内心最敏感的地方,
是那无数次“似有若无的关门声”。
我亲爱的小宝贝:
当爸爸回到家里的时候,看到你睡得如此的恬美,如同小天使那么可爱。爸爸只能静悄悄的摸了你的脸一下,走出房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抽口烟,闭上疲惫的双眼,抛开烦琐的事情。回想你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好像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爸爸这大半辈子反反复复,有过种种辛酸的经历,惨痛的教训,甜蜜的收获,但回想起来,你就是我到目前为止--的收获。
爸爸早出晚归的,还不是想让你不会挨饿,能够住上宽敞的住房。每次带你去那些叔叔伯伯家里作客的时候,你总是问:“爸爸,我们什么时候也能够住在这个地方,我好喜欢这里。”爸爸的鼻头偶尔会酸溜溜的,但还是搂着你说:“我们很快就会有这样的房子的!”
回想你出世的时候,由于大人们的不小心,忘记给你保温,你口里呕着咖啡色的胃液,体温34度。爸爸一口气搂抱你24个小时,没有合眼,爸爸那个时候真的六神无主,但心里总是说:“你肯定是没事的。”可能也是你这个调皮捣蛋的坏小子在给我开玩笑,你来到人世间的第25个钟头,你恢复了体温,你会哭了,你老爸的泪珠在眼眶里打滚,总算没有掉下。在你出生后的第200天,你会自己从沙发坐了起来,你妈妈赶快给我通电话,在欢呼你会坐起来,在你出生的第234天,你能够在地板上缓慢地爬行。在你出生之后的第十四个月,你小子迈开了跌跌撞撞的第一步......
这一切,爸爸从来没有忘记!你出生的第三个生日,在肯德基爸爸跟你捉迷藏,发现你好像视力有点问题,但都不知道如何去解决,因为你太小了,无法表达感受,去医院也不能保证诊断的准确性,爸爸也只能忍着。到了今年的夏天,也真的不能耽搁你的视力了,终于去陪你检查视力。检查的结果令人担忧,你的两只眼睛是先天性的远视眼,都是+700度。
这就意味着你从此必须戴上厚厚的眼镜,天天让爸妈陪着你去做那些枯燥的理疗,电脑屏幕的图案你不能象小猫守候着老鼠那样的盯着,那些你心爱的蓝猫dvd蝶片也不能随心所欲地让你坐在电视机前面看......
我知道对你来说是很残忍的一件事,但亲爱的儿子,我希望你能够体晾一下爸妈的残忍。爸爸每天早上六点钟就起床,然后带上你这个小淘气去塔山登山,目的就是为了培养你的意志,让你能够坐在那个理疗仪器面前好好的理疗。爸爸会努力地把他所知道的各种植物的名称告诉你,爸爸会不停地为你鼓劲,为你加油,奋勇向上,往前走。你也很争气,尽力地走那崎岖的山路,那汗水湿透了你的上衣,你这点优点象你的老子,这也很可能就是你老子身上的优点,顽强,不怕苦,不怕累的;你现在离五周岁还差3个月。
记得是8月26号那天,我们爷俩爬上了高高的警钟长鸣的山头上,你在问我:“爸爸,我是不是乖孩子?我现在怕我不是乖孩子。我走不动了,你老是说走不动山路的孩子不是乖孩子。”我还没有明白你的意思。坐了片刻,带你下山,才发现你的步伐迈得真的好沉重。爸爸就背着你一步一步地走下山,到了晚上你发了高烧,才知道你说的那句话是怎么回事,你真的很累,你那么小的年龄居然能够承受那种身体的不适,你真的跟你老子一样的倔强!
我亲爱的儿子,我这一辈子不管有多失败,你都是我的成果。不管你的爸爸如何狠心的抢夺你手中的电视遥控器,粗暴地把电脑关掉,锁上密码。我都深深地爱着你,希望你能够理解。希望你能够平平安安,健康活泼的成长!
晚安!我的小男子汉。
我要对爸爸说一声:“节日快乐”。
早上爸爸一个人回老家了,妈妈提醒我今天是父亲节,让我给爸爸打个电话,可是我没有记住,给忘了,到了晚上,妈妈又提醒我,我觉得很不好意思。
我的爸爸很关心我,很爱我。每次他带我出去玩的时候,他都会细心地照顾我的吃喝,有时候比妈妈照顾的还要细致。虽然爸爸每天都很忙,可是他很关心我,每次到了9点钟,他就催着我赶紧睡觉,可是我总有点事情没有做完,他就让我快一点,我就赶紧加快速度。
爸爸也老爱批评我,我爱把东西忘在哪里就找不着了,爸爸就会批评我:“下次再乱放东西,就把玩具全部扔掉。”每次爸爸说我的时候,我都很害怕,不过爸爸从来没有扔过我的东西。
爸爸爱抽烟,爱喝酒,总没有时间陪我玩,我希望爸爸以后改掉这个坏毛病,跟我多聊会天,陪我多说说话,这样我们父子相处的时间就会更多了。
我爱你,爸爸!
世界上有一种爱,是最无私的,最伟大的,就是母爱。世界上还有一种爱,却是默默的,它不轻易表现出来,就是父爱。
或许,有的人认为父爱远远差于母爱,那么,这些人就大错特错了。为何不往大的方面去思考,父亲是家庭的支柱,整天拼命赚钱,为了家庭连苦都甘愿吃。这能不叫人感动?有的父亲严厉教育子女,有的则放松警惕,如此的教育竟成天壤之别。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子。”父亲的教育已成关键。
我有一个父亲,他热情待人,到了关键时刻一般很严肃,吓得人说不了一句话。偶尔也会开开玩笑,说起玩笑来脸不红,心不跳的。另外,父亲也是一个对工作贯彻到底的人,忘我到痴迷程度。
记得有一次,也就是十年前,父亲在弯管的时候,边与人说话边弯。结果稍不留意,一只手的两个手指头掉了进去,可能只剩骨头了。可父亲并没有慌,他赶紧把两个手指头放进一个罐子中,来到了医院,勉强把手指头接了起来,用绑带包扎着。当时的我不懂事,以为爸爸在玩游戏,没有哭,只是不断地笑。经妈妈解释,才明白了,好心疼。心想一定很痛哦!一个多月过去了,父亲的手指头,终于恢复了原样,脸上出现了笑容,继续工作了。
我们犯了错误的时候,父亲总是严厉批评我们,教我们如何为人处事。甚至还用过打,忍着痛,泪汪汪地过去了。我知道,父亲这么做,是为了我们好,没有教养的孩子怎会有出息?父亲很明理,说话有风度,颇有君子之风。
其实,在我们身边,是无所不在的,只是,没有表现得特别显着。
我的父亲,他并不富裕,决不是所谓的“富”亲,但是他是我精神上的真正的父亲。
父亲是几辈子的山洼洼里的农民,他一直希望我能出人头地,改变我们家的生活状况。所以,他对我的培养可以说是竭尽全力。
我们家只有我一个男孩,其他两个都是女孩。在农村,男人可都是宝贵的生产力。父亲自打我生下来,就没让我干过农活。家里人,亲戚,甚至连村里人都不理解。父亲却有般“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的劲,说:“山沟里都能出毛主席,俺儿子咋不行?”大家都笑他异想天开。
小时侯也不懂什么,以为父亲不让我干农活是害我,我因此常常大发脾气。大了才知道,虽然父亲的阳刚之气中没有激动人心的豪言壮语,也没有高谈阔论的大道理,他所拥有的只是那黝黑的脸,粗糙的手,和沉默的汗水,但是他拥有人间宝贵的东西—爱。
这就是父爱,深沉而含蓄,但它伟大。它无言,但默默地溶于行动。它或许不像母爱那样直接,但却如山般不移!
日本有句。
谚语。
叫“尽管风在呼啸但山依旧坚挺”这或许就与我的父亲有异曲同工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