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父亲节为题的作文
[导读]:你知道吗?有时你很唠叨,比妈妈还唠叨。虽然有时我会觉得烦了,但我心中明白不关心、不在乎你的人不会同你说那么多话语。在我眼中,一直以来,你都是以一种笨拙而实在的方式表达着对我们的爱,默默地等待我们发现。
父亲节是我们向父亲表白的机会。从小就与父母分离的我,加上父亲与我都是不善言语表达的人,显得不是那么亲近,所以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不知道说些什么,但又想表达自己的情感,让你知道。
看到身边的朋友与同学和父亲之间的关系很好,我很羡慕。时间与距离冲刷了我与父亲之间少之又少的记忆,那仅剩的回忆我紧握不放,舍不得放开。
当年,是什么时候开始我忘记了你的脸,不记得你说话的声音,忘了你是否用你的怀抱温暖过我,用你宽广的脊背背过我?是你外出得太早,还是我太笨拙,太年幼,不懂得珍惜那些幸福的瞬间。
那次是我们隔了三年才见面,你的样子不再是我记忆中的模样,而我是否也不再是从前的我?时间让我们都改变了。刚开始几天的相处我觉得很别扭,一下子生活中多了父母在我身旁,当时的我并不懂得那种不适只是幸福和快乐的表现。
你们为了我们在外辛苦工作,只是为了我们能有更好的生活。逢年过节时,看到别的孩子追随在自己的父亲身边,一起玩耍,而你们只有让电话传递那些关怀与节日的问候。曾经我抱怨过你,我想要你们在我们身边,我曾无理取闹、不懂事地向你们要求,让你们回来,陪在我们身边。你说:在外面生活不容易,回到家里拿什么养活你们。在外面,能挣的时候就挣一点,最少这样你们的生活不会比其他人差。
当时的我想要的生活不是物质上比别人好,我想要的幸福是一家人在一起。我怪你不懂我,而当年的我忘记问自己又懂你多少,两个交流不多的人,矛盾与隔阂就会细菌一样找到空隙生殖与繁衍。
如今我已不是小孩,我长大了,我知道自己要什么,也开始懂你了。明白自己当年的不懂事,在那个不懂事的年纪我就是那样的不懂事,让你们伤心与操心了。我知道你是为我们好,你是个务实的人,不善言语的表达,什么事情都比较喜欢用行动来证明。
你知道吗?有时你很唠叨,比妈妈还唠叨。虽然有时我会觉得烦了,但我心中明白不关心、不在乎你的人不会同你说那么多话语。在我眼中,一直以来,你都是以一种笨拙而实在的方式表达着对我们的爱,默默地等待我们发现。
还记得我读初中那年,你出了一次严重的事故,当妈妈在电话里告诉我这个消息,我哭了。一直以为,我们之间的感情应该很淡很淡,但是血溶于水的骨肉情深就如一根似有似无的绳子牵扯着我。原来我是那么害怕失去你,远比想象中在乎。
爸,我很抱歉曾经有一次在你面前发脾气,摔了东西。年少的我,正处于叛逆期,喜欢与你对着干。你那时十分生气的对我说以后再也不管我了。那晚,我走出了大门,一个人行走在路上,天开始下起了小雨,泪不知不觉滴落。当时,我倔强的以为自己可以不再回头,就这样一直走下去,但是终究步伐停止了,转身,开始往回走。现在我知道自己为什么哭泣,因为我在乎你,在乎你。就像去年那天你说的话又是那么轻易的伤害了我,以为自己可以不在乎你的评价生活,但当耳朵听见那些言者无意,听者有心的话语,眼泪就像断了线的雨水。爸,其实你说的那些话我都明白,你是为我好。我会用行动去证明自己,我真的不再是小女孩了,你就不要这么担心了。
曾经我只听说过父爱如山,无言沉默的父爱,觉得自己未曾拥有。现在,我渐渐明白,你的父爱就如沉默的大山。我以为自己只能在山脚下仰望,却不知自已一直幸福的拥有。爸,我想告诉你的话还有很多,但是,现在我最想对你说,父亲节快乐,希望你健健康康的,别太累了。我已经长大了,虽然羽翼还不够丰满,但是想为你们排忧解难,为你们分担的心在跳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