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父亲节为题的作文
供大家参阅!
爸爸的爱,是旱天里及时的小雨,滋润着我的心田;爸爸的爱,是雪地里的一盆炭,点燃着我的希望。爸爸是一个工作很忙的人,但是,在百忙中,他总是会抽出一些时间来关心我的学习,经常询问我的成绩,查看我的作业本,如果我的成绩下降了,他总会耐心问我是什么原因,还帮我补习,针对我的不理解之处,加以训练。
爸爸为了让我写好作文,总是带我去体验生活,比如《游艇湖山》,《看灯会》,《劳动的乐趣》等等好多篇文章,都是爸爸带我去体验后才写成的。这一切的一切,都凝聚了爸爸对我的爱。爸爸的爱是伟大的,无私的。爸爸的爱就像一首动听的歌曲,唱出人间美好的亲情。爸爸的爱胜过是天里的雨,胜过雪地里的炭,在父亲节来临之际,我要对爸爸说:“爸爸,您辛苦了。父亲节快乐!”
父亲就像砚台上的墨水,随着我对它的碾磨,日渐深浓。
孩提时期,我视父亲为“冷血”,在我眼里,疼我,就是爱我,就如慈爱的袋鼠妈妈,无时无刻把“儿子”捧入怀中一样。然而,父亲只会训我,只会催我,催我干这干那,父亲只会自己整天在地里侍弄庄稼……却从不会想到留点时间逗我玩。我心中的父亲,是一张张严肃的面孔,一幅幅令我畏惧的表情。父亲是刚加入砚台上的清水,淡淡的。
步入初中,我第一次接受人生的转折——独立生活。开学那天,父亲没有陪我去学校,然而,我不足为奇,就像在春天,雨水淅沥不止,出门时,人们总是习惯地随手抓起一把雨伞。住校生活,我一时无法适应。寂静的夜晚,我偷偷地流泪,我怀念吃饭前父亲那低沉的声音——“吃饭!”我怀念父亲的训斥,父亲的表情,怀念父亲给予的一切。
令我高兴的是,在一个晴朗的时刻。我把父亲盼来了,一担大米把父亲的背压得微微有些驼。大滴大滴的汗珠从两鬓滑下。此时,父亲习惯地抓起跨在肩上的布。往脸上一抹。看到父亲那沾满黄泥的解放鞋,我知道,父亲一直在忙碌着。校园的喧哗已全然消逝,只有父亲那急促的喘息声,我立在那,不敢正视父亲的目光,我怕父亲看到我心里的泪水,我无语。
……。
我忘不了父亲离去时的背影。我的思念渐渐远去。
岁月无情,把父亲的双鬢染成了白霜,我多想操起那被父亲的汗水浸透的扁担,为父亲挑担,为父亲分忧。但遥远的父亲,我只能寄托文字,涌现我透亮的心。
“当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每当听完这首《父亲》,我的心被一幅幅的画面,撕得支离破碎。
砚台上的墨水,渐渐变浓……。
父亲,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今年的父亲节已经到来,你女儿我从小到现在没给你过父亲节,我后悔啊,这个世界上我只有一个父亲——。
父亲,我曾经那么不理解你,从我出生我便失去了母亲,我从小跟着你,但你一点也不关心我,不过问我,如今的我,明白了一切,是我自己不懂的去慢慢体会你付出的爱,我却还在抱怨您。
父亲,你女儿我也慢慢长大了,也要慢慢脱离你的怀抱,你温热的怀中,这是必须的,也是必然的,这年来,可以说我已经脱离你的怀抱,你温热的怀中,我的事情你不闻不问,学习上的事情,你根本就不管,我多次在被窝里偷偷地哭,抱怨你,可是你是我的父亲,我永不后悔当你的女儿,虽然嘴上说,我上辈子肯定做了坏事,老天要惩罚我,所以有你这样的父亲。你说:“你能干什么好事,给你的惩罚算小喽。”听到这我帮你捶背《再打你》你不痛,我心痛,我知道你最爱的是我。
父亲,父亲节到了,我特为您准备了一份礼物,但您先给我报销报销费用吧。骗你的啦,我送你的是两个小面包,一大一小,脸上都有笑容,大的是父亲您,小的就是你宝贝女儿我喽,看小的笑的多漂亮,父亲,大的都笑了,你能笑笑吗,你在我面前笑,而在他人面前几乎没有笑容,父亲,笑一笑,能活一百岁那,多笑啊,呵呵。
父爱在陈旧话语里,一字一句都是真理;父爱在沧桑皱纹里,一杠一杠刻满情意;父爱在弯弯脊梁里,一道一道坚韧不屈。谢谢您父亲对我付出的爱,让我健健康康地成长了!
父亲您不论何时你都是我的拐杖,给我支持,给我方向,给我力量,让我可以走好今后的每一段路。即使您不在我身边,那份浓浓的父爱仍然会帮助我直到永远!
父亲,我们的缘分我不会断,我的前世维系着您的今生,我的今生预约您的来世,下辈子,我们还要在一起!一定要在一起。
爸爸,您总是用最平淡最朴素方式去表达您的爱,但您的爱却足够我受用一辈子。祝您父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