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一件使我感动的事作文
五年级,希望大家喜欢。
在尘封的记忆中,有许多的记忆早已“破败不堪”,可有些记忆,尽管这些记忆存在了多年,可依旧没有“破损”。在这些没有“破损”的记忆里,有一件事情我不会忘却。就让我们擦一擦记忆上的灰尘,一起走进这个故事吧。
那是一个傍晚,夜色将至,我和妈妈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可等了好久好久,我连一辆公交车的影子都没有看到。我的内心从刚要回家的依依不舍,变成了现在的垂头丧气。或许是上天“良心发现”,他给我们“派来”一辆看起来人比较多的公交车。哦!感谢上帝。话不多说,我和我妈赶忙挤了进去。
一进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如钱塘江潮水般的人流。除了人,就只有公交车的椅子。我和我妈连忙往后挤去。可谁知,后面是“灾区严重地带”。哦!此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我已经懒得再挤了,只好靠边站了一个位置。
刚站稳,车就“运行”起来了,这使原来就很挤的公交车变得更加颠簸。今天出门忘看黄历了,好不容易来了一辆公交车,却是一辆人满为患的公交车。这仿佛在下饺子一样,到处都是饺子,挤得好难受。我的心情一落千丈。心里只盼快快回家,不想在待在这辆公交车上了。我后悔自己上了这辆公交车,如果这时有后悔药,我一定吃下去。可是……唉!算了,别提了。认“栽”吧。
就在这时,一位坐着的,年纪六十有五的,白发苍苍的老人注意到了心灰意冷的我。她心里明白了八九分,于是,她站起来,和颜悦色的向我说道:“小朋友,这个位置你坐吧。”实在是当时太想坐椅子了,我二话没说就坐了下去。心里十分感激这位老奶奶。回到家,细细回想,我突然感觉到感动,老奶奶一把年纪了,自己都需要坐着,可她却选择了谦让。我甚至感觉到羞愧,我因为我自己还不如一位老奶奶而羞愧。
这件事,到现在咀嚼,还是那么有味道。老奶奶带给我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感谢上天,让我坐上了这辆公交车,让我遇上了这位老奶奶,让我明白了许多许多。
我经历过的事多着呢。数不胜数,有的让我羞愧难当,有的让我感到妙趣横生,有的让我兴高采烈……那件事让我感动不已.
那是去年的冬天的下午,李老师叫我们拿出试卷,正要为我们评讲呢!这时,我突然感受到胸闷恶心。好不舒服呀。俗话说,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我再也忍不住了。“哗啦”一声呕吐了。班长三步拼作两步走了过来。一边拍着我的肩膀一边说:“贻坚同学,怎么了,不舒服呀?”我点了点头。学习委员也来了。同学们也把我团团围住,嘘寒问暖。我哪里应付得了,只是点头,又是摇头。姜还是老的辣,语文老师闪进来,轻轻地按了一下我的额头。又摸了摸我的脸颊,拉着我的手揉了揉,胸有成竹的说“同学们,不要慌,贻坚同学只是一点小感冒带有低烧,不碍事。只要多喝点水就行了。”老师的话像一道无声的命令,话音刚落,生活委员如释重负的说:“我去取开水”说完就走了。体育委员严肃地说:“我跑得快,我去买药!”“我去买白糖!”“我来打扫脏物!”……。一人有难,众人帮忙。我感动万分,不知该说什么……。
这时我感到舒服了许多。可不知怎的一下子又恶心了,该死的病魔偏要和我作对。说时迟那时快又是一吐。天哪,这一吐可坏了大事啦!周围的同学那里来得及提防呢!他们的衣服也沾上了我的“杰作”,这还不算什么。可令我更难受的是语文老师的那套新买的西装也成了“中国地图”啦!我真后悔,怎么会吐在老师的衣服上呢!我目瞪口呆,简直无地自容,我狠不得地上有一道缝,让我钻进去。一杯茶功夫。出去的同学回来了,我吃了药,喝了糖水。可同学还是站在我的旁边,不肯离去。看着同学们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双双热呼呼的手,我感动不已,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真是病魔无情,人有情。时间过得真快,叮呤呤,下课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许久,我回想起来,感动的泪水又流了下来。
相信大家都流过泪吧。当然,我也不例外,有伤心的泪水、开心的泪水、后悔的泪水…其中,令我最难忘的是一次感动的泪水。下面,我就把这件事讲给大家听听吧!
不一会儿,到家了,只见妈妈全身湿透了,仿佛是一只落汤鸡,而我只不过裤脚有些湿。妈妈见了便不顾一切急忙跑到我的跟前,关心的问:“孩子,冷吗?”我点了点头。她见了便立刻帮我换裤子,还倒杯热水给我。可她却还是穿着那湿漉漉的衣服。我着急地说:“妈,您快去换衣服吧!”“你好了,我就不要紧了!”妈妈和蔼地回答。这时,我的眼泪像流水一样不由自主地涌了出来。“孩子,你怎么了,很冷吗?”妈妈着急地问。“不,没什么,您快去换衣服吧!”我又说了一遍。“没事,我不要紧。”妈妈感动地说。后来,没多久,妈妈的感冒更严重了,望着她那苍白的脸颊,我的眼睛又一次湿润了。
这就是我感动的泪水,妈妈是那么爱我,关心我,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报答她!将来的那一天让我来为她遮风挡雨。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外面“呼呼”地刮起了大风。我趴在窗口一看,外面的大树被风吹得摇摆不定;路上几乎没有几个行人。仅有的行人也被风吹得都站不住了,只好背着大风用手揪着羽绒服上的帽子猫着腰走。我想:这是什么鬼天气呀!这不是老天爷在成心跟我作对吗?我待会儿可怎么去上长笛小课呀!
到时间了,我该去上课了。“多穿点,外面刮大风,小心别感冒。”妈妈一边嘱咐着我,一边给我穿上肥大的羽绒服。刚一出楼门,一股凛冽的寒风直往我脖子里钻,“哎呦,我的妈呀!冷死我了!”我不停地抱怨着,而妈妈只是把我的帽子给我戴好,就骑自行车带着我出发了。从我家到老师家没有公交车,每次都是妈妈骑自行车带我穿小巷,抄近路,如果是好天气我们二十多分钟就到了。
在寒冷的冬天,偏偏又刮起了这么大的风,看来我们得吃些苦头了。上了自行车,一股大风就迎面吹来,使我感到呼吸有些困难,脸上好像正在被刀子割似的,很难受。于是我就像一只小猫一样躲在了妈妈的身后。妈妈问我:“孩子,冷吧?”我说:“冷,不过还能坚持。”妈妈跳下自行车,把她仅有的一条围巾解下来,系在我的脖子里,把我围了个严严实实,只留了两只眼睛露在外面。这回我暖和多了。妈妈接着登上自行车,她冒着大风使劲地蹬着脚蹬子,可是自行车却像是在和妈妈作对,就是不愿意往前走。当我抬头看到妈妈那两只被冻得红彤彤的耳朵时,我的心里就是一阵的难受。
我要把围巾还给妈妈,可是妈妈怎么也不肯,她说她一骑车就热了。我拗不过妈妈,只好在后边暗暗地为她加油,使劲。我这么重,再加上逆风而行,所以妈妈越骑越累,越骑越慢。还有一条街就到老师家了,我实在是不忍心让妈妈骑车带着我了,我就下了车,我们推着自行车走到了周老师家。我想:在我小的时候,妈妈这样的关心我陪伴着我,等我长大了以后,有了钱,我就买一辆小汽车,带妈妈出去玩,好好的孝顺孝顺妈妈。
我的妈妈给予了我无私的爱,她把所有的心思都花费在了我的身上,象这样令我感动的小事,我已经数不清了。我觉得投入妈妈的怀抱是最幸福的,我爱我的妈妈。
我再也不理他了!我心里一直这样重复着!下了早读,我一个人坐在座位上生气。哼!太不讲信用了!我越想越气,一下子哭了。“喂,你过来一下!”我仰头一看,哼,你还有脸来见我!没错。正是龚原,他正笑嘻嘻地看着我。但在我心中,简直是黄鼠狼给鸡拜年!“你可不可以出来一下?”他平和地说。我本想说不,但又想:看他有什么花招,我出去瞧瞧,反正他有不吃了我!于是,我起身和他走出了教室。他把我带到走廊的一边,这儿人不多。我紧张起来了,他想和我打架吗?遭了……只见龚原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折了几次的小纸团,样子神秘兮兮的。“说好了,要等我走了才能看,一定哟!”他小心翼翼地把纸团给了我,我刚一接过来,他就飞快地闪了。他有什么阴谋?里面是不是画了一只老鼠呢?还是一封恐吓信……我双手发抖,慢慢打开了纸团。每打开一层,我的心就狂跳一下。终于打开了,我一看,傻了眼。天呀!上面写了大约800多个“对不起”,每一个书写都那么工整,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整张纸。我的泪水又涌上来了,不过它是快乐的。
后来,我给了龚原一个写满了“没关系”的纸团,他笑了笑,仿佛在说:“你终于原谅我了!”我也笑了笑。这件事真使我感动。虽然我与龚原没有太多对话,但是友谊的天使在我们之间搭起了桥梁,使矛盾解开了。我会永远保存好这珍贵的友谊,毕竟它是比珍珠更美的东西。
直到今天,我想这件事,仍然深受感动,一股热流温暖了我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