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坚强的作文
这个星期五,我看了一本学校发的书——《活宝三人组》。这本书是由日本的那须正干写的。它很奇妙,会让读书的人随着这里的故事情节而高兴、伤心、好奇等等。再来,这本书还配上了精美的插图,使人恍如身临其境。
从这三个日本小孩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八谷飞的勇敢,博士的才学,阿慢的真诚。是的,虽然八谷飞性格急躁,爱动爱玩;博士不时耀漏洞百出的知识;阿慢说话慢,做事慢。可在他们的身上,各自写着自己的优点。但他们以为这是一座无人岛时,他们没有选择嗷嗷大哭,而是自立自强;当他们遇到狮子突然走散,而当狮子没有追来,他们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为自己幸存下来而高兴,而是立即担心自己朋友的安危。当他们看到这座岛上有一个老爷爷,而老爷爷又被狮子咬断一条腿时,不是只为老爷爷而叹息,而是帮老爷爷专抓住狮子。这些都是我们中国小孩所做不到的。这是为什么呢?我想,这可能是我们中国小孩缺少面对困难,自立自强,勇敢面对。
这使我不禁想到了现在的许多事例。这是我朋友在四年级暑假去参加少儿旅行团的一件事情。那个地方,不允许家长进来。所以,是孩子们跟孩子们在一起生活4天。我朋友说,有一天,她们要一起去一个地方。但要到那儿需要爬多楼梯,如果谁一直爬也得要十分钟。可当她们刚走了四分钟,很多人就累的不行了,干脆坐到楼梯上休息。这时候,只见五个日本男孩还在走着,虽然和别人一样,他们的额头上也流满了汗水,可是他们选择了坚持。
这就是我们中国的孩子和日本的孩子的差别。要使中国更强大、更富裕。那么,担负着祖国未来的我们,绝不能做温室里的花朵,要去面对人生的风吹雨打,像那三个日本孩子一样,做坚强的人吧!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马克思。
世界上最坚强的东西是什么?是血肉之躯里深藏着的意志,摆在面前的是这样一个人的履历:他,21岁时做生意失败;22岁时,角逐州议员落选;24岁时,做生意再次失败;26岁,爱侣去世;27岁时,一度精神崩溃,曾想到自杀;34岁时,再次落选;45岁时,提名副总统落选;49岁时,角逐联邦众议院再一次落选;52岁时,当选美国第十六届总统。这个人,就是阿伯拉罕·林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无疑,林肯的举动给全世界的人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他用行动向我们证明了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很多人看到这则故事,都对林肯表示敬仰,可更多的是到最后的淡淡一笑与抛于脑后。
很多时候,我们有目标,也准备去实现,却因种种原因最终选择放弃。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没有能力,而是不懂得怎样展示自己。
也许你会说,如果每个人都像林肯那样,那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伟大的人甚至总统吗?我要说的是你那样做了,至少会比现在过得更幸福。
也许你是一个知足常乐的人,也许你对权力、金钱、荣誉通通都不在乎,也许你想做一个低调的人,但是,不是人人都能低调的起来,可以低调的理由是随时都能高调。
又或者你对林肯抱有嘲讽态度,或许你会说何必再一棵树上吊死,可是,至少人家努力过,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可你呢?连努力也不曾奢侈过。
在这个世界上,有才的人有很多,懂得用才的人却寥寥无几,那些少数的人成为了科学家、语言家等,剩下的只成为了平凡人。
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ceo,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李嘉诚,更不是每个梦想都有机会去实现,但只要努力,有一颗坚强面对挫折的心,成功也会向你招手的。
想在的人都在说自己不够坚强,不能承受命运的挑战,说社会太复杂,人心太冷漠,遭遇个什么事都会哭个不停,你何不坚强一点呢?振作下去,上帝也会和你成为朋友。
相信每个人都认识著名的塞林格吧!他被誉为永远的“守望者”,在他前期的写作中,作品都不是太理想,没有什么独到之处,经历了多次拒稿,但他以坚强、持之以恒、越挫越勇的斗志,迎难而上的自信,让他最终能脱颖而出,成为著名的小说作家,这才有了现在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麦田里的守望者》,这让我们不得不再次相信是金子终会发光,坚强的意志会冲去所有的遮蔽。
也许你难以相信,但这的确是事实,你不要抱怨现在的社会,也不要怨恨别人,别人对你的打击也许会让你成功,许多次的失败不过在锻炼你的意志力,你要告诉自己:我能挺过去,明天睁开眼,也许我就是各大报纸争相报道的明星了。这个世界,一夜成名的人有很多,你不要怀疑自己,你也可能是那个幸运儿。
天上不会掉“馅饼”,但你可以自己“制作”,任凭你做多少,有这样一个好“手艺”,还怕没“馅饼”吗?若你自己没斗志,就算天上掉“馅饼”,你也未必接得住。
朋友们,请记住:坚强铸就人生。在困难来临的时候,不要逃避,用坚强之心、努力之剑向它发起挑战,成功也必定离你不远,相信自己,你就是人生的成功者。
学会坚强,学会拿的起放的下。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没有什么走不出的阴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
一切都只不过是暂时的,过了这个时间,将会有下一个时间来代替。把所有痛苦的事,和不美好的回忆,交给时间,时间会冲淡一切,时间会淡化那些本不该属于我们的回忆。
笑着面对人生,面对每一天,面对每一个人。活出自己,活出属于自己的那份骄傲。
不要因为一次小小的打击,而让自己迷失的方向,放弃了自己,放弃了自己一直的追求。人都要经过这个坎,有的人过去了。有的人没过去,但是它却让我们懂得了一些事,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去爱一个人,如何去,不伤害身边的人。
错过了,就错过了,错过了这个幸福,下一个幸福还在转角等着你。等着你去发现。
不要哭,不要被别人看不起,不要让自己的眼泪不值钱。你要知道你的眼泪是无价的,谁也没有资格让你为他流泪。能让你为他流泪的人,也决不会让你为他流泪。
该无情的时候无情,该绝情的时候绝情,无论别人说什么,只要自己知道自在做什么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