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开封,不但有许多名胜古迹,还有许多著名的小吃。
每当夜幕降临,鼓楼夜市就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从外地来游玩的人们除了看风景,还要品尝开封的名吃。有小笼包子、炒凉粉、杏仁茶、黄焖鱼、羊蹄、拉面、江米切糕……人们有的在小摊前坐着吃,没有位的站着吃或者蹲着吃。个个吃得是津津有味。小商贩忙得不亦乐乎,闲时喊一声开封特色的叫卖声:
黄焖鱼,热的杏仁茶。听到叫卖声我就想吃。
大家如果有机会来开封玩,我给你们当导游,让你们玩好吃可饱!开封欢迎你!
七朝古都开封是我做梦都想去游玩的地方。七月二十三日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我们驱车穿过雄伟的黄河大桥,由北门进开封,看着这古色古香的街道,小巧玲珑的建筑,我心里感慨万分,开封好迷人啊!我们先到河南大学,校园内鸟语花香,树木郁郁葱葱,花草姹紫嫣红,楼群古色古香,即使是假期,还是车来人往,到处充满生机。我将来能来这里学习该有多好呀!
今天,我们玩得非常痛快,唯一的遗憾是没能品尝全国文明的开封小吃。
“开封有个包青天,铁面无私辩忠奸。江湖豪杰来相助,王朝和马汉在身边……”伴随着这首歌曲,我在“十一”期间游览了包拯办案的地方—开封府。
跨入大门,我就感觉到了官府的庄严,感觉到了包拯的秉公职守,感觉到了人们对包拯的敬佩。进入大门,就看到了公堂。正门前摆了三只铡,分别是斩皇亲国戚的龙头铡、斩贪官污吏的虎头铡、斩地痞流氓的狗头铡。再往前看,那是包拯的办案桌,虽然他已经不在桌子旁坐着了,但依然有那种铁面无私的精神气质。东西两堂分别是辅助他办案的范仲淹和司马光。再往里走,就来到了蜡像馆。这里面画的蜡像记录的就是“秦香莲与陈世美案”审判的情景,把当时秦香莲的仇恨、陈世美的惧怕、包拯的清廉刻画得淋漓尽致。往牢房走去,这里记录了包拯破的案无一错案,让犯人都佩服。
在开封府转过这一圈,我领悟了很多。我决定如果我以后执政,我一定会像包拯一样秉公职守,多位国家做一些贡献。
我的家乡在古城开封,那里有雄伟的龙亭,巍峨挺拔的铁塔,更有别具风味的桶子鸡,香气扑鼻的的小笼包子,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开封西瓜。
开封气候温和,雨水均匀,沙壤土质多,适宜西瓜的生长。开封西瓜皮薄汁多,瓢沙脆甜,清甜可口。早在北宋时西瓜种植已很普遍,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上,就绘有在汴水岸边的几张桌子上,摆着切开的西瓜的画。开封古称汴梁,就有了“汴梁西瓜甲天下”的美誉。
现在种瓜的技术越来越先进,西瓜的品种也越来越多了。有无籽瓜,嫁接的小西瓜,还有黄西瓜。西瓜一身都是宝。西瓜解渴防暑,是夏季再好不过的水果。西瓜皮可以做成药材,瓜子可以当零食。我妈妈就经常用西瓜做面膜,爸爸经常做瓜皮炒肉,那可是我们家夏季餐桌上的一道美餐。
每当盛夏来临,菊城开封就掀起了“买瓜热”,无论是在生活区还是集贸市场,放眼望去,错落有致的瓜车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让人感觉像是置身于一个西瓜的世界,为古城开封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大大小小的西瓜看了就让人喜欢,吃一口,甜掉牙。当你满头大汗,酷暑难熬时,吃上一口西瓜,劳累顿消,神清气爽,对我们这些“瓜迷”来说,吃西瓜真的可以说是一种享受啊!
欢迎大家到开封做客,我请你们吃又甜又沙的大西瓜!
星期天,妈妈带着我,好朋友吴盈刚的爸爸带着吴盈刚一起去开封了!
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和妈妈、吴盈刚他们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火车站。上了火车,我们还在讨论开封是什么样子的。因为我们谁也没去过开封,所以,我们把他想象成了一个世外桃源:有山、有水、有树、还有许多小动物。
就这样,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开封。可一下车,却令我和吴盈刚大跌眼镜:一座繁华的城市,跟商丘没什么两样。
妈妈看见我的表情,就说:“走,我们先去开封府玩玩!”我们随着妈妈来到了开封府,正好赶上包公开衙仪式:先是衙役们拿着棍子出来,接着是王朝马汉,包公走在最后。这时,从东边房子里走出几个太监,官腔十足地喊道:“圣旨到,包公接旨:……”接着,我们进了开封府,来到了正厅,又赶上了“包公断案”,铡了恶霸驸马陈世美后,我们来到天庆观,观看太极功夫。太极功夫,柔中带刚,刚中有柔,刚柔并济我看的也想学上几招。接着,我们又参观了府司西狱看了古代的酷刑,还有清心楼、明理院等。等我们离开开封府时,已是正午十二点了。
我们匆匆找了家饭店吃过饭后,又参观了铁塔公园、清明上河园,游玩了万岁山。在万岁山看了电影“城北枪声”,让我仿佛回到了战争年代,同八路军叔叔一起打小鬼子!
虽然我没有到达梦想中的世外桃源,但仍然开开心心地度过了一天,我好高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