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作文「」篇十二
在我家的院子里有几盆不知名的花,这些花瓣有红色的、黄色的、橙色的,叶子是碧绿的,而且,它们的枝干上长了好多的刺。
这些刺可厉害了,有一次,我不小心碰到了刺,我的手指头立马被刺破流出了血。
后来,我查了资料,才知道这些花叫玫瑰花,是蔷薇科蔷薇属植物,属落叶灌木,枝干多刺,奇数羽状复叶,小叶5~9片,椭圆形,有边刺。它的刺扎到肉里要及时挑出来,否则会引起肿痛。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玫瑰花喜阳喜光,对土壤的要求很宽松,它会慢慢地舒展开它的枝叶,偷偷地探出头,长出小小的花骨朵。伴随着洋洋的春风,好像是春姑娘在悄悄地叫醒它们。
夏天,玫瑰花的枝干长得最壮,花儿开得最茂盛,因为它几乎每天都能晒到太阳。鲜艳的花朵也会招来蜂蝶虫子们,所以,要给玫瑰花喷洒防虫药增强它们的抵抗力。还有,一定要记得每隔一两天就得给玫瑰花喝水,要不然,它们就会渴死了。
秋天,玫瑰花的花瓣会慢慢枯萎,慢慢凋谢,但是,这可不是玫瑰花要开败的表现,而是它和小松鼠一样,要在冬天来临之前好好睡一觉。
冬天,玫瑰花的花瓣慢慢掉落,可它的根还在泥土里坚强抵抗着冬天的寒冷与干燥,为来年开出更鲜艳的花朵储备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