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作文「」篇二
我是一朵生长在山上的野菊花,每天过着平淡无奇的生活。一天,来了一个人,他打量了一下我,轻轻的将我连根拔起,带回了家,从此以后,我便有了这个“主人”。
我现在生活在一个朴素的花瓶里,花瓶里早有一朵玫瑰花。我心想:看来以后不会很孤单了,有这朵玫瑰花陪我。我正想打招呼,谁知玫瑰花不屑的冷哼了一声,道:“天哪!主人怎么采回了一朵野菊花!好丑啊!真是碍眼!”随即,做出一副“鸡皮疙瘩掉了一地”的模样,不过,她转念一想:也好,就让这家伙衬托出我的高贵、美丽吧。嘴角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狡黠的笑。
可渐渐地,玫瑰花开始泛黄,我惊奇的发现她老了!她的花瓣天天都在掉落,那美得动人的脸庞日渐憔悴。直到临死前,她都拉着我的手,有气无力的问:“我丑不丑?”即使刺把我的手扎地钻心的疼,但我还是含泪说道:“你不丑,你还是那么美,别怕,我会陪着你……”我是真的在为她短暂的生命感到惋惜——她,那么美,但上天给她的生命周期却那么短!她说:“菊花,谢谢你陪我,有你,真好……”说着,她微笑地合上了眼,将“永睡不醒”。我这才恍然大悟——她原来对我恶语相投,是因为内心孤独。她那么美,为什么偏偏长了扎人的刺呢?因为她这是在保护自己。
后来,我越开越美丽,主人似乎也发觉了——原来菊花也可以开得这么美!
我在炽热的阳光下耀耀生辉,阳光把我的脸晒成了金色,看起来柔和而美好。我心想: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在有限的生命里,人人都应该活出不一样的精彩!都应该同样享受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