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作文「」篇十一
很久很久以前在公园里住着一朵玫瑰花。有一天,玫瑰花的花辩被人弄掉了,玫瑰花十分沮丧地低着头。
小蚂蚁看见了,走过去安慰玫瑰花,说:“没事的,我们一起去找那个人,让他道歉。你还记得那个人长什么样吗?”“记得!”“那我们去找他吧,好吗?”玫瑰花十分感激地对小蚂蚁说“好的。”“那我们走吧”小蚂蚁和玫瑰花一起在花园里边走边找,不一会儿,他们就找到那个人了。那个人一脸不解地问:“你们是谁?我好像见过右边这株火红火红的玫瑰花。”
“你肯定见过这株玫瑰花啦,你都把她的花辨弄掉了!”小蚂蚁十分气愤地说道。那个人脸上十分不屑,我觉得他的心里肯定是这样想的:是吗?我只是弄了一片而已,没弄很多!而且,我弄的是玫瑰花又不是这只小蚂蚁。小蚂蚁好像看穿了他的心思似的,说:“弄的确实不是我,是我的朋友,如果有人欺负你的朋友你会怎样。”那个人被小蚂蚁说完后感到十分内疚。
并主动和玫瑰花道歉“好吧,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小蚂蚁和玫瑰花原谅了那个人,他向小蚂蚁他们保证再也不会这样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错事后要知错能放。错了不可怕,不愿意改正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