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鸟作文
暑假期间我读了很多书,这本书值得仔细阅读。
根鸟写了一个小女孩去悬崖摘花掉进峡谷的故事。当根鸟在打猎时,它撞上了一只白鹰,看到了紫色烟雾写来的求助信。树根鸟出发了,和许多人一起去寻找大峡谷。它经历了许多事情,多次梦见紫色的烟雾和大峡谷。树根鸟花了五年时间才在梦里找到百合覆盖的大峡谷。
书中提到了许多人物,如长腿、黄头发、紫烟、盘金、独眼老人、金枝和秋蔓。其中,我认为最可恶的是黄头发和长腿。因为黄毛借口喝酒喝了根鸟,偷了根鸟的钱包。当树根鸟醒来时,它发现钱包不见了,非常生气。那是根鸟自己赚的钱。然而,当根鸟喝醉时,s会被偷。此外,小偷仍然是与根鸟一起工作的黄头发。真讨厌!如果是我被抢了钱,我也会大发雷霆。还有一个长腿矿。长腿把树根鸟骗了进去。当然,根鸟会生气的。我认为这件事肯定会在根鸟的心脏上留下疤痕。黑心的脚真可恶!
然而幸运的是,根鸟没有放弃寻找大峡谷。他一直坚持不懈地在梦里寻找大峡谷。此外,根鸟遇到了一个又一个善良的人,就像独眼老人。当长腿叔叔为根鸟吃红色珍珠时,独眼老人想尽一切办法阻止根鸟吃红色珍珠,并帮助根鸟逃离矿井。还有板金。如果他没有来到英甸,用心去触摸树根鸟,树根鸟就不可能找到百合覆盖的大峡谷。最后,这一切都归结于根鸟的毅力和善良人的帮助。我为这两件事感到难过。被他的毅力所感动,他也很高兴终于找到了大峡谷。
前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根鸟》。看完后,我深陷其中,久久不能忘怀,这部迷人的小说,让我感受到了梦的温暖。
书中主要讲了根鸟第一次去打猎,居然击落了一只白鹰,他走近一看,发现白鹰脚下挂着一封求救信:一个叫紫烟的少女到悬崖上采花,掉进了峡谷,她出现在一个叫根鸟的少年梦里。根鸟出发了,一飞冲天,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梦,荒漠、草原、大山、村落、峡谷、小镇……一个个场景奇异而玄妙。根鸟成长在现实与梦幻之间,他决定以梦为马,度过他的成长阶段。恍惚、迷乱、摇摆、清醒、执着、一往无前,他在痛苦中品尝着快乐。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根鸟》,是著名作家曹文轩写的。我很喜欢。故事讲的是:一个叫根鸟的男孩梦见一个长满美丽的百合花的大峡谷,上空盘旋着无数优美的白鹰,里面有个叫紫烟的女孩,对根鸟说:“救救我,快来救救我……”直到有一天,根鸟打猎时打中了一只从没见过的白鹰,白鹰的脚上用一根红头绳缚着一条白布,写着:“我叫紫烟,上山去采花,一不小心掉进了大峡谷,我让这只白鹰送信……”根鸟这才相信梦是真的。于是,根鸟开始存钱,准备去救紫烟。父亲为他收拾收拾,根鸟上路了。一路上,根鸟遇见了许多许多困难,如到“鬼谷”去背矿石,还险些吃了让人丧失记忆的“红珍珠”,到伐木场去伐木……最后,根鸟长大成人,来到了他梦见的大峡谷。这个故事写得很感人。根鸟的朋友金枝因裙子被风吹到火上烧坏了,被店主打骂。根鸟为了帮助金枝,就替金枝赔了钱,可根鸟的钱不够,于是,他就把自己的白马卖了,他很伤心,和他几年相依为命的马被自己卖了,让人骑走了,他的马没了。他流着眼泪,孤独站在雪地里,让风随意吹着自己,一直看着人和马变成远处一黑一白的两个小点。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就像根鸟,他一路上遇到很多困难,经受很多痛苦,但他终于来到大峡谷,终于长大成人。这本书写得很好,因为它写出了一个少年的成长!
读完《根鸟》后,我联想到了史蒂芬·霍金,他在21岁时不幸患上了会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因此被禁锢在轮椅上,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虽然疾病已使他的身体严重变形,但是他并没有向疾病低头,而是继续努力拼搏,为地球作出贡献。
我们要学习根鸟这种执着、坚强不屈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我们才会在成长的路上勇往直前。做什么事情也需要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做的更好。英国的达尔文也曾经说过:“我之所以能在科学上成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科学的热爱,坚持长期探索!”
去年我在看一本叫《草房子》的书时,偶然地看见曹文轩纯美小说系列的另一本书:《根鸟》,我好奇地买了这本书拿回家来看,从这本书里知道了不少东西。当根鸟少年时,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一个长满百合花的大峡谷,根鸟出发了,他下定了决心要找的那个长满百合花的大峡谷,他走过了青塔、鬼谷、米溪、莺店、之后,终于找到了那个长满百合花的大峡谷。
根鸟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为了梦想永不放弃的奔赴着,克服了重重的困难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要经得起挫折,遇到困难勇于去面对。我从《黄冈小状元》上看到了这样一则故事;电话是科学家贝尔发明的,但有一名科学家也做了不少贡献,他把发条少拧了半圈使电话无法使用,到这里时,他放弃了,贝尔纠正了他的错误,改造后发明了电话。相对来说,根鸟是幸运的,因为在通往梦想那条坎坷的道路上不断有人为他带路,指导他,所以他才取得了成功,圆了梦想。
我们也要像根鸟一样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的去努力,不断向前。
《根鸟》是我在阅读《点亮小橘灯》时读到的一个小故事。
金波爷爷走到了一片树林,他看到高大的树木都被砍掉了,有的连树根也被刨了出来,他十分伤心。爷爷发现这些树根像极了树林里的动物们,这些树好像记得它们,于是变成了它们的样子。金波爷爷找到了一块像小鸟的树根,这只小鸟好像正在展翅,可眼睛里却闪着泪光。金波爷爷把这块树根带回了家,费了很长时间,把它雕成了一只小鸟来纪念这片树林,并给取了个名字叫“根鸟”。
那只鸟很特别,它刚被雕刻出来就会扇动翅膀,后来身上还长出了叶子,金波爷爷也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有人想要买他的“根鸟”,可是他拒绝了,因为他已经和这只鸟有了感情。有一天“根鸟”不见了,爷爷回到发现“根鸟”的那片树林,他看到了和根鸟羽毛颜色相同的小树,却不见“根鸟”。等它飞回家时,它的羽毛少了很多。又过了几天,金波爷爷给它喝水时,它突然飞出窗外,爷爷亲眼看到“根鸟”啄下自己的羽毛种进土里。之后“根鸟”飞向了远方,再也没有回来。金波爷爷心想,远处一定也有了这种颜色的小树。
这篇故事里的“根鸟”看到自己的家被破坏,于是啄下自己的羽毛,种出树木,是它的希望与寄托。金波爷爷用一个小故事告诉我们,不能过度砍伐树木,不能破坏环境,要一起守护大自然,否则我们毁掉动物们的家园,当整个生物链被打乱,许多动物也会灭绝。所以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创造美好生活吧!
“一只青鸟在我们身边飞过,它就是我们的幸福。”
看看,你的身边是不是也停留着一只代表幸福的青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