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中的墓园作文
秋风起了,有沙不经意的进入眼,揉揉就泪满巾了,不揉又牵牵挂挂着,就像牵挂一个人和爱一个人的滋味,才放下,又想起,一如落花的飘零,酸酸的,甜甜的,可却谁也无法察觉,唯有自知自叹自明。
你知道吗?因为爱上你,多少次,耳边仿佛还有你的轻声的呢喃,那近在耳畔的声音虚幻得那般真实,半梦中竟身在华山;你知道吗?因为爱上你,多少次,看到你的双眼期盼,告诉我你也在那个遥远的城市如我爱上你一样的爱我,那一刻,为爱你而甜蜜的快乐,虽然伴着让我心颤的酸楚。
其实,没有想爱的太多,我只想让自己的心随意尽兴地抒发,带给你激动在心,感动满怀,笑意满脸的时时好心情;其实,没有想爱的太多,我只想让自己真诚的言语,真挚的情感,时时带给你思念深深,情意浓浓,爱意满满的体验;其实,没有想爱的太多,我只想,让这份情缘永续,我只想,让我给予你的爱--不释手。其实,其实有的话不敢说,有的事不敢想……只因——我爱你。
你知道吗?因为爱上你,所以想念成了我一个人的快乐,虽然有时也很忧伤,所以想把这能够轻松的放下,可是我不能,放得下自己工作的苦和累,却放不下想你爱你的酸和甜。所以爱上你,成了一道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绝美风景,就让你看到,就让你心疼,就让你更爱,就让你对我的爱恋也流溢在我思念的天空中。
爱上你,感谢上苍给予我的一份幸福,你看到那随风飞舞的枫叶了吗?枫叶是我的信使,每一片脉络分明的叶片上都写满了我对你的爱意,我相信,总有一片会落到你的怀里,请不要轻易的丢弃,认真的看看,好吗?然后记在心里,小心珍藏,不管多少岁月流逝,它一定会给你带来今生最美最好的温馨和浪漫,甜蜜和幸福。
一阵清凉的秋风吹过,那纷纷飘落的树叶又勾起了我的思念。那位我一年级时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邢秀芸又浮现在我眼前。
邢秀芸很漂亮。她的眼睛很吸引人,水灵灵的,她只要眨一下眼,那就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迷人。特别是她那乌黑发亮的卷发,别提有多油亮了,因此,别的女生都在心里嫉妒她,所以“仇家”特别多,但不管她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陪在她身旁。
可奇怪的是,邢秀芸不管是开心还是悲伤,她都翘着小嘴,让别人感觉到她总在生气,不敢靠近她。也许是她内向的原因吧,总不愿跟别人说话,上课她也不愿意回答问题,可每次考试成绩总又那么好!真是神了!而她跟我在一起时,说起话来却总是滔滔不绝。
有时她也很固执。一年级时,她教我写她的名字,可偏偏这个“秀”不太好写。她说“秀”下在是个耳朵旁,我说:“错了吧!应该是‘乃’”。“就是这样写,不会错。”我半信半疑,可后来查了字典,我跟她解释这个字,她还是只相信自己没错,真拿她没办法!
在上二年级时,不知道怎么了,她就忽地一下转学了,转到溧水去了。因此我很伤心,因为我非常非常舍不得她走,可现实总是这么残酷。
六年,正如朱自清的散文《匆匆》般,六年,来的匆匆,去的匆匆,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树枝断了有再长的时候,可小学六年,却一去不复返。留下来的,只有一串串璀璨而又辉煌的思念。
花开无声,岁月无痕。六年里,我们风雨同舟,却不知时间已经所剩无几,现在我们谱写完这辉煌的里程碑时,又不得不回头用伤心的目光看同学们的背影。离别的风把我们带向四方,离别的树遮去我们离别的背影,离别的雨洒遍我们离别的心,离别的云擦干我们点点汗水和滴滴泪水,离别的阳光照亮我们的前程……当流星划过长空,一切都过去了,一切都不会重新来过。茫然回首,一切都像是在昨天一般,昨天,不是阴雨,而是风风雨雨后的一道绚丽夺目的彩虹。夜深人静,孤独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只有月光陪伴着我,皎洁的月光照亮心田,让心田里的小树再次茁壮成长。“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多么好的一句话,当需要时再回头,一切为时已晚,一切的一切都烟消云散。
走吧,别回头,收起你的感伤,露出你的笑容,我知道你恋恋不舍,而我又何尝不是呢?悲伤,欢乐,离别,相聚……哪一样能忘?我们都在彼此的心里种下最深的祝福,我们勉强笑着离别,不带表不会相遇,请坚信,总会有一天我们会笑着相逢,相逢在——秋风中的思念。
秋风习习,我站在秋日的洛阳城里,一阵秋风吹过,一片片树叶打着旋落下,在地面铺成了金色的地毯,那一片绿油油的小草,现在却干枯了,变的枯黄,枯黄的小草被秋风吹得有些发颤。点缀着世界的小花悄悄凋零,天空中几只大雁时而排成“人”字,时而又排成“一”字,飞向遥远的北方。秋风瑟瑟,勾起了我的思乡之情。
我坐进屋里,拿起纸笔,铺开信纸,想给亲人写一封信,却对着那空白的信纸发愣,我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五味杂陈,我心中的思乡之情喷涌而出,真想一股脑的把乡情写出来,可我又犹豫了,我想写,又不能写,我脑中像灌满了浆糊一样。我挣扎了半天终于提笔写下,纸上出现了一个个墨迹,字里行间透露着我的思乡之情。
写完信,已是黄昏,我把信小心翼翼地交给了送信人,我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送到,一定要啊!”送信人要走的时候,我心中闪过一丝想法:我的信写完整了吗?我想写的表达清楚了吗?我快步追上送信人,叫住了他,“信再借我看看,我再改改吧”!送信人把信递给了我,我抽出信纸,一页、两页……我又跑进屋里,提笔就改。改完后,又仔细地看了起来……我这才放心,把心交给送信人,目送着她远去。
秋风瑟瑟,我在黄昏中,在那枯黄的树叶地毯上,听着那“嗒嗒”的马蹄声渐渐远去,把我的心也带去了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