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色彩作文
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10月1号是个阳光明媚,天高云淡的日子,我们来到香山观赏景色。
秋天是个五彩缤纷的季节。瞧!那儿的枫叶有的是火红的,有的是深绿的,还有的是橘黄的。这三种颜色协调地组成了一幅画卷,真美!我走进枫林,从地上捡起一片橘黄的枫叶,放在手心里,只见枫叶好像一个小孩子的手掌,叶子的四周微微的翘着,十分有趣!叶子的边缘时锯齿形的,叶脉在每个叶片上均匀的分布着,密密麻麻的,让你看得着摸不透。枫叶的叶柄短短的,细细的,也是黄色的,真好看!用脚踩上去会听见“唰唰唰”的声音,特好听!
秋天是色彩的,火红的枫叶,金黄的稻谷,翠绿的松柏,湛蓝天空,洁白的云朵,我爱这五彩的秋天。
诗人笔下的秋天总是那么迷人,在我们小朋友的眼里,最迷人的还是秋天的色彩。
我漫步在秋天的田野上,正是丰收的季节,路旁的稻谷已经成熟,沉甸甸的穗子压得稻秆抬不起头。忽然一阵秋风吹过,掀起起伏的稻浪……哦,原来秋天是金黄的!我顿时沉浸在发现的喜悦之中。
再往前走几步,便是那不畏寒冷的一串红在竞相开放,一朵朵小巧玲珑的红花,像一个个小铃铛,仿佛你轻轻一碰,就会叮当作响。往远处看,秋风吹过,一串红好像一片望不到边的火海;就近看呢,朵朵一串红开在绿枝上,仿佛是许多红衣少女站在钢丝上翩翩起舞。看着看着,眼前便出现“六?一”节那天同学们穿着红色的小皮鞋在舞台上的情景了……哦,秋天是红色的!
一串红的右边,开满了不起眼的白色野菊花。它们虽然没有公园里展出的菊花那么娇贵,没有旁边的一串红那么显眼,但那股乡村的泥土气息却让我百闻不厌。闻着闻着,仿佛自己穿上了白大褂,正像许多普普通通的白衣天使一样为民治病……哦,秋天也许是白色的!
下雨了,没有打雷也没有闪电,雨水静静地流淌。哦,是秋姑娘在倾吐自己的心事呢。雨停了。我抬头仰望,碧空如洗,蓝得使人心醉,蓝得使我想起穿蓝色运动裤的小运动员们在晨跑……哦,秋天应该是蓝色的!
面前,是一大片草地。小草已经枯黄,可当中却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树,开始落叶了,可那枯黄的叶子像美丽的彩蝶从空中飞落下来,慢慢地慢慢地铺成了一条路,踩上去软绵绵的,像铺了一条黄色的地毯。哦,秋天本是黄色的!
时光不停地向前流去,天气渐渐地凉爽起来,吵人的蝉声被秋天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间阶下石板缝里蟋蟀的悲鸣。啊!那可爱的秋天终于来了。
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荣的景象,花木灿烂的春天固然美丽,然而,硕果累累的秋色却透着丰收的喜悦;秋天,比夏天更有五彩缤纷的景象,枝叶茂密的夏天虽然迷人,可是,金叶满树的秋色却更爽气宜人;秋天,比冬天更有生机勃勃的景象,白雪皑皑的冬天固然可爱,但是,瓜果飘香的金秋却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秋天来到了树林里,从远处看,黄叶纷落好似成群结对的金色的蝴蝶,它们飞累了,落到了我的肩膀上、头上、脚上。把我的思绪从绿色的夏日带到了金色的秋季。我一转身,一片桃叶又落在我身旁,我弯腰拾起,捧在手上,细细地端详,好特别地一片秋叶呀!它还没来得急完全退去绿色,仍散发着一股浓浓的香气。
秋天来到了果园里,柿子弯下腰鞠了一个躬就压得枝头快要折断了,荔枝妹妹太胖了,撑破了衣裳,露出了鼓鼓、白白的肚皮。硕大的苹果挂满了枝头,露出甜甜的笑容,或羞涩,或豪放。秋姑娘来到农田里,玉米可高兴了,它特意换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开嘴笑了,露出满口金黄的牙齿;西红柿为了让自己更漂亮,便把口红涂在了脸上;土豆的兴奋也许太高了,把它那绿色的嘴巴笑破了,露出了黄色的舌头。秋天来到了花园里,这儿成了菊花的乐园。它们也许是喜欢这沉甸甸的金色,才选择在秋天里绽放自己的美丽。
菊花的颜色真不少:黄色、粉红色、白色……那大大的花朵,卷曲的花瓣,像一个卷发的小姑娘。流连菊园或独自欣赏一盆艳菊,慢慢地陶醉在那股股清香里。秋天,给大地带来一片金黄,给蓝天送去棉花似的云朵。秋风,清凉如水,带着一丝寒意染黄了世界。
我喜欢这秋高气爽的季节!
我喜欢有花叶扶疏、朴实无华的菊花的秋天。
我喜欢这独一无二,灿烂辉煌的金秋景色。
秋天,真是个丰收的季节,割草机声,孩子们的欢笑声,大人们的谈笑声这些声音融合到了一起,组成了一首《金色的秋天》的交响曲。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了,秋姑娘如约的来到了我们身边,挥舞着大画笔,在大地这个调色盘里尽情调和着丰富的色彩。那这些色彩到底是什么颜色呢?就让我们去寻找吧!
信步走进公园,这是一片火红的枫叶。枫叶一片片,一簇簇,看上去那么可爱,充满生机,就像早晨的太阳,散发着这光和热。哦,秋天是红色的!
树林里,雪杉们在和我打招呼!“嗨,你好!”它们依然是绿油油的,充满生机与活力,风一吹,雪杉按动绿色的琴键―—绿叶,奏出山间的美妙音乐——呼啦呼啦。哦,秋天是绿色的!
田里的稻谷已经熟了,沉甸甸的穗子压的稻秆抬不起头来,一阵风吹过,掀起层层金浪……我沉浸在喜悦之中。哦,秋天是金黄的!
郊外的小路旁开满了白色的野菊。它们没有公园里菊花的娇艳,但让人百看不厌,因为它们身上散发着乡间的泥土气息。哦,秋天是白色的!
抬头看看天,湛蓝湛蓝的,好像是被人擦拭过的蓝宝石,又像是一张透亮的桌布伸向无边无际。天洁净的一尘不染,感觉一伸手就摸得到真是捧一“碗”天可以洗脸。我真想捧一碗带走,又生怕糟蹋了这美丽的画卷。哦!秋天是蓝色的!
秋天是一个大大的调色盘,等待着大家用美好的心情调试出斑斓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