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小学日记
今天吃完晚饭后,爸爸把电脑重装了系统,装上了好久不玩的跳舞毯。
跳舞毯是正方形的,上面有八个箭头,分别朝着八个方向。装完后,爸爸先跳了一次,他的技术真差,电脑屏幕上总是显示“臭脚丫”“脚歪了”。一曲还没跳完,爸爸就没劲了,体力可真差呀。我见爸爸不跳了,就站上了跳舞毯,轮到我上场了。
电脑屏幕上显示的箭头可真多呀,一会儿向上,一会儿向下,一会儿又同时向左和右……我都跳不过来了,电脑上显示“臭脚丫”“脚歪了”提醒我注意,偶尔也会显示“很完美”夸夸我。跳了一会儿,我就感觉很累,特别是腿部,于是我把跳舞毯让给了妈妈。
妈妈上场了,跳舞毯她还不会用呢,还是我教她的。妈妈站上了跳舞毯,她的动作难看极了,就像一只丑小鸭。妈妈跳了一会儿,也没劲了,又轮到我上场了。这次我还是显示“臭脚丫”,看来还要努力练习呀。
跳舞毯可以帮你运动运动,减减肥,还能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体力,大家都买跳舞毯吧。让我们一起来跳舞!
刚刚放假,爸爸妈妈就带我去大连游玩,这是我第二次坐飞机,我非常激动。
到了大连,我玩了许多地方,老虎滩、金石滩、森林公园、还有蜡像馆。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老虎滩了,因为那里有许多动物表演,我看了海王和海豚的表演,它们非常可爱,很聪明,会算简单的算术题,和我们一年级的小朋友一样,它们还会和人类沟通,是人类的好朋友。我还看了海狮表演,海狮长得肥肥的,它很会表演,会耍它的饲养员,把台上的观众逗得哈哈大笑。我还去了鸟语林看鹦鹉表演,它非常聪明,能认识钱的大小,专门朝大钱那里飞,也会算算术,真的是又聪明又漂亮。
我在大连玩的非常的开心,我看到了许多没有看到过的东西和景色,我太高兴了。
今天中午我到外公家吃中饭。开饭了,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由于我心急,一不小心把一根香喷喷的鸡腿骨头弄掉在了地上。我懒得去捡,继续吃饭。吃完饭后,我刚想去捡鸡腿骨头,可是发现在骨头上有许多密密麻麻的小黑点,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小蚂蚁。“算了,就让那么饱餐一顿吧!”我自言自语地说。于是我大摇大摆的走开了。
睡过午觉起来,我终于发现那群蚂蚁是一邦强盗。我刚想吃蛋糕,却发现上面有许多蚂蚁。我一气之下,把那群蚂蚁杀个精光,但是蛋糕全毁了。我寻着落网之鱼,找到了蚂蚁洞。我冥思苦想了好长时间,终于想出了许多杀蚁绝招。
第一招——发洪水。我把水拼命地往蚂蚁洞里灌,可是蚂蚁们始终无动于衷,失败。
俗话说“擒贼先擒王”此话一点都不假,消灭蚂蚁也一样,当然先把蚁王给灭了。我把外婆的农药水拿来消灭蚂蚁。跟灌水一样将农药水灌入蚁穴,此时的蚂蚁已经被我一窝端了。另外我又发明了杀蚂蚁水枪,(洗衣粉,洗碟精等有毒东西混合而成)。
我拿着这种水枪,在其它蚁穴旁乱打,毒死了好多蚂蚁。其它蚂蚁见了,连忙逃命,似乎在对我说:“你居然比我们还很,我们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吧!”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参观上海科技馆。
科技馆座落于上海浦东,地铁载着我一颗兴致勃勃的心一路把我送往上海科技馆站。刚一出地铁站口,一座宏伟壮观的扇形大楼就把我的视线吸引了过去,这座大楼的中心是一个玻璃大球体,球的两旁向外伸展着两座扇形楼房,像是球上长出了两只大翅膀,大楼的正面都是用玻璃制成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散放出灿烂的光彩,这就是上海科技馆。
今天参观的人可真多呀!我随着人流来到科技馆生物万象区,刚跨进区内,哇!眼前的美景让我惊呆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生物世界展现在我的眼前。我们一边漫步在高山流水下,一边观看着热带雨林植物,耳边还不时传来叽叽喳喳的小鸟歌唱声,使我尽情领悟到丰富多彩的生命现象,让我仿佛进入了原始的自然风光区。
这次参观不但让我愉快地过上了一天,更让我开阔了眼界,了解到我们身边存在的各种科学奥秘,使我懂得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让科学为我们作出更大的贡献。你没和机器人比赛魔方呀,真可惜。
周末,来到外婆家,放眼一看,真美啊!
站在小山坡上,许多茅屋差不多都挨在一起,一高一低的。房顶都是用茅草盖着的。还有许多的菜地,都是用竹篱围成的,形状各不相同,有正方形的、有圆形的、还有三角形的……各种各样。
村子的后面,有连绵起伏的小山坡,绿绿葱葱,像一条绿色的长龙。田野里一片绿油油的秧苗,像一大片绿色的海洋。村子的周围环绕着一条小河,河水“哗哗”的流淌着。沿着乡间小路,我来到村旁的小河边。
河水清澈见底,连水里的卵石都能看见,水里的小鱼、小蝌蚪正在欢快地捉迷藏呢!水边的杨柳一排排的。而且每棵杨柳中间都站立着一棵桃树或李树,看上去十分壮观。我站在河岸边,看着河的远处,好美啊!
突然间,一个声音把我美好的“梦”给打断了。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两只可爱的小燕子在飞。它们一个高飞,一个低飞。一会儿,又一个低飞,一个高飞,来去甚捷,很快乐的样子。
这就是乡村小景,真美!
晚上,妈妈,阿姨、妹妹和我一起去宝灵观玩。
宝灵观真是热老非凡。有跳舞的,有摆地摊的、有溜冰的,就连玩的也是五花八门。看的我眼花缭乱,可我心里还是乐滋滋的。
我看见一个池子里漂浮这几只大白鹅和鸭子。心想:“去年我坐在这个上被撞哭了,今天我想再试一试会怎么样呢?”于是我坐上了鸭子,我不但不害怕反而会玩了。我玩了一次感觉不够爽,我又玩了一次。
后来,我看见许多小朋友在给画涂色,觉的很有意思。于是我精挑细选选了一张两只kt猫的画来涂。妈妈在旁帮忙,我和妈妈默契合作下终于完成了这一幅画。这时已经很晚了,妈妈催着我回家。可我正发愁怎么才能把这一副画带回家呢?正当我们无可奈何时,一位年轻的阿姨走过来说:“我帮你把它烘干,你就可以带回家了,把它贴在家里很漂亮。”我把它贴在冰箱上,我看着画非常漂亮。心想:“下次一定再去宝灵观玩,还要选一张更漂亮的画。
今天,我到补习班见到了新老师。
我的新老师姓徐,他是个帅气的大男生,他身高大约有1米7。他是大学生,利用暑假的时间,教我们写作业,自己又能赚钱。他对我们都很好,给我们买了象棋,两根跳绳,和乒乓球,还给我们做了一个球桌。
他还教我们写毛笔字,他说我们要是表现好,他会用他的笔记本电脑放美国电影给我们看。我们老师对我们的学习要求很严格,我们把作业完成后都要教给老师改。比如,今天我和江浩,徐熙庆,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后,就跑去打乒乓球了。老师检查完我们的作业,说我们的字写很不好,老师就写了《行行重行行》这首诗让我们练习钢笔字。
下课了,老师陪我们几个男生打篮球,我们老师的技术可真厉害,老师边跑边拍,弄的我们眼花缭乱,我们都不知道怎么抢老师的球,球就像老师的跟屁虫,怎么也弄不掉。
最后,我们还是向老师认输了,他不仅是我们的好老师,还是一个篮球高手。
今天爸爸妈妈要带我去圆明园公园玩。吃过早饭后,我们一家人就高高兴兴地出发了。
我们来到公园,正好有荷花花展。一进大门,便是一朵朵粉红色的莲花,一片片碧绿的荷叶。我们顺着路标指示的方向来到了花展,那里有睡莲和并蒂莲。还有一种荷叶叫王莲,它又大又圆,周围还有一堵墙似的边,这种荷叶人站上去都可以。远看,莲花和荷叶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好像一幅风景秀丽的山水画。我不禁对这幅美丽的图画有些陶醉。
随后,我们又去了西阳楼遗址。那里是由谐奇趣、黄花阵、养雀笼、方外观、海晏堂、远瀛观、大水法、观水法、线法山、线法画等十余座西式建筑和庭院组成。我们一路参观了谐奇趣、养雀笼、方外观,据说方外观曾是乾隆帝爱妃(香妃)作礼拜的地方。然后我们去了海晏堂。海晏堂楼前喷水水池上曾有十二生肖铜像(石身),每一时辰(2小时),代表这一时辰的铜像口中往外喷水,中午时,十二铜像口中同时喷射泉水。参观完了海晏堂走不了多远就到了大水法。大水法的对面是观水法,以前皇上就是在这里观看大水法喷水的美景。大水法的西北侧就是远瀛观。远瀛观的高大石柱全是优质汉白玉。最后我们又去了黄花阵,迷宫中央有一座亭子。传说有一个关于这个迷宫的故事:据说每当八月十五中秋的晚上,皇帝在此举行灯火晚会,宫女们手里拿着用黄绸扎制的荷花灯,在迷宫中走,谁先走到亭子,就奖赏谁。所以此阵也叫黄花阵。
圆明园曾是一座皇家园林,由圆明、长春、绮春三园组成,始建于清朝康熙年间。1860年被英法联军抢掠烧毁,1900年八国联军又一次入侵圆明园,两次浩劫就使圆明园变成了我们看到的这一片废墟。所以现在它被称为圆明园遗址公园。
圆明园已经被八国联军破坏了,我们心里充满了对他们的憎恨。我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
今天一大早,奶奶就去菜场买来了包馄饨用的皮子、肉和一些作料准备包馄饨吃。
我看了一会儿觉得好玩,就对奶奶说:“奶奶,你教我包馄饨好吗?”奶奶爽快地答应了,同时对我说:“小燕,你得先把手洗干净!”我立刻去洗手,然后,我坐在凳子上等奶奶教我包馄饨。
奶奶一边说一边示范,先把馄饨皮平放在手掌上,然后用筷子夹一点肉,接着把肉卷进皮子里裹住,再用手把皮子的两端反卷到中间用一点水把它们粘住。这样,一只馄饨就包好了。我照着奶奶的样子包馄饨了。我也把馄饨皮放在手掌上,拿着筷子夹了一小团肉放到皮子上,然后,慢慢地用皮子把肉裹起来,留下一点皮子不卷。接着,我用两只手拿住皮子的两端往下一弄。“唉呀!”我叫了起来。原来是皮子破了。奶奶见了说:“一定是你放的肉太多了。”我剥开皮子取出肉,把肉放到碗里,换一张皮子再做。这一次,我更加小心了。我夹了一点点肉,放在皮子上像刚才那样继续做。不一会儿,一只馄饨好了。我举起馄饨对奶奶说:“奶奶,我也做好了一只馄饨。你看,好不好!”我心里在说一定会受到表扬!不料,奶奶说:“肉放得太少,样子不好看!”“好,第二只我一定包得更好看!”说着,我又拿起第二张皮子包了起来。这回放肉前我特地看了奶奶放的肉,照样放,所以这次做出来的要好看多了。奶奶还夸奖了我。就这样,我越包越快,越包越好看。
包好馄饨,奶奶特地从我包的馄饨中拿了二十只放到锅中煮。过了一会儿,就煮好了,奶奶盛出来给我吃。我吃着自己做的馄饨非常高兴:因为肉香四溢,味道鲜美。我越吃越爱吃,竟然吃了三碗,不是奶奶限止不让我吃,我还要吃三碗呢!
今天,因为天气炎热,所以爸爸带我到河边去玩,还带了瓶子装鱼。来到河边,爸爸坐在大树下乘凉,我呢,就在河里玩水呀、捉鱼呀。
忽然,我看见一只虾,还以为是鱼,就迫不急待地正想把它搂了起来,没想到它却跑了。我又去追,好不容易才用手把它围住了,搂到瓶子里,仔细一看,呀,原来是一只虾。这时,我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子软了。我想:好不容易才把它抓住,还是把它养起来吧!接着,我又捉住几条鱼放在瓶子里,和虾做伴。
我抬着瓶子得意地往前走,不小心踩到石头上的一块青苔。只听“咚”的一声,我像一只落汤鸡,浑身是水。而且瓶子里的鱼和虾也趁此机会跑了,留下一个空瓶子泡在水里。我捡起瓶子闷闷不乐地向岸上走去。真是“偷鸡不成,反蚀把米”。结果我就这样湿漉漉地回家了。
平时的我,总是在学校,很少和大自然亲密接触,对于大自然的很多东西,我都很陌生,以后有机会我一定多接触接触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