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小学日记
这天,我买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里面讲的全是经典的科学游戏,好看极了。回家的路上,我一遍又一遍的看着书,第一遍,我眉毛打结,第二遍,我嘴巴张成“o”字型,第三遍,我差点眼珠子都要掉出了,因为这本书的内容太奇妙了,奇妙到吹口气能让好好的果汁结冰,奇妙到能吹出正方形的泡泡……简直跟魔法一般!
到了家里,我立刻奔进书房,选了一个最简单的游戏,照着书做了起来。
我先找了两本尺寸和页数都差不多的书,平放在桌上,第一本面朝上,第二本背朝下,然后掀起书角,将两本书每隔十几页交叉叠在一起。(书上说,用一般杂志表演时,要将每页都叠在一起,用书只要每10页交叠在一起就行了)。
实验按着步骤紧密进行着,一环扣一环,很快,两本书每隔十几页都交错在一起。我按书上写的,将做实验的两本书沿着水平方向轻轻地拉,拉不开!用劲拉,拉不开!狠狠拔,还是拉不开!怪了,虽然没用胶水粘起来,两本书却紧密地粘合在一起。
为什么呢?原来大气压力会使纸和纸之间紧贴在一起,而且纸与纸之间也会产生摩擦力。虽然一张纸的摩擦力并不大,但整一本书的摩擦力却很大,如果将两本书每一页交错在一起的话,足以让大人都打不开它!
这次实验让我感到了科学的力量,我喜欢科学,我喜欢这本书。
第一天:x月x日。
现在,是x月x日号的下午我终于出发去了龙泉。
漫漫车途长达四个半时,可我依旧兴奋难耐。终于到了龙泉市区的晨光公寓,可惜天色已晚,今日就这么洗洗睡了。
第二天:x月x日。
今天是个好天气晴空万里,就是有点热。全员到齐后我们出发去龙泉赫赫有名的青瓷博物馆。
到了那儿,我看见了这博物馆,它的外形像一座巨大的窑炉。满怀期待的我急忙拾级而上。首先进入眼帘的,是脚下的地形图。往里走一点,这儿的景象令我眼前一亮,有许多不同年代的青瓷:五代、唐代、宋代、现代……也有许多青瓷有着不同的用途:碗盘、椅子、香炉……应有尽有!再往里走,模拟古代青瓷制作流程活灵活现地展示在眼前。在这里,我了解到了龙泉青瓷的制作过程具体包括取土、粉碎、淘洗、练泥、成型、晾干、修坯、装饰、素烧、上釉、装匣、装窑、烧成共13道工序。
之后,我们去白天鹅山庄吃饭后,就去凤羽山庄过了一个开心的夜晚。
第三天:x月x日。
今天我们早早的起床做好万全之策去爬江浙第一高峰——凤阳山。
凤阳山,是一个原始森林。游览车载了我们一小段路,一上台阶我们听见了很多知了的叫声,之后的一个半小时里,我们还捉了许多知了,但都被我们放生了。就在我们汗流满身,就要趴下时,我们到了海拔1929米的山顶。坐在峰顶我们重整士气,吃了东西又迈开酸痛的腿脚下山。下山后,我们还去看了同心树!
晚上,我们又去了ktv唱歌,我和妈妈还为乐明天的车程准备了零食。
今天,我们都一回旅馆就倒床难起了。
第四天:x月x日。
今天,是我要回温州的日子……。
我们去吃了好吃的胖大嫂鱼头,看了古朴的古代廊桥就回家了……。
3、我的旅游日记。
虽然不比马尔代夫与爱琴海,但只要有海就已足够欢乐。暑假,我去了平潭。
从不相信海水咸甚苦涩,今天我相信了。从小到大虽然去过许多地方,却没有去过大海,而今天面对浩瀚大海,静听浪声,感受海风拂面,终于感受到了何为观沧海时的豪阔。看着海岸戳破一朵朵浪花,留下盐水的痕沫,还是挡不住它的吸引走进它的怀抱。入出于海,余一丝盐迹于嘴角,轻轻舔舐,咸若孟姜女之泪,原来,海真的会流泪。漂浮于海,依白浪渐推,甚似飞鱼。又看扬沙飘散于水,甚似浮云。大海是真的美,也难怪海鸥留滞。
从不相信星星会眨眼,今天我相信了。凌晨4点07,我和姐到了海边看日出。望向大海,黑若永夜,好像盘古从未开过天地,天海浑浊一片,只任浪线一丝丝撕扯黑白。被快速分割的海,又快速地因为浪的殆尽变为天。仰望天空,星星原来真的会眨眼,也许离开了城市的楼厦峥嵘,星星才会格外清晰。找不到月,只看到如焰火的星,找不到日,只看到如夜的海。远处岛上的灯塔与星星一般亮,朦胧中,仿佛,海是天的镜子,海中真的有星火沉睡。等待实在无聊,于是只能看着钟表浑噩地嚼着时间,嚼烂了吐出来,然后又麻木地放进嘴里含着。许久,天际泛起一道光。已不是月光,而是拂晓的灿阳。原来太阳是这么给人希望的,看着太阳缓缓推开幕布似的云,心里莫名油生暖意。日出了。散逸的阳光在浪尖上跳动着,飘荡的云也不知觉蹭上一层澄黄。还是日出美,它给予人的是光明。
时间还真是不近人情,潮退了,人散了,入夜了,一天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
4、快乐的厦门之旅。
刚放暑假,爸爸、妈妈就带着我前往厦门,开始了一段快乐的厦门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