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青春作文
红尘纤染,将内心绕指的芬芳,轻抚过悠悠含香的春晨,以清脆的鸟语,清泉的叮咛,勾勒人间春色的祥和与温馨,便是散落在流年里最幸福的一抹尘烟。
今生的守护,梵音沁过的花蕾,那些纯洁无瑕的素心。只要心中有爱,繁华的梦就会像春花一样陆续开放,无需承诺万语千言,只需拾起那份渐渐流逝的感恩,轻拥、铭记、守护。美好的时光,总是来不及紧握,便带着一丝丝遗憾飘远;昨日的追寻,在迷茫中越追越远,待你静下心来往回走时,她却在你必经的十字路口,嘟着小嘴,深情凝望、焦急等待、沉默静候。
静好的时光,总喜欢蒙着双眼,牵着季节的衣裙流转。总有几许平淡的温馨,让你入口甘甜,回味苦涩。独立峰尖,当一切风雨拂过了,一切烈日灼过了,一切红尘的苦难受过了,人生就变得五彩、变得斑斓,就会多了感恩,少了埋怨。捡起这一生一路走来的感动,编织成最醒目的画廊,悬挂于屋檐下风铃身后,让浮想联翩亦随风。
一抹嫣然,几许馨香。一片宁静,几渡惆怅。走过桃红零落于身后的巷,沿着屋檐掉落的雨滴,轻嗅一抹清香,又何尝不是一番别有韵味的风景。浅草间的雨露,吸吮着落红沉香,迎一枚温馨的暖阳,泻下如初般的温存。平凡而卑微的寸草心,在这百花争艳的季节里,便人世间最美的芬芳。
自然的美源于心间。他乡的水湾,故乡的明月,乡间的小道,村前的古树,亲人的笑容。即使远在他乡的你,在月光飘远的地方,是否也会想家,是否会想起儿时嬉戏的故土。思念的滴滴点点源于感恩,那熟识而陌生的画卷何时变成一种挥之不去的羁绊,绊住了你的双脚,萦绕了你羸弱的心,也迷离了你晶莹的双眸。
在平凡的人生里,愿做划向远方的流星,就算陨落也要耀出光芒,不让平凡化作庸庸碌碌。这个春光明媚的日子,将昨日付出的汗水,今日奋斗的努力珍藏。用余下的时光,耕耘一片家乡的净土,种上良知的种子,让他们长出淳朴的新绿。当时光老去,忘记了过往。静靠在村前的树下,执一蒲扇,衔一绿叶,吹一曲高歌,回味当年殷实的岁月。这样的日子,又比曾经的美丽淡然了几许。
曾经许下的幸福,散落在红尘阡陌中,滋润了足下的小道,迎来了初生的红日。云水禅心的境,终究还是灵魂深处的梦境,到头来还得直面人生,直面荆棘与坎坷。更多时候,心静了、淡了,幸福就会与你牵手。有时,就是因为更多的追逐,才会与拥有的幸福失之交臂。每一颗心,都渴望有只属于自己的世界,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中耀出独有光芒。人的心中,总有一份真诚的感动,深深地镌刻在你最容易受伤的地方,永远相随。渐渐懂得,缘来珍惜,缘散随缘,不再刻意忘记、伪装、学会用简单的心境迎接纷纷扰扰的客来客往。
朴素人生中美好的事物总是如掌心中的薄冰,无论放手还是紧握,都会从指缝间悄悄溜走。多一些对上天的感恩,少一些对上天的抱怨,才会真正拥有自然的幸福。当很多俗事越来越淡,一些美好的记忆就变得越来越清晰,明朗。转眼间,似曾相识的鲜花又陆续开放,而在远去虚度的岁月里,是谁感怀了你的昨日。
生命的靓丽在于本质的自然,即使在严寒的冬季,也能感觉到枝头桠间的涌动,待春风拂来,群芳华茂,生命依然。捻一瓣粉红花,轻感肤润间的温存,那温馨暖意承载着重生的美妙,依稀写下平淡后的惊奇。阳光沐浴的乡间小道旁,是蜂狂蝶乱的喧嚣妩媚了大好春光,滴滴点点汇聚成一首无与伦比的赞歌。春光如此,人生如此,又何曾不是一种静美与一种喧嚣的诠释。
花开共赏,花落同悲。借一飘红的素笺,绕上无言的情殇,遥寄于你的心海。青竹上的雨滴,滋润了情缘,缀绿了青春。山间的云雾,迷蒙了独有的路径,隐匿了笑语盈盈的脸颊,唯有暗香未曾飘远。其实,生活中的美,便犹如微雨洗礼后的红杜鹃,露里含香,柔弱亦芬芳。朦胧之中,是谁秀发轻飘?一对润水的明眸,含情脉脉地隔水与你相望;是谁与你并肩,走过垂柳旁的小径,那些在心中酝酿了许久的话语,在想说中,又欲言又止。每一个春天,都或深或浅留下一道道残缺的美,在宁静月升的夜里,修长的身影,独自感怀着指尖宣泄的一纸温存。
花开声音,绽放了季节的唯美;如酥微雨,送来了人间的甜蜜;在那不经意流走的激情岁月里,总有一些莫名的感恩悄悄潜伏在记忆的枝头,轻轻飘荡。心里刻骨的温存,你无需言,我不需语,那颗不变的真心依旧如初,带着一路走来的感恩,走过人世的红尘阡陌、沧海桑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