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明湖北有感的作文
有一种花最美,令人惊艳,令人回味,令人追求,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夺目。
一种花最美,飘逸在浮云上,深埋在古垒下,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它――深藏不露。
有一种花最美,给生命带来激情,给生活带来温馨,文明诚信的花儿――无时无刻与我同在。
诚信是奠基石。是文明美好的结晶。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缺少不了诚信,诚信就是一杆天秤维持着人与人之间的平衡关系,一旦失去了这杆天秤,后果可想而知。
很久以前在一个王国里发生了一件这样的事,王国的国王因为没有孩子,就想找一位诚实的孩子做王子。他对前来应招的孩子说:“孩子们,今天给你们每人一粒种子,嗯,三个月后,如果谁能给我种出最美丽的花,谁就是王子。”三个月过去了,聪明的孩子们捧着一盆盆五彩的花儿前来参加最后的竞争。只有一位小孩盆中空空,于是他便眼泪汪汪地对国王说:“尊敬的国王,我每天辛勤的浇水,细心的施肥,即使睡觉的时候也把花盆搂在怀里,但是,我却什么也没种出来……”国王听了哈哈大笑:“诚实的孩子呀,你不会种出任何花草,是因为我给你们的都是炒熟的种子呀!”故事的最后,孩子靠诚信赢得了王子的宝座。
诚信好比一枝玫瑰,在花园中她最美,美得妍艳欲滴,美得热人心潮;百花丛中她最美,美得无暇,美得高尚;有了诚信,文明之美足以体现!愿你拥有诚信之花,愿我拥有诚信之花,愿文明诚信之花开满湖北。
讲到文明礼仪时,我不由得想到文明诚信,想起以前老师给我们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位年轻的湖北人要乘船过渡,可是他身上带了很多的东西,其中有金钱、名誉、健康、美貌、才起还有诚信。由于渡船承受不了这样大的重量,所以他必须扔掉一种东西减轻负担。年轻人再人而思,最后决定扔掉了诚信。就这样诚信被丢进了河里,显然这是一个令人怅然和遗憾的结局。
随着时代的发展,在当今的湖北,生活在荆楚大地上的人们,正在努力打造文明诚信的良好风貌。人们深知:文明诚信是为人之本,是一块基石。只有站在这块基石上,做人才能有信誉;它还是一个民族的命脉,而我们青少年做为时代的接班人就更应该遵循这个基本的道德规范,只有遵循了这个基本的道德规范,民族才能兴旺发达,国家才能繁荣富强,将来的中国才会更文明,然而只有文明才会更美丽。
如今,建设文明湖北也成了时代发展的要求,人民群众的共同心声。建设文明的湖北,就是要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和培育现代文明。由于社会的发展,文化越来越成为社会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曾有人说中国人是东亚病夫,也有人说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确切地说,在相当一段时间内,这两句话不无贬意。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去树立一种形象,一种属于我们湖北人文明诚信的新形象!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细节做起,努力做一个文明的湖北人。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
晚上好,我是级计算机(3)班学生谭家宽,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从你我做起》。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次,列宁同志下楼,在狭窄的楼梯上,碰到一个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楼。那女工一看是列宁,就要退回去让路,列宁制止她说:“不必这样,你端着东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现在空手,请你先过去吧!”他把“请”字说得很响亮,很亲切。然后紧靠着墙,让女工上了楼,他才下楼。
每每看到这个小故事,我都会发出一声感叹:文明,是一种个人道德的修养。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无时无刻与各种人打交道。虽然在这中间,你与有些人只是萍水相逢罢了。然而当你用文明礼貌的行为来对待他人时,你就可能拉近与他人的距离,很有可能就会成为生意上的合作伙伴、生活中的挚友。而这一切,都来自于文明的力量。
我们共同生活在湖北这个鱼米之乡。自古以来,荆楚大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来源。从辛亥革命的“首义之举,到“麻雀起义”的战旗飘飘……荆楚文明博大精深,影响深远。而最近网友调侃的中国式过马路:甭管红绿灯,只要凑齐了一伙人,向前走就是了。这种现象无疑暴露了现在人们公共道德文明的缺失。首先,作为身处在学习中的我们,要好好学习,树立的正确公共文明意识。在公共场合,要注意行为文明,不可乱闯乱为。在生活中,我们要更注重语言文明,不可出口成脏,对待他人要文明,不卑不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