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从那一次,我读到了她——这个应全世界人都为之惊的名字时,我深深的被她的坚强而震撼了,她让我明白了坚强的真正含义,她是我心中的一位伟大的偶像。
很难想象,一个失去了听力、视力的人,仅仅凭着触觉,竟被哈佛这所令一般人不敢想象的高等世界著名的学府录取;很难想象,一个从小就没了听力、视力的人对自己的生活充满了美好的向往;很难想象,一位从小失去听力、视力的人不但不需要别人的照顾,反而懂得关心他人。她全做到了!若是我,说不定只会整天灰心丧气的蹲在昏暗的墙角,祈求得到他人的帮助,直至整个生命的最后一刻。
她并没有因自己的不幸放弃任何,或许正是由于身体上的残疾造就了她对自己的信心,以特殊的方式,在善良的老师莎文的帮助下得到了知识:人认识事物到拼写事物,再到阅读文章,直至自写文章,一点一点,一滴一滴,她在87个无声无光的春秋中,用自己知识的色彩给空白的人生涂上了色彩,让世人从她的文章中读到了她的伟大,信念的力量,坚持的芳香。
之所以被她感动,并不是因为她一生的成就有多么灿烂辉煌,而是因她的人格,她的奋斗精神,她不懈的追求,留给世人的一颗像金子般闪光的心——她便是我心中的偶像:海伦·凯勒。
李宁拿了最多的奖牌,而后又做出了品牌;邓亚萍打赢了乒乓界,又“打”进了政府部门;李连杰成名于武术,却又创造了基金会……这些不停奋斗的人,一辈子都在想着在什么阶段开出什么花来,即使到了老年,他们都能依然活出尊严。
“要时时刻刻记住,我的人生必须向上,我的人生必须奋进,我的人生必须留下让自己感动的日子,什么日子?奋斗的日子。生命需要不断的鼓励,才能不断的进步。”
相信生命在不同的季节开放,这是一种人生的自信。“真正的自信是建立在对本身深刻认识之上的,”
俞敏洪说,人生的成长就是“不断从外在走向内心的过程。”
生命如田,只问耕耘不必问收获。
将人生比作种田,种完粮食后,并不用担心粮食会变成别的东西,因为只要精耕细作,收获是很正常的事,所以不要每天想着打一千担粮,而要每天去地里拔草。
“其实你不用问我最终的伟大目标在什么地方,生命的扩张是靠你自己来的,你越努力,最后获得的成就就越多,你的生命就会越扩张……”
生命如马拉松,需要长远的坚持长远的策略。
如果人生是百米赛跑,那么只要别人早跑两秒钟,输赢就定了。但是人生不是百米赛跑,而是无穷无尽的马拉松。马拉松只要抓住两点就能取胜,第一永远在向前走;第二是在可能的情况下,稍微加快步伐,轻松的超越对手,成功就在眼前了。
“大部分人在年轻的时候是不太容易充满辉煌的,生命为我们留下了那么多的岁月,不必心急,因为每个岁月都会出现让人变辉煌的机会。所以,只要坚持在路上走,根本就不知道能走出多少路来。”
生命如诗,情深情重才能真正体味。
生命如诗,情感深重了才能真正去体味其中佳境。“在向整个世界展示的时候,取胜的只有一种人,就是所谓的情商最高的人,就是让人感觉极其可靠,诚恳的人。”“服务他人、快乐自己”
生命如河,应做水毋做沙。
人的生命就像河流一样,每一条河流的曲线永远不可能相同,因此没有两个人的生命是一样的,但不一样的生命可以有一样的辉煌,那就是冲破障碍,奔向大海。
水的特点是慢慢积蓄力量,只要觉得力量不够,就不断的把水积蓄,最后终于冲破任何障碍,往前走。只要你是一滴水,而且想要流向大海的梦想不变,就一定能够流向大海。世界上,大部分人最后都会变成河流中的泥沙,跟着水流慢慢往前走,失去了志气,就沉入了社会的底层。希望同学们发挥水的勇气,不做随波逐流的泥沙,让自己的生命在未来的几十年变的越来越辉煌!
彩虹绚烂多姿,是在与狂风暴雨争斗之后。
枫叶似火燃烧,是在与秋叶的寒霜争斗之后。
雄鹰的展翅高飞,是在与坠崖的危险争斗之后。
他们保持着奋斗的姿态,才铸就了他们的成功。是的,生命不息,在任何一种博大的辉煌之后,都掩藏着许多鲜为人知的艰难的奋斗。李时珍一辈子过着艰苦的生活,但他却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奋斗的姿态,不怕艰辛和困苦,写出了影响深远的医学着作。
那么,如果颓废丧志又会怎么样呢?清末统治者,沉浸于康乾盛世,闭关锁国,毫无奋斗的姿态,最后只能挨打,割地赔款。可见,生命需要奋斗,奋斗与不奋斗,造就的结果截然不同。生无所息,保持奋斗的姿态,让世界变得如此灿烂,让你的人生绚烂多姿。千万不能满足小溪的平缓,否则你也就满足了自己的平庸,只有欣赏到山峰的险峻,才有机会欣赏自己的卓越。
当今社会,竞争激烈,情况瞬息万变。我们只有保持强有力的生命力,保持奋斗的姿态,才能解出人生无数的考题。
现在社会上许多大学生认为走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刻,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于是他们放纵了自己,结果一无所获。不仅承担不起应有的责任,还难以维持生计,反而加重了父母的负担。
人生没有停靠站,现实永远是一个出发点。无论何时何地,不能放弃,只有保持奋斗的姿态,才能证明生命的存在。